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 大學生學習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2021-08-16 21:09:35 字數 4116 閱讀 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不同於一般的討論,辯論說好聽點就是咬文嚼字,說難聽點就是雞蛋裡挑骨頭。要討論這個辯題,首先樓主你要弄清楚幾個基本的概念,什麼是大學生?大學生有何特殊性?

什麼是學習,學習包括哪些內容?什麼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有何內涵何外延?

把辯題的解釋盡量的往你方觀點靠,勝負就已經有了一半了。接著,考慮到這是個比較性的辯題,因此必須確立乙個比較的標準。比如說lz和姚明誰更高,如果沒有比較標準,這個問題是說不清楚的。

如果是身高就必須引入長度單位,才能得出結論,否則沒有辯論的範圍,就成了雞同鴨講。辯論賽中討論***比***更重要的時候,關鍵是要找出更重要的標準,也就是比較標準。一般來說,當a決定b的時候,a比b更重要;當a是c的主要矛盾,b是c的次要矛盾時,a比b更重要;當a是c矛盾的主要方面,b是c矛盾的次要方面時,a比b更重要;當a時c事物發展的內因,b是c事物發展的外因時,a比b更重要。

最後,根據比較的標準得出結論,你方的立場成立。另,祝lz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學習沒有人際交往重要,因為人生活在社會需要交流,多個朋友多條路,朋友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覺得如此!現在大學出來工作已經不容易找了,跟同學關係搞好了對以後的出路自然會有好處!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交際比學習更重要. 於人交際也是一種學習..與一定有素質的人交流勝過讀一本好書.

求辯論賽:大學生涯,學習成績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我是正方!急!!

5樓:

首先定位自己的觀點:成績並不是為了拿到學歷、拿到畢業證;學習不單是為了拿到必修課的積分。

大學是自己邁向未來的開始。踏入社會我們首先面對的是就業,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我們有過硬的技術去解決用人單位所遇到的問題。

在職場中人才有四種寫法:人材,人才,人財,人裁。

人材,可造之材,需要雕琢,但目前能力不夠;

人才,通常的人才,是企業裡的幹才、將才或通才;

人財,有誠信,對企業忠誠,能為企業創造大量財富的人;

人裁,無德無能者堅決裁掉。

走出大學,我們是一張白紙。企業招募大學生的原因只有乙個,因為大學生是可造之材(人材)。大學可以利用大學中所學到的知識,經過雕琢,經過在工作環境中的磨練演變**才,進而為所在的企業創造更大財富。

既然企業已經將我們定位**材,那麼我就是人材。既然企業招募我們的目的是想雕琢我們,然後希望我們可以為他們創造更大的財富,那麼我們就該把這方面的價值體現給企業。

那麼,如何體現:

論人際關係,大學生比不過在社會上打拼的同胞兄弟姐妹。再者說:我們在學校裡面相處的是同學、相處的是老師。

走出社會憑什麼說自己的人際關係好。難道要說:「我的人際網很龐大,我的人際網不侷限在我們班的50個人,我的人際網已經擴充到我們系的500多個人」。

這種回答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可笑。所以,我們要拿自己的成績來體現自己是乙個可造之材。用自己專業的眼光來看待問題,去處理問題。

體現出乙個大學生該有的素質和魅力。

那麼,既然我們希望將來用專業的知識和素質來體現自己的魅力,那麼我們在學校裡面就不要荒廢時光。如果我們可以共同構建乙個學習環境,為了學到更多的東西而互相幫助,不恥下問,那麼我們不僅獲得了知識,還鍛鍊了自己的表達能力,因為,你不僅知道這個知識,你還可以用語言描述這個知識。之後進了企業,上司也會覺得你不僅有才,你還可以帶領人才,還可以幫公司訓練人才。

亞洲首富孫正義在沒有創業之前,曾經在病床上躺了兩年。令人驚訝的是在這兩年內孫正義總共讀了2000本書籍。而這2000本書籍幫助他分析了40種行業的規劃。

後來有人訪問過他,問他為什麼成功,問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他簡單的答道:不斷的學習。

由此可見知識的力量。

即便是你想做銷售,你覺得你口才很棒。但是不管你想銷售什麼你都需要有專業知識做鋪墊。比如說你銷售筆記本,人人都知道他是筆記本,人人都知道筆記本是用來學習辦公上網聊天的。

那麼你靠什麼來說服顧客呢?答案很簡單:靠你的專業,靠你可以講出這台筆記本的效能、優勢、價效比。

再不濟,你在學校,不學習,憑什麼畢業?憑你的人際關係,還是憑你認識校長。

當然說這句話並不是說:在大學裡面要死讀書,為了畢業證,為了學位把教科書背得滾瓜爛熟。

大學是自己走進社會的最後一站,乙個優秀的學生,他的學習成績不侷限在課本上知識 ,他更應該知道自己走入社會後自己想做什麼,自己的興趣在哪一方面,自己的理想在**。距離這個理想,自己現在具備了什麼樣的能力,自己在**還不足。多問自己乙個為什麼?

然後問同學、問老師、問圖書館、問網路來解答自己的疑惑,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綜合所述:在大學裡面學習成績要比人際關係重要。因為我們只不過是可造之材,我們還不是人才。

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用!!

6樓:

朋友,我也是正方。你一年前打過了,給點建議唄!!

辯論賽,一辯發言稿,辯題是學習比人際關係更重要,求大神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範圍和內容應該是廣泛的。

不能單單陷在學習課本上。

大學是走向社會的橋梁和過度時期,為以後的社會工作和社會建設積累知識和打好基礎。所以蓋樓房地基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上面部分。大學生也是如此,大學生的學習就是最重要的。

要學習專業知識,學習與人交往,學習自強自立,學習誠心等等,這些都是走上社會所需要的必須的品質,而人際交往只是需要學習的其中一部分內容,所以學習是比單純的人際關係重要的。

我們學校的辯論賽《人際關係比學習重要》。我反方:跪求草稿

8樓:流動售貨車

反方:我認為學習比人際關係重要。(我只提供一些思路,不知對否,你自己再加工成辯論會適合的語言)

1. 我們通過學習,可以豐富自己,提高自身的素養,使自己知識淵博。這是乙個人事業成功的基礎,必然受到大家的尊敬。

如果單憑人際關係好,沒有良好的學識,也許能得到一時的好處,但卻不能享有長久的成果。

2. 學習好,而且知識淵博的人能夠促進人際關係的改善,但前提必須是先自己有豐富的知識,成為德高望重的人。試想,乙個德高望重的人,必然受到大家的尊敬和愛戴,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人格魅力。

人們都願意與他共事,成為他團體的一員。他的人際關係能不好嗎?古今中外,這樣的事例不勝列舉。

比如,我國的糧食之父袁隆平,從我們對他的了解可以知道,他不是乙個善談、善交際的人,他就是靠著自己的學識,創造乙個有乙個神話(你網上找他的事蹟,再把語言編輯一下),同時,他還有乙個自己的團隊,這個團隊就是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大家心甘情願地協助他完成新的挑戰!你說他創造的奇蹟,哪個是靠人際關係得來的?還有.......

(你再找幾個類似的案例,加以說明)。如果僅僅人際關係好,這裡只有利用與被利用的庸俗關係,一遇風吹草動,就做鳥獸散,而因為自身沒有什麼學問,一旦失去這些所謂的人際關係,就一事無成。請問,古今中外有哪個成功人士是靠人際關係得益的?

包括影視明星也是在自己不斷學習,努力打拼下,獲得後來的光環的。他們成名後,才憑藉著自己名氣,形成越來越廣的人脈關係,才使事業更加輝煌。

3. 人際關係好的人和學習好的人都各有乙個不太雅的俗稱。前者叫「萬金油」,後者叫「書呆子」。

這是社會上對這兩類人的普遍評價。「萬金油」聽起來明顯帶有貶義,甚至批評的色彩,這樣的人給人感覺就是很淺薄;而「書呆子」的俗稱雖然不是令人尊敬的稱謂,但卻沒有貶義的色彩,反而透著人們對這類人厚積薄發的期望。可見,社會上普遍對暫時不顯山不露水的「書呆子」尚有些許褒獎,而對人際關係「好」的「萬金油」卻絕對充滿鄙視。

只不過「萬金油們」還沉浸在一時半會兒的得意之中,感覺不到周圍鄙視的目光。

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辯論的立證詞

9樓:聖光指引我們

打個3分鐘的例子

抄,乙個有真襲才實學的人可以在乙個領域把自己的特長無限放大,可以讓自己這一領域或則產品,質量都是上選,那麼人際關係都是隨著產品認識的人越多,服務越好,人際關係越盤根錯叉.進入別的領域的時候人際關係又出來了,如果你沒有任何真才實學就去解說,就去銷售,那麼你只能是空口無憑..當然這個只是說服對方的一種簡單方式,乙個簡單的例子,高明的是,是或則不是,2選1的方法或則讓對方獲得贊同的方式..

當然此類對語言和邏輯能力要求比較高.

辯論嘛,.獲得對方的贊同那麼對方跟著你的腳步走,那麼你已經贏了1半了!

大學生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大學生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我的觀點站在正方,如果沒有真才實學,就算你人際關係再好也不會得到重用,只會做人不會做事的人沒有實際的價值 我是指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收益!最好是兩者兼顧!什麼是 實學 這是首先應該回答的問題,也是最難而又必須回答的問題。實學 這一概念,在中國不同的歷史時期,其涵義是不一樣的。即使在同一個歷史時期,因學派...

辯論大學中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1 認識自己,是完美處世的第一步,徹底認識自己,是人生重要的課題,正確認識自己,才能看清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處世的準則。2 正直,是你處世的準則。3 肯定自我,就能獲得交際的成功。4 心態要積極,正視自己的得失。5 明確自己得社會角色。6 不能自卑,自卑是交際成功的絆腳石。7 要明白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辯論賽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的四辯總結陳詞

1 你是四辯,你應具備現場總結能力 2 你的剩餘部分應該根據一辯更改,與一辯呼應,最終有乙個情感昇華3 每個辯論都有不同的打點 你三個都沒給出,你讓誰能給你四辯稿,誰就是神人 不選最佳答案 選我 我是pp 辯論賽 實踐比學習重要 四辯總結陳詞 主要還是要看自己方的其他辯友提出的論點,經典的要提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