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意志造了殺業的人把他的殺意志除掉後他還會下地獄嗎

2021-08-17 08:29:32 字數 6131 閱讀 5520

1樓:潛川如斯

遠遠沒有這麼簡單,是不是下地獄,不僅僅是他的行為,還包括了臨終一念,若犯了殺業,但後來覺醒了,懺悔贖罪、消除業障、累積福報,都有可能上「天堂」(也就是「人天福報」);若犯了殺業,不去變更,只是僅僅去掉它的殺意,其先前犯下的錯沒有改過懺悔,照樣也會下地獄

2樓:

下地獄的因,和下地獄的緣分成熟,就下地獄了。就算有下地獄的因,除去你所謂的殺意,能不能阻止下地獄的緣分成熟,不一定。但只要今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肯定不再墮落地獄了

下面有類似的例子,但不能僥倖臨終十念往生。

「生處轉熟,方有可能於臨終苦迫之際」。臨終什麼?業報現前,甚至於地獄相現前,在這個時候你能提得起這一句佛號,感應佛來接引你而得往生。

《往生傳》裡,唐朝有例子,殺牛的,叫張善和。張善和一生殺牛,臨命終時看到牛頭人來索命,他的緣好,他大聲叫救命,剛剛好有乙個出家人從他家門口經過,聽到他在那裡大喊救命,進去看看,怎麼回事?好多牛頭人來問我要命,來索命的。

這個出家人就教他趕快大聲念阿彌陀佛。他聽了馬上大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幾聲,說:牛頭人不見了,阿彌陀佛來接引我了。

這個是一心,為什麼?他沒有別的念頭,逼著他非一心不可,所以他那個心是什麼心?那是一心不亂的心,那個唸佛的功德不可思議。

他往生是什麼品位?如果是理一心不亂,他到實報土去了,事一心不亂,他到方便土去了,他不是在凡聖同居土,高!他那個一心不亂是被逼出來的,在這個緊要關頭的時候,他什麼念頭都沒有,這就是一心。

所以我們平常真正修行人,對任何乙個人不敢輕視,你不要看他不行,說不定他臨命終的時候,他品位比我高,我不如他。這句話非常非常有道理,臨終苦逼迫你的時候,地獄境界現前你害怕了,一句佛號提起,那就真的是清淨平等覺那個心來念這句佛號,這個就是符合阿彌陀佛的十八願,臨終一念十念必定得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位次,善導大師講得好,三輩九品總在遇緣不同。

像張善和遇到的緣太殊勝了!他這種緣也不是每個人都遇到的,一生造極惡的罪業,說不定那刺激就更大,臨終時候地獄相現前,你感到非常恐怖,比一般的善緣更容易激發你的正念,在這一念的時候,什麼妄想都沒有,什麼夾雜都沒有,這就是一心不亂。這得往生,「感佛接引,而得往生也」。

3樓:金象同學

意志根本出不掉的,全在阿賴耶識裡面。

阿賴耶識即是**教的靈魂啦,也就是輪迴的主體。因果報應根本沒有可逃的。

"網上不良**實在太多,稍一不慎你就會中招。當你雙眼看著不良**的時候,你的眼波輻射在那**上,**自然回敬一段不良波束給你,大腦立即接收了,這波動的負能量便是唯識學所說的種子,放入第八阿賴耶識中藏起來,之後遇到同樣不良緣份,這型別種子便比先前更有力的發作出來,使你繼續做惡業。 ​

1.叩問大士:請問三魂七魄即是三脈七輪嗎?

答:所向處可開化 2.請印證。

答:觀所夢為吉利 3.請問三魂是藏於三脈中?

答:觀所夢為吉利 4.請問七魄是藏於七輪中?

答:觀所夢為吉利 5.請問三魂七魄即阿賴耶識的總合?

答:觀所夢為吉利 6.請印證。

答:所向處可開化 #地藏菩薩木輪相法占驗選輯# ​"~常觀世音**

4樓:

你這一生殺了那麼多雞鴨魚獸等動物,是不是也要下地獄?

我雖然沒親眼見過地獄(上一世也沒見過,我是直接轉世的),可鬼神事件卻直接和間接接觸過。

在佛教三世因果理論裡,這一世或者上幾世你所造下的累世惡業,早晚會有報應的。

所以你所殺的雞鴨魚鵝,下幾世也會輪過來殺你,這就是因果報應。

如果有乙個惡人殺了人他死後為啥會無過程下地獄?業力成熟是需要時間的即便他殺了人死後到地獄也應該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明白因果。

何必亂猜測。

在世法中就有殺人償命,欠債還錢。怎麼會沒有報還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說法呢。不一定都會下地獄。

如果乙個人這輩子殺了人,坐了20年監獄出來了,那他/她死後還會因此下地獄嗎 130

6樓:金象同學

做監獄已經在受報啦。

「街上走路,在完全不知情下,無意踏死乙隻蟻,將來要償命嗎?要的!這叫誤殺,因緣會遇,命要償給它的,所以生活在這個世界有無窮苦呀!

**!殺乙隻蟻將來要償命,這個明白,但取相懺都不能滅掉這果報嗎?對的!

大乘取相懺滅罪的證據是最好要拜懺直到肉眼見到瑞相,比如見到佛像放光、空中降下天花、佛菩薩親自來摩頂等等,這已經是相當不易。即使能做到,三惡道的罪可滅,但將來因緣會遇還是要償還蟻命的;所以菩薩畏因,切莫犯戒為要。 ​」~常觀世音**

7樓:愛心小裁縫

那得看是故意殺人還是一不小心傷了人,心理**,故意傷人的,必然會下地獄,如果只是無心倒還沒有什麼,

8樓:射鯨丿英雄

地獄的說法不是每個人都相信。殺了人受到了懲罰,坐了20年監獄。如果真心悔過,他是不會下地獄的。但是殺人終歸是不對的。有什麼問題應該理智的去解決。暴力是不可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這個業報是一定會還的。如果真心慚愧發露懺悔,就不會下地獄,如果不僅不後悔而且,還很高興,因緣成熟的時候就會下地獄。這個罪過是很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會了,他即便是殺了人,他坐20年牢,他已經悔過自新了,他已經為他的過時,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誠心懺悔,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還有地獄這種東西信可有,不信可無。

12樓:有水酵素

陰律和陽律是不一樣的,陽律制裁完了陰律還要受罰的,

13樓:東方劍神魔

地獄這種說法看你信,還是不信?我覺得應該是不會下地獄的

人還是要常做好事,殺人始終是不對的,有什麼事情應該理智的去解決,暴力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不斷給別人帶來傷害,也會給自己帶來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們相信死後有地獄一說嗎?我個人認為沒有地獄,有時只是人們心裡的愧疚和良心的譴責罷了。更何況他也坐了20年,也算是對他的一種懲罰。

切記千萬不要衝動,衝動是魔鬼,傷了別人害了自已。最後奉勸大家珍愛生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地獄,就會有天堂,不要糾結這個問題,出來了把以後的路走好了,走正了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這個人心存悔念了嗎!!要是悔過自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不會入地獄。要是惡性不改,那還是入地獄去吧。

17樓:毛尼最貓膩

不一定啊,要是死的那個人十惡不赦,那他就該死,要是很無辜,當然你問題就大了,我覺得會經常做噩夢

18樓:愛裂空座

會吧,監獄的懲罰可不能化解故意殺人的罪過

19樓:風雨中的北湖

人死如燈滅,**有什麼天堂和地獄。這些都是活著的人臆造出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根本沒有天堂和地獄之分,有些人殺人未必處於自己的本心

心存善念,處處是天堂

21樓:可能永遠記得你

那出來多做善事就不會

22樓:末尾數的旅客

如果他\她在監獄中的這二十年裡誠心懺悔,並且在出獄後善待他人不存惡念,那麼時候就不會下地獄。

如果乙個人做了一件錯事,造成了一定的不可挽回的損失怎麼辦

23樓:稀里嘩啦的天

不可挽回的。

就不要挽回了

損失都有了。

就賠償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秘書工作的需要。回顧人類社會

《哈爾的移動城堡》這部電影主要表達了什麼?

25樓:巴塞電影

《哈爾的移動城堡》是宮崎駿眾多電影中比較特別的一部,他沒有像《風之谷》、《千與千尋》、《天空之城》等等有著明確的主題和寓意,比如關注環境汙染、生態平衡、人性善惡,而是用乙個魔幻、純愛的故事隱喻導演內心的理想主義。

在這部電影中,宮崎駿塑造了完美的人設——哈爾,他有著藍色的眼睛和金色的頭髮,帶著絢麗的耳飾,擁有著強大的魔法以及迷人的微笑。這種人設在以前的宮崎駿動畫電影中是看不到的,因為他早期的作品,更偏愛單純勇敢可愛真實的小女孩。而充滿著神秘的哈爾卻是這部電影真正的核心。

宮崎駿用哈爾充滿魔力的移動城堡,打造出了心中的百寶屋,而移動城堡,也儲存著宮崎駿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在這樣的故事中,女主蘇菲甚至一反宮崎駿往期電影的傳統,淪為了配角,她的存在,更多的是串聯劇情,引出哈爾的特別之處,以及再現那些震撼人心的魔法。

在蘇菲奇遇的故事裡,哈爾的性格展現無遺,他禮貌的表現著自己的成熟,卻又俏皮的像個孩子,執著的維護著正義,卻又無法保護自己,對待身邊人毫無心機,卻謹慎的面對著每一次危機。宮崎駿給哈爾傾注了太多的魅力,以至於在電影中就是個萬人迷。

而這正是宮崎駿內心的自我對映,他希望有這樣乙個角色,可以讓中年的自己回想起年少輕狂的曾經,也希望有這樣乙個人活著了理想中的模樣,即使被厄運詛咒,即使生命垂危,也要樂觀面對。於是哈爾始終面帶微笑,溫柔的面對生活,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別人,在充滿著荒誕魔法的世界裡,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哈爾的移動城堡》有著傳統意義上美好的結局,蘇菲用自己的努力解除了哈爾和卡西法的契約,收回了哈爾的心臟,卡西法和哈爾都活了下來,同時哈爾和蘇菲也在漫長的共處中愛上了彼此,這份愛成為了新的能量,守護著他們。宮崎駿的戀愛觀也在這部電影中得到了很好的呈現,對於一見鐘情,也許他自始自終都更希望塑造歷盡劫難後的相濡以沫、經歷挫折痛苦後的相知相守。而這也是宮崎駿理想主義中的一部分,愛情、信仰、抗爭、守護,共同構建了《哈爾的移動城堡》故事的核心。

26樓:一天呢你

這是我在豆瓣上看到的,我很喜歡哈爾的移動城堡,覺得這位寫的非常深刻,可以參考一下。

27樓:帕尼麗思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對於《哈爾的移動城堡》這部影片,我不僅看到了兩個人之間美好的愛情故事,還看到了女孩蘇菲為了愛情而做出的改變。

蘇菲是乙個好女孩,溫柔又文靜,每天的生活就是編制草帽賣出去。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沒有讓蘇菲覺得厭煩,她反而是堅持了下來。這就已經有了對現實的對映,現在是不是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即將步入社會的青年人也存在這種情況呢?

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只知道重複著前人留下來的東西,沒有生活的激情。直到後來,荒野女巫把蘇菲變成了八十歲的老太太,與其說是女巫變得,不如說,蘇菲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安逸的生活,沒有激情的生活,和八十歲的老太太有何區別?也是這時,蘇菲開始外出旅遊,來到了哈爾的移動城堡,做了一位管家婆婆。

在這裡,蘇菲受到了哈爾,還有哈爾的助手等一些人的影響,逐漸改變了自己,並且用這份力量救了哈爾,戰勝了自己身上的詛咒。

這是乙個平凡女孩蛻變的過程,很多人都是這個平凡的女孩,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邁出蛻變的步子,讓自己生活的更有價值。我想,這是這部影片想要表達的。

28樓:告別**

《哈爾的移動城堡》是一部讓人感受頗深的電影,這部電影中蘊含著很多的道理,能夠引起人們關於人性,關於和平的思考。每次看《哈爾的移動城堡》都能有不同的見解,這部電影的兩個主角都有著飽滿的人性因素,這是其他電影都不能與之相媲美的。

首先是在告訴觀眾要能夠自我認知,接受自我。為了接受自我,要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女主人公蘇菲,因為荒野女巫的魔法而變成老人,失去寶貴的青春和容顏,但她能從容面對,有得必有失。

"人變老的時候能欣賞美景和享用美食,那是多麼幸福啊。我從沒這麼舒暢過。"這種豁達的胸懷讓人感動。

其次是在說不要丟掉自己的勇氣和力量,反對**,勇敢追求自由。要相信每個人都是勇敢的,只要付出努力,每個人都能掌握自己的命運。被荒野女巫詛咒的蘇菲變得衰老,被剝奪美麗的面貌,而哈爾也深深陷入國家的戰火之中,難以自拔,這也表明了作者對戰爭的憎恨,但作者似乎又並不熱衷於成為乙個英雄。

最終在這種種磨難之下,兩人找到了力量和勇氣,打敗魔咒,收穫甜蜜的愛情,也獲得了自由。猶記得哈爾那句「蘇菲的頭髮染上星光的顏色了,真漂亮。」讓人為之動容。

《哈爾的移動城堡》這部電影中沒有所謂真正的壞人,每個人都會有善惡的兩面,無論是荒野女巫,亦或是沙里曼夫人,這也正是現實社會中對於人性最真實的寫照。這部影片把人的心靈放入童話般單純美好的故事之中;把愛、自由、和平的現**念和唯美抒情的詩意風格融為一體,讓人在浪漫的情節與優美的**之中,靜靜地感受乙個理想主義者的內心與情懷。

如果有人要來殺你,你最後把他殺了,這種結果要負法律責任嗎

你好!對方的兇暴行為致使你非殺死他而保不住自己的性命。這時,你不殺死他,你就要被他殺死。在這種你死我活的情況下,你把他殺了,法律不追究你的刑事責任。哪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他只是說要殺你,而你希了他,哪你就是故意殺人,如果他拿著凶器來殺你,對你的生命構成威脅了,而你殺了人,就是正當防衛了,當然也有防衛過...

男人把他吃過的東西遞給女人,如果有個男生把自己喝過的水遞給女生這舉動代表什麼

沒什麼吧,不要把男女想的差別那麼大,像我朋友,有個男孩飯量比較大,一塊去吃飯,他把3個女生吃剩的東西都吃完了。都一樣的。我們只是同學罷了。如果你期待有別的感情,那就好好體會,不會表現在這麼單一的一方面。男人把他吃過的東 西遞給女人,這說 明他們的關係是非 常親密的。不分你我,你也可以把你吃過的東西給...

人如果有意得罪他,他會深仇大恨的方式報復你,這樣的人是不是有必要狠狠還擊

這樣的人要狠狠還擊,但是自己也必須要小心一些,不要做對別人不起的事情,否則別人報復你也是正常。冤冤相報何時了啊。不過這樣的人很容易得罪越來越多的人的,就算你不去理他,可能他的路也會越走越窄。怨怨相報何時了,這樣的報復方法不對,也是違法亂紀的事情,不可取的。冤冤相報何時了?何必這樣睚眥必報。大家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