繼父生母可以要女兒生的孩子監護權嗎

2021-08-17 11:25:14 字數 1667 閱讀 26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根據《民法總則》第二十七條規定,孩子的監護人是父母。除非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才由祖父母、外祖父母(繼父、生母)。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二十七條 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兄、姐; (三)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

2樓:何軼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二十七條規定: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二)兄、姐;(三)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因此,如果符合條件,外祖父母是可以要外孫子女的監護權的,繼父不影響什麼。

3樓:

父母離婚時如果約定或者確定由母親為監護人的繼父也可以行使監護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向法院訴訟啊,一般監護權肯定屬於直系親屬的,就是孩子的父母,跟姥爺姥姥不是一起

繼父對孩子有監護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再婚後繼父或繼母只要對未成年子女進行撫養,就有了監護權,他們的關係等同於親生父母之間的關係。只要繼父對孩子若形成撫養教育關係,繼父是法定的監護權。

二婚離婚後,女方帶來的孩子監護權可以歸男方嗎?

6樓:王林迴歸

這個估計法律上不支援你。因為你和這個孩子沒有血緣關係。在你們的婚姻成立的時候。

你只和孩子只是繼父和繼子女的關係。當你和女方沒有婚姻關係的時候。一切都歸零了,明白我的意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般這事得雙方協商。如果讓法院判的話一般是不會判給a的。關鍵是b跟著a會生活得好嗎?b的親生父母都在,a以後心裡不會有什麼想法嗎?

8樓:gl暗香

我國是個很講究血緣關係的國家,所以一般的情況,親生父母仍在,已與生母脫離婚姻關係的繼父是不會成為小孩的監護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結婚,雙方的孩子都建立親子女關係

10樓:餘閒客

最好去諮詢一下律師!

孩子母親去世,繼父是否有監護權

11樓:無獨還有偶

看情況,如果孩子是判給母親,而後隨母親改嫁的,那麼繼父是有監護權的。但如果孩子是判給父親的,而後母親改嫁,那麼親生父親是監護人,而繼父就沒有監護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這樣的情況。

夫妻離婚孩子歸父親,孩子的母親在婚孩子繼父有監護權嗎

13樓:項策

孩子自然歸繼父管理。但如果生父要孩子的撫養權,可以到法院申請更改撫養權的問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誰就管理孩子繼承的財產。

怎麼變更孩子的監護權?繼父有監護權嗎?

我是再婚的,想給我女兒改成繼父的姓可以嗎

我國 婚姻法 第16條規定是這樣的 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二 離婚後孩子改姓,怎麼辦手續?上面說到,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法律規定成年子女有權...

女兒堅持要養小狗,行嗎?準備要孩子可以養狗嗎?

是的,看看條件是否允許吧,不過,養小動物需要有愛心與耐心哦。可以啊。養個小狗花銷不會太大的 注意狗的衛生 每天梳毛 定時幫狗狗洗澡就可以了 怕細菌的話 可以買了泡騰片定期給房間消毒。獨生子女孤單啊,如果條件允許養吧,但是前提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應該養乙隻 小孩都喜歡狗 並且會培養愛心。沒有大人的支援 ...

要變更孩子的監護權,到公證處去公證,有法律效力嗎

律達網 如果您說的是撫養權,撫養變更協議公證後具有更強的效力。如果您說的是變更監護權,一般不能隨意變更 一 離婚後孩子監護權能變更嗎 離婚後孩子監護權能變更嗎?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我國民法通則第18條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 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