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電子技術專業找工作,電子資訊專業畢業生找工作的問題

2022-05-20 07:31:30 字數 3376 閱讀 3508

1樓:匠子教育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比如,做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做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等。

電子資訊專業畢業生找工作的問題

2樓:顏榮華韓智慧型

我是本專業畢業的,結合實際情況談談本科就業去向:

該專業畢業的學生工作地點一般在珠三角長三角(例如深圳廣州上海蘇州等地,北京以及大連也有部分),就業單位一般以台資韓資日資的電子企業居多,像移動華為等等出名和不出名的通訊相關企業也屬於就業範圍,也有些外資(歐美)企業招聘此專業,至於工資待遇在所有專業中屬於中等偏上,要看你什麼學校檔次以及你工作的地點和從事的工作甚至個人能力,範圍大概在2k到5k不等

具體的從事工作是:

第一做研發,可以做硬體方面,例如電源設計以及電路設計佈線等等,就是你所說的硬體工程師一職的乙個分支(職稱叫做power工程師或者電路工程師或者電子工程師等等);也可以偏軟體方面,例如可程式設計邏輯以及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等彙編方面的(一般職稱叫硬體工程師),很多大學生出校門首選是做技術,生怕所學浪費,也感覺做技術有前途,但是做技術是不是要做一輩子誰也說不好

第二做技術支援,這項工作除了涉及一定技術以外主要還需要學會怎麼與人打交道,要看你性格適不適合,當然即使這方面不是很強也可以漸漸練習.

第三做品質管理以及質量檢測等等,這項工作相比前兩者可能不會那麼辛苦,生活比較穩定

其他還有就是進一些電子廠做一些生產管理什麼的,還有銷售,因為電子專業具有工科相關專業背景,比學管理和銷售的有一定的優勢

現在知道投什麼了吧?但是今年電子企業受到的衝擊不小,尤其以製造業,工作不好找啊

需要掌握的內容:首先好好學英語,c語言,但是學這個專業計算機過級與不過級沒有什麼影響.

認真看數字電子模擬電子吧,越熟練越好.如果將來想做技術,這兩科必須也很有用.即使將來跳槽有的公司都要求精通數電模電.

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也需要看,如果將來想做嵌入式等等的那你就要看微控制器,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與eda相關材料,fpga,arm等等.

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學一些軟體,例如orcad,allego,matlab,protel等等.

3樓:累得像豬一樣

畢業後既可以到電子系統行業從事系統整理、分析及部件的設計、分析、研究與開發

也可以到郵電、能源、交通、金融、公安、國防、廣播電視等部門從事電子裝置與系統的執行和技術管理工作

考研是不錯的選擇。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畢業生需求持續增長,但用人單位對人才層次的要求也在不斷公升級,即由本科、專科向碩士生和博士生發展。

資訊工程技術人員:到各類應用電子技術的企業從事引進、開發、執行、維修等工作;

資訊軟體工程師:在計算機行業從事各種軟體開發工作。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要面向和可以面向的行業方向非常多,需要有選擇有專業特長

我是學電子資訊專業的一名學生,馬上就要畢業了如果找工作應該找在**工作的單位。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前景如何?找工作應該是哪些方面的?

5樓:中公教育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畢業生具有寬領域工程技術適應性,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實踐能力強,工作上手快,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主要面向電子產品與裝置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各種電子產品與裝置的裝配、除錯、檢測、應用及維修技術工作,還可以到一些企事業單位一些機電裝置、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安全執行及維護管理工作。 企業需求

由於資訊時代的到來,據推測,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此類人才仍將供不應求。據調查,現階段對於電子資訊工程人才的需要量十分巨大,「電子資訊工程」的專業,對緩解當前該類人才的供需矛盾是非常必要的。

隨著社會資訊化的深入,各行業大都需要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才,而且薪金很高。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比如,做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做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做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這對經驗、知識要求很高;還可以繼續進修成為教師,從事科研工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是乙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適應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廣泛的工作範圍;

2.掌握電子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實驗技術,具備分析和設計電子裝置的基本能力;

3.掌握資訊獲取、處理的基本理論和應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設計、整合、應用及計算機模擬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4.了解資訊產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企業管理的基本知識;

5.了解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理論前沿,具有研究、開發新系統、新技術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驗、計算機上機訓練、課程設計、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要求實踐教學環節不少於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微電子學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 資訊科學技術 軟體工程 影視藝術技術 網路工程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光電資訊工程 廣播電視工程 電氣資訊工程 計算機軟體 電力工程與管理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數字**藝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數字**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 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待遇也高,在高校是高分學生聚集的地方。

單位去向主要是網際網路企業、通訊業,高技術企業也需要電子資訊方面的人才,像研究所、高校、航空航天、銀行等

8樓:秒懂百科精選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培養技術性人才

電子技術應用專業學什麼?應用電子技術是學什麼

電子技術應用主要學習如下內容 計算機操作及應用,電子技術,電子原理,邏輯設計,電子線路設計與工藝,計算機網路技術,家電維修,電子電工,微機原理,高頻電路,pcb設計與製作,通訊原理,機械製圖,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電氣自動化等等。未來發展,天地廣闊。未來前景很不錯,隨著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逐步普及,對人才...

電子技術應用學什麼 應用電子技術是學什麼

英語口語交流,數學應用,語文理解能力,語數外三科都有,體育課也有,設計課也有,實踐操作課,能力培養課。電子技術應用專業,是培養安裝 管理和維修各種電子通訊裝置 工業電視 寬頻接入的能力的專門人才。電子技術應用主要課程有 計算機操作及應用 電工原理 電子技術 邏輯設計 微機原理 高頻電路 電子線路ca...

專業 電子資訊科技是什麼,電子資訊科技 主要學些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培養掌握現代電子技術理論 通曉電子系統設計原理與設計方法,具有較強的計算機 外語和相應工程技術應用能力,面向電子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