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有效溝通的幾個關鍵步驟嗎

2021-08-16 21:08:29 字數 4940 閱讀 6831

1樓:韓曹佳昱

步驟一 事前準備

傳送資訊的時候要準備好傳送的方法、傳送的內容和傳送地點。我們在工作中,為了提高溝通的效率,要事前準備這樣一些內容:

1.設立溝通的目標

這非常地重要,我們在與別人溝通之前,我們心裡一定要有一個目標,我希望通過這次溝通達成什麼樣的一個效果,那麼就要設立目標是我們溝通。

2.制定計劃

有了目標要有計劃,怎麼與別人溝通,先說什麼,後說什麼。

3.**可能遇到的異議和爭執

4.對情況進行swot分析

就是明確雙方的優劣勢,設定一個更合理的目標,大家都能夠接受的目標。

那麼在溝通的過程中,要注意第一點是事前準備,這是我們在溝通過程中第一個步驟;要準備目標,因為我們在工作中往往會不知道目標是什麼,當我們在溝通之前有了一個目標時,對方肯定也會有一個目標,雙方能夠通過溝通達成一致協議。完成這個步驟一定要注意:在我們與別人溝通的過程中見到別人的時候,首先要說:

我這次與你溝通的目的是什麼。

步驟二 確認需求

確認雙方的需求,明確雙方的目的是否是一致的。

步驟三 觀點——介紹fab原則

闡述觀點就是怎麼樣把你的觀點更好地表達給對方,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說我們的意思說完了,對方是否能夠明白,是否能夠接受。那麼在表達觀點的時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fab的原則。

fab是一個英文的縮寫:f就是f eature,就是屬性;a就是advantage,這裡翻譯成作用;b就是benefit就是利益。在闡述觀點的時候,按這樣的順序來說,對方能夠聽懂、能夠接受。

步驟四 處理異議

在溝通中,有可能你會遇到對方的異議,就是對方不同意你的觀點。在工作中你想說服別人是非常地難,同樣別人說服你也是非常地困難。因為成年人不容易被別人說服,只有可能被自己說服。

所以在溝通中一旦遇到異議之後就會產生溝通的破裂。

當在溝通中遇到異議時,我們可以採用的一種類似於借力打力的方法,叫做的“柔道法”。你不是強行說服對方,而是用對方的觀點來說服對方。在溝通中遇到異議之後,首先了解對方的某些觀點,然後當對方說出了一個對你有利的觀點的時候,再用這個觀點去說服對方。

即在溝通中遇到了異議要用“柔道法”讓對方自己來說服自己。

步驟五 達成協議

溝通的結果就是最後達成了一個協議。請你一定要注意:是否完成了溝通,取決於最後是否達成了協議。

步驟六 共同實施

在達成協議之後,要共同實施。達成協議是溝通的一個結果。但是在工作中,任何溝通的結果意味著一項工作的開始,要共同按照協議去實施,如果我們達成了協議,可是沒有按照協議去實施,那麼對方會覺得你不守信用,就是失去了對你的信任。

我們一定要注意,信任是溝通的基礎,如果你失去了對方的信任,那麼下一次溝通就變得非常地困難,所以說作為一個職業人士在溝通的過程中,對所有達成的協議一定要努力按照協議去實施。

2樓:

心平氣和。事情越大氣場越穩。多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尊重別人的意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待人一定要真誠。任何時候都是善良的。

如何學會與人溝通交流啊?

3樓:悠悠__4冃

“不會說話”有兩種情況,一是話多但是沒有重點還老得罪人,另一種就是不知道怎樣開口說話,如果是第二種的話,方法可以歸結為兩個字“膽量”,只要你大膽開口說一次,很快你就會慢慢知道竅門了併成為一種本能了。多多瞭解各方面的資訊,一旦跟別人聊也有話題可談。 一定要克服害羞心理,想辦法認識更多的人並且使自己融入陌生群體。

看見別人卻不敢開口就像到了游泳池邊卻不知道怎樣下水一樣可笑。 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多點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把自己要說的話在心裡過一次,想一想如果有人這樣對自己說話自己會有什麼感覺,其實在0.5秒內你就可以判斷出自己措辭是否得體了。

多嘗試就沒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與人溝通?溝通的技巧 在管理人的過程中,需要藉助溝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見解與意見,建立共識。當共識產生後,事業的魅力自然才會展現良好的溝通能力與人際關係的培養,並非全是與生俱來的。

在經營“人"的事業中,我們絕對有機會學習溝通技巧,因此要把握任何一次學習的機會。以下提供幾個有效溝通的行為法則:

一、自信的態度 一般經營事業相當成功的人士,他們不隨波逐流或唯唯諾諾,有自己的想法與作風,但卻很少對別人吼叫、謾罵,甚至連爭辯都極為罕見。他們對自己瞭解相當清楚,並且肯定自己,他們的共同點是自信,日子過得很開心,有自信的人常常是最會溝通的人。

二、體諒他人的行為 這其中包含“體諒對方”與“表達自我"兩方面。所謂體諒是指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並且體會對方的感受與需要。在經營“人”的事業過程中,當我們想對他人表示體諒與關心,惟有我們自己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由於我們的瞭解與尊重,對方也相對體諒你的立場與好意,因而做出積極而合適的迴應。

三、適當地提示對方 產生矛盾與誤會的原因,如果出自於對方的健忘,我們的提示正可使對方信守承諾;反之若是對方有意食言,提示就代表我們並未忘記事情,並且希望對方信守諾言。

四、有效地直接告訴對方 一位知名的談判專家分享他成功的談判經驗時說道:“我在各個國際商談場合中,時常會以‘我覺得'(說出自己的感受)、‘我希望'(說出自己的要求或期望)為開端,結果常會令人極為滿意。”其實,這種行為就是直言無諱地告訴對方我們的要求與感受,若能有效地直接告訴你所想要表達的物件,將會有效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人際網路。

但要切記“三不談":時間不恰當不談;氣氛不恰當不談;物件不恰當不談。

五、善用詢問與傾聽 詢問與傾聽的行為,是用來控制自己,讓自己不要為了維護權力而侵犯他人。尤其是在對方行為退縮,默不作聲或欲言又止的時候,可用詢問行為引出對方真正的想法,瞭解對方的立場以及對方的需求、願望、意見與感受,並且運用積極傾聽的方式,來誘導對方發表意見,進而對自己產生好感。一位優秀的溝通好手,絕對善於詢問以及積極傾聽他人的意見與感受。

一個人的成功,20%靠專業知識,40%靠人際關係,另外40%需要觀察力的幫助,因此為了提升我們個人的競爭力,獲得成功,就必須不斷地運用有效的溝通方式和技巧,隨時有效地與“人"接觸溝通,只有這樣,才有可能使你事業成功。 1、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

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 2、認識自己:

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瞭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 3、決不誇張:

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懷疑。精明者剋制自己,表現出小心謹慎的態度,說話簡明扼要,決不誇張抬高自己。過高地估價自己是說謊的一種形式。

它能損壞你的聲譽,對你的人際關係產生十分不好影響環境。有損你的和風雅和才智。 4、適應環境:

適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雜事上,要維護好同事間的關係。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則別人將會對你感到乏味。必須使人們總是感到某些新奇。

每天展示一點的人會使人保持期望,不會埋沒你的天資。 5、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

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謙虛.、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把朋友當作教師,將有用的學識和幽默的言語融合在一起,你所說的話定會受到讚揚,你聽到的定是學問。

6、言簡意賅:簡潔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歡,使人易於接受。說話冗長累贅,會使人茫然,使人厭煩,而你則會達不到目的。

簡潔明瞭的清晰的聲調,一定會使你半事功倍。 7、決不自高自大:把自己的長外常掛在嘴邊,常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優點。

這無形貶低了別人而抬高了自己,其結果則是使別人更看輕你。 8、決不抱怨:抱怨會使你喪失信譽。

自己做的事沒成功時,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努力使事情晝圓滿。適度的檢討自己,並不會使人看輕你,相反總強調客觀原因,報怨這,報怨那,只會使別人輕視你。 9、不要說謊、失信:

對朋友同事說謊會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從再相信你,這是你最大的損失。要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10、目光遠大:

當財運亨通時要想到貧窮,這很容易做到。聰明人為冬天準備。一定要多交朋友。

維護好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總有一天你會看重現在看來似乎並不重要的人或事。

記得采納啊

4樓:猴俜怨

以下這些是我出社會後,總結起以前內向的一切!講話要有氣勢,動作不要太僵硬,動作我講不出,我相信你電視也看了不少這樣的場面喇@我這人以前是超內向的,都是被家人逼出來的,我原本臉皮薄,膽子小,見到一些外貌比較玄的就臉紅等等。而現在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膽子大了不少這點是隨著我的人際提升而改變的,還有就是你最好多多接觸人,多點和大人打招呼,多與大人溝通,不是說其它人就不用,總之人接觸多個朋友,你就等於多了一份外交知識,你要懂得觀察人的動作,說話姿勢,接觸人的時候要了解對方的性格,記住朋友是無形資產!

開始就是觀察,留意,如果那個人是新認識的,他話很多說他什麼什麼的,你要懂得聽,懂得想,每個人的性格是不同的,人接觸多了,想在人際成功你如果做到了思維能力,觀察能力,記憶能力,腦力。我相信你能做到半內向半外向,我更相信你在人際關係會取得成功 在與陌生人打交道時,每個人的性格是絕對不同的!所以,我們需要更真正做到搞好人際,就必須學會與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

人們在互相交往中,可能都有這樣的體驗:你如果對一個人不瞭解,你和他在感情上就必然有距離。一個人性格的形成,往往跟他生活的時代,家庭的環境,所受的教育和經歷,遭遇有關。

我們在考察一個人的性格的時候,最好也要了解他性格形成的原因。這樣,你可能就會理解他,體諒他,幫助他,慢慢地,你們之間就會相互增進了解,甚至還可能成為好朋友。 另外這些也許對一些“平凡”的人有效果?

注;(我不是說那些很平凡,望下看)有些在社會混的比較久,也許在他們眼前的一切就是利益第一!所以對什麼人就用怎樣的方法“對待”? 你大可以講話說的幽默點,例如別人問你問題的時候你不必馬上就回答,你大可以時隔2,3秒之後在給予答覆。

這樣養成一個習慣,你會給人一個好像是個很有頭腦的人,不管是什麼問題,說話都是經過大腦的人。不過既然每次答覆別人的話都是這樣,你一來可以慢慢專研對方的提問,二來可以又給人覺得你是個有腦的人。不過講話的過程中要有氣勢!

當然,以上這些突然間要實現是很難的。是需要經驗的累計,更需要你腦袋的轉動。 最後總結;想做個比較靠近外向的人,膽子要大,無論做什麼做人啊自信點(不要搞的,事情還沒辦,你就有放棄的念頭。

)做什麼事都要有帶著腦袋去想,去預想!更需要有目的性,這步你走完了,你就必須想下步的“路”該怎麼走

除蟑螂的有效方法 誰能告訴我幾個好方法啊

殼驅蟑法。將廢雞蛋殼搗碎後,用文火焙至焦黃後研為粉末,觀查到蟑螂經常出沒的主要通道後,將蛋殼粉撒在此處,蟑螂聞其味可退避三舍。2 硼酸滅蟑法。取麵粉,硼酸,洋蔥,牛奶各適量,先將洋蔥切碎,然後擠壓成汁。將洋蔥汁一點點加進等量的麵粉和硼酸的混和物中,再加入少許牛奶,用手捏成直徑1釐公尺的小丸子,將硼酸...

誰能告訴我圖中有幾個動物,誰能告訴我圖片裡動物的名字

鼻子是大魚,眼睛是小魚,白色馬,下來是狗,再下是貓,再再下是鼠,後腿有鬍鬚的地方也是個老鼠吧,馬耳是只鴿子,象耳是只龜。象尾是條蛇。9個 10個。誰能告訴我 裡動物的名字 坐上綠色的是螳螂 好像是個特殊品種 紅色的是烈火鳥,有黃的有黑的是蜥蜴 應該是巴西的一種蜥蜴,具體什麼忘了 紅色的甲蟲是鍬形蟲,...

誰能告訴我幾個冷笑話,誰能告訴我錢楓說過的冷笑話,經典啊!

3 鬼魂索命 從前有乙個人,他有乙個女朋友。他比世界上任何乙個人都愛她。可是有一天,他女朋友無情的離開了他,甚至連乙個理由都沒給他。看著自己的女朋友被別人挽著手逛街,他痛不欲生,失去了理智。終於有一天他把女朋友殺了。本來他打算殺了她以後自殺的。可是將死之時才感到生命的可貴。從此以後他天天被噩夢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