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蟑螂的有效方法 誰能告訴我幾個好方法啊

2023-01-15 07:10:03 字數 6105 閱讀 8297

1樓:匿名使用者

殼驅蟑法。將廢雞蛋殼搗碎後,用文火焙至焦黃後研為粉末,觀查到蟑螂經常出沒的主要通道後,將蛋殼粉撒在此處,蟑螂聞其味可退避三舍。(2)硼酸滅蟑法。

取麵粉,硼酸,洋蔥,牛奶各適量,先將洋蔥切碎,然後擠壓成汁。將洋蔥汁一點點加進等量的麵粉和硼酸的混和物中,再加入少許牛奶,用手捏成直徑1釐公尺的小丸子,將硼酸丸子放在蟑螂常常出沒的地方,由於蟑螂對洋蔥味特別偏愛,此丸子蟑螂聞之即來,來之即吃,而蟑螂一但吃後,硼酸會使其脫水而亡: 目前採用的幾種殺滅方法是:

(1) 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台、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這是群眾中經常採用的一種滅蟑方法,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 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為14.5*10.5*5釐公尺,兩側開有3.5*2.5釐公尺孔,各裝有乙個卡紙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烤麵包。

新蒸的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次日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藥物殺滅:

用敵敵畏煙霧齊進行燻殺,燻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齊, 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

也有良好的燻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餌法:

用2%敵百蟲或敵敵畏藥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饅頭等食物內,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動場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殺滅效果;或用市場上銷售的蟑螂片,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也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另外,根據蟑螂喜啃漿糊的習性,將2%辛硫磷或2%乙醯甲胺磷等藥物混於漿糊之中,然後塗抹或噴灑在蟑螂棲息及出入的地方, 可收到良好的殺蟲效果。

用藥物殺滅蟑螂,投藥時應注意廚房的碗廚、菜板、水池、四壁牆根,以及室內的書櫃、櫃廚、抽屜、地板縫隙等處。在施藥時,應特別注意防止汙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預防中毒事件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銀杏葉放在屋子的角落裡或是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敵敵進行燻殺,燻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我試過的,效果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殺蟑膠餌,使用簡單方便,無汙染且效果好,你可以試試看咯。

真正滅除小蟑螂的幾個好方法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5樓:小皚學姐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買毒蟑螂的藥物放置經常出沒的地方。

現在外面賣蟑螂藥物的特別多,隨處都可以買到。其實,也可見蟑螂是多麼的氾濫。這種方法非常快速與直接。

我記得我上次買的是那種粉末狀的,自己拿紙分開,分別放在各種牆角,拐彎處,主要沿著牆面放,第二天,你就會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屍體,這樣幾天後,發現沒有屍體了,說明基本上清理乾淨了。

洗衣粉消滅蟑螂法。在家裡我們還可以採取一些現有的措施來消滅蟑螂,蟑螂很喜歡洗衣粉的香味,只要把洗衣粉撒在地面上,蟑螂聞到了會吃洗衣粉死去,這種除蟑螂的方法很高效,直接又簡單,也不會有什麼***。這是個非常方便的法子,不會影響到你的居家生活,還能有效的把蟑螂消滅掉。

使用噴霧殺蟲劑。這種方法是最快和見效果最快的。關好門窗,在蟑螂出沒和躲藏的角落直接碰上殺蟲劑,記得一定要帶上口罩,這種殺蟲劑在關門情況下,還是很難受,對人體有害的。

碰完之後,人離開,緊閉門窗一段時間,就可以去清理的。記得先通風透氣一段時間,在進去,以免毒到自己,頭暈。

6樓:黃文武非文

1、可以將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的地方,蟑螂在吃了洗衣粉後就會死掉的。

2、買一捲封紙箱用的膠帶(滅蠅紙也可),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第二天早上會發現許多蟑螂自投羅網,將膠帶焚燒或者用開水燙,達到消滅蟑螂的效果。反覆使用可以清除室內的蟑螂。

3、將一些切剩不用的黃瓜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雖然不能消滅蟑螂,但可將蟑螂趕出家門。

4、將肥皂加入熱水中,溶解後,將肥皂溶液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5、用噴劑處理環境:用噴劑噴灑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及各種縫隙,如櫃子縫隙、抽屜縫隙、牆面縫隙等,進行地毯式殺滅。因蟑螂有很多藏匿處且晚間活動頻繁,需仔細觀察其活動規律,宜在晚間實施滅殺。

7樓:吃了小望

滅蟑螂的方法有洗衣粉、熱肥皂水殺蟑法、蘇打除蟑法、硼酸拖地防蟑法、橘子、檸檬皮防蟑法都是很有效的。

洗衣粉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熱肥皂水殺蟑法。

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蘇打除蟑法。

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硼酸拖地防蟑法。

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橘子、檸檬皮防蟑法。

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硼沙、麵粉、香油糖法。

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卷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糖水瓶子捕蟑螂法。

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桐油捕蟑螂法。

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家庭自製滅蟑藥。

原料:土豆和硼酸。這種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

首先,將土豆洗淨,放在鍋裡蒸熟,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取與土豆相同體積的硼酸,將土豆碾碎,使之與硼酸充分混合。注意,一定要使二者混合均勻。

接下來就是要把混合好的硼酸土豆泥捏成塊,這樣,家庭自製滅蟑藥就做好了。

下面要做的就是,將自製滅蟑藥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著它來吃了。

想要去除家裡的蟑螂,一定要注意生活環境的衛生問題。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8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1、白糖+小蘇打2、香蕉皮切小塊,加入水中+2勺白糖+1甭洗潔精3、5勺硼酸+4勺麵粉+1勺白糖,加水攪成糊狀,揉成小湯圓。

9樓:猶利葉但環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乙份,糖少許,調勻做成公尺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卷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10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11樓:翦穎卿庹香

最簡單方便的方法:用肥皂化成肥皂水,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只有蟑螂沾到肥皂水,它的肚子就會被化了,肚子沒了自然就死了。你可以試試,這個是我們化學老師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噴霧劑是有耐。

bai藥性的。

du,我家裡以前乙個月。

zhi噴兩三瓶,蟑螂dao還是那麼多,實回在辦法,只能到網答上查了,找了一種叫潔兵殺蟑膠餌的,回來用了幾天蟑螂就減少了,大概有一星期左右吧,就看不到蟑螂,現在已經好幾年時間了,家裡一直都沒有蟑螂,我現在都推薦親戚朋友過,不過買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帶有防偽碼的。裝藥的針筒上寫有大大的潔兵兩個字,也很容易認出來,一般只要仔細看,都能找到真真的潔兵蟑螂藥來使用的。

**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3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14樓:獨燁熠

一是運用蟑螂的藥物去滅蟑螂,藥物滅蟑螂就是用蟑螂誘餌和蟑螂捕捉器這些藥物去消滅蟑螂。

二是運用一些方法和一些生活中的物品去滅蟑螂,三就是從根本上解決蟑螂的問題,讓蟑螂不再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定要衛生清潔使用一定的殺蟲劑。

16樓:哩嗶哩嗶嗶哩

首先你要保持乾淨整潔,沒有死角。然後就是用蟑螂藥。

17樓:蓮花悅品牌原創

**很難,誰不知道小強的生命力超級頑強呢?甚至可以從隔壁飛進來。只能盡可能保持家裡的乾淨,不要留油脂等食物在餐桌上和給蟑螂機會。

18樓:雨蝴蝶的天晴

蟑螂不怕餓,但它怕渴,把家裡有水的地方都蓋起來;

撒蟑螂藥。

19樓:雪風談生活

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不用蟑螂藥,就可以把蟑螂家族連根拔起。

家裡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具體有哪些?

20樓:成長的代價巨蟹

蟑螂的防治: 1、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

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誘殺:用乙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

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3、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

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4、堵塞:對隱匿縫內蟑螂,可用水泥或粘土嵌縫,使其不能爬出而餓死。

5、藥殺: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均有效。(二)除滅卵莢:

在人工捕殺成蟲和幼蟲同時,如發現卵莢將其殺死。熱殺也可,堵塞縫隙,可抑制卵的孵化。此外,室內整潔,特別是廚房內及食物貯存場所內各種廢物的清除,食物的貯藏、垃圾的處理等,都是消滅蟑螂的重要措施。

總之,消滅蟑螂的辦法很多,但在使用中應視具體情況而定,還應強調的是居民區連片行動。公共場所,反覆多次滅蟲才能徹底消滅蟑螂。(一)蟑螂主要聚居於廚房,在櫥框與牆之間所有的縫隙之內,牆壁裂縫,廚房排水道內都是它棲身之地,可向這些地方噴灑殺蟲劑,堵塞其縫隙,用開水燙。

(二)裝修室內若蟑螂過多,最好將門窗關嚴,用酒精燈燒10%的滴滴畏,燒它一兩個小時能將大量蟑螂熏死。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有時只是昏迷,並沒真死。所以不能把它當垃圾倒掉,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否則十幾分鐘以後很多蟑螂會甦醒過來,等於「放虎歸山」。(三)將黏粘紙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種方法見效甚微,等於「守株待兔」。

(四)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乙個粘乙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誰能告訴我,有效溝通的幾個關鍵步驟嗎

步驟一 事前準備 傳送資訊的時候要準備好傳送的方法 傳送的內容和傳送地點。我們在工作中,為了提高溝通的效率,要事前準備這樣一些內容 1.設立溝通的目標 這非常地重要,我們在與別人溝通之前,我們心裡一定要有一個目標,我希望通過這次溝通達成什麼樣的一個效果,那麼就要設立目標是我們溝通。2.制定計劃 有了...

誰能告訴我圖中有幾個動物,誰能告訴我圖片裡動物的名字

鼻子是大魚,眼睛是小魚,白色馬,下來是狗,再下是貓,再再下是鼠,後腿有鬍鬚的地方也是個老鼠吧,馬耳是只鴿子,象耳是只龜。象尾是條蛇。9個 10個。誰能告訴我 裡動物的名字 坐上綠色的是螳螂 好像是個特殊品種 紅色的是烈火鳥,有黃的有黑的是蜥蜴 應該是巴西的一種蜥蜴,具體什麼忘了 紅色的甲蟲是鍬形蟲,...

請問誰能告訴我通俗的方法,區分訴訟時效和除斥區間

有通俗的方式來講,訴訟時效具體時間存在可變性,如果存在訴訟時效中止或中斷情況的,都會影響訴訟時效的計算。超過訴訟時效的,當事人仍有訴訟的權利,如果對方不提出訴訟時效抗辯的,仍可以勝訴。但除斥期間 不是除斥區間 則是乙個不變的時間段,也就是說是乙個絕對的固定的期限,不管在中間發生何種情況,都不會影響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