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技術基礎》老師要求做作品,越簡單越好,求作品,及步

2021-08-17 11:07:04 字數 671 閱讀 7570

1樓:求知_天下

紅外遙控延熄開關電路

電路如下圖所示。交流市電經二極體vdj~vd4橋式整流後變成脈動直流電,一路直接加到單向可控矽vs上,另一路通過電阻r1、發光二極體led加到三極體vt1、一體化紅外線遙控接收頭tr以及穩壓二極體vd7上,在電容c4上建立起5v的直流電壓。平時由於ir③腳輸出高電平,三極體vt1截止,對應vs關斷,led點亮發光進行電源指示。

.當按一下遙控器上的任一按鍵時,ir③腳輸出一串低電平脈衝,vt1不斷由截止變為導通,結果vs得到觸發電壓而導通,對應燈具得電發光。由於電容c2的作用,vs將繼續保持導通狀態。二極體vd5起提公升電容c2上電壓的作用。

vs導通後,對應c2兩端電壓實測約為1.6v。此電壓經電阻r3向電容c3充電。

一定時間後,對應三極體vt2導通,結果c2上的電荷被釋放,vs關斷,燈具熄滅。按圖中r3、c3的取值,實測延熄時間為61s。圖中c1是抗干擾電容。

vs關斷後,脈動直流電通過電阻r1、發光二極體led,很快又在電容c4上建立起5v的直流電壓。

推薦,我的這門《電子技術基礎》也是做這個當作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源咯,最簡單了,變壓器,乙個橋堆,乙個濾波電解電容,再加個7812之類的穩壓塊,在7812輸出端加個電解電容,就差不多了,具體引數自己算下吧,書上應該也都有啦,

零基礎學電子技術買什麼書,電子技術初學者該看什麼書籍啊?

你說的應該是電路理論基礎,可以買一本 電路理論基礎 教育出版社,或者 電路 邱關源,非常經典。電子技術初學者該看什麼書籍啊?電子技術初學者應該看電路理論,模電,數電,微控制器 c語言等。你可以買本 電子電路入門 訂價34元不過比較苦躁有很多公式口決一定要被熟,那裡面講解的很全面易學我就是從這本書入門...

數字電子技術說明這,數字電子技術說明這af題CMOS閘電路輸出端的邏輯狀態,寫出相應輸出訊號的邏輯表示式。

啊你的懸賞很高嘛,只是這些知識太基礎了,不想多說,多點時間翻翻書吧 我只說,一般的對於邏輯電路,輸入電平高於電源電壓的一半,就可算是輸入高電平了,反之則是低電平 你這些題目還真有問題。如果是ttl閘電路,那好做,結果如後面描述。但這些題目的輸入端開路,據我所知cmos與閘電路的輸入端是不可開路的,否...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學什麼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主要學機械設計基礎 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電工技術 電子技術 汽車電子控制技術 汽車效能與實驗 汽車運用與維修 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 汽車拆裝 汽車修理。培養從事汽車等各類機動車的電器與電路的執行 除錯 維修與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汽車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