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從事教師行業,而有教師資格證的人員還需要審核資格證嗎

2021-08-16 16:46:12 字數 3076 閱讀 3363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需要。審核跟有沒有從事教師行業是沒有關係的,除非你不打算要這個這個證書了。辛辛苦苦考取的證書不要了也太浪費了。

教師資格證從2023年開始每五年一檢。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樓:

教師資格證每5年一註冊 2年考核不合格撤銷資格今後教師資格證要每5年註冊一次。教育部下發《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兩個檔案,明確了教師資格的考試辦法以及註冊管理辦法,同時出台的還有《關於建立健全中小學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

現在教師資格為終身有效,新的規定是實施後,教師資格將實行定期註冊,取得教師資格,初次聘用為教師的,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之日起60日內,申請首次註冊。經首次註冊後,每5年應申請一次定期註冊。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的物件為公辦普通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和幼兒園在編在崗教師。

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已經持有教師資格證、但是沒有從事教師這個行業,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嘛?需要認證嗎?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是的,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全國統考教師資****科目如下:

幼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面試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

中學、中專: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

4樓:中公教育

沒有從事教師行業,教師資格證是長期有效的。至於網上所說的五年一檢是針對統考地區的在職教師而定的。

你說的認定是統考地區考完筆試、面試之後要領證時的步驟。

5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6樓:中公教育

如果沒有從事教師這個行業,教師資格證是長期有效的,如果你從事了教師工作,在職教師是需要五年進行一次註冊的。

7樓:中公教育

你考完筆試和面試之後需要進行教師資格認定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因為面試合格證的有效時間是3年。教師資格證拿到手之後,沒從事教師這個行業是終生有效的。從事教師這個行業,每5年一審核就可以的。

8樓:秋葉蕭瑟冬時盡

只有經過認證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如果入職了就可以去五年一註冊了,如果不入職,就不需要去註冊了。

9樓:黑龍江教師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如果你從事了教師工作,在職教師需要5年進行一次註冊,如果你沒有從事教師事業,則教師資格證無需註冊終身有效。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是需要認定的。

相關的規定可以查閱當地的教育局公告和規定。

11樓:環球網校

你好,教師資格證終身有效,不需要認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期有效的,只有特情況需要有教育機構廢除,其他都不會廢除

13樓:中公教育

是終身有效的。所謂的認證是教師資格證之後的認定,也就是筆面之後認定。

14樓:山香教師

不需要在認證,終身有效。

15樓:殘若惜雨

不需要認證,全國通用

有教師資格證,但未從事教育行業,是否需要進行教師資格認證?

16樓:山香教師

不需要,被工作方案納入註冊範圍的人員必須參加註冊,未納入註冊範圍的人員無需註冊,其教師資格證書仍然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師資格證,但未從事教育行業,不需要進行教師資格認證。教師資格證只有一次認定,任何情況下都不需要重新認定。你問的可能是5年定期註冊審核,這是針對在職教師的,不在教師崗位的不用註冊。

我有教師資格證但是再沒有從事教師工作,那麼以後教師資格證還有效嗎? 5

18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還有效,一般說來如果當了教師,教師資格證就需要5年註冊一次。但是如果沒有從事教師職業,則不需要註冊,教師資格同樣有效。

19樓:

如果考出教師資格證來,但是沒有從事教師工作的話,教師資格證是不會過期的。原則上講教師資格證的有效期限是永久有效的。所謂的教師資格證定期註冊主要是指從事教師編制行業的教師需要五年一註冊,如果不從事教師行業就不用定期註冊。

擁有教師資格證,但沒有參加工作的這種,教師資格證需要審嗎?

20樓:陽光文學城

不需要年審。教師資格定期註冊物件目前僅限於公辦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和中等職業學校在編在崗教師,相同型別民辦學校的在崗教師是否納入註冊範圍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工作現仍處於試點階段,試點省份根據自身情況劃分註冊試點地區、學校和物件。相關教育行政部門根據要求制定本地區定期註冊制度試點工作方案,被工作方案納入註冊範圍的人員必須參加註冊,未納入註冊範圍的人員無需註冊,其教師資格證書仍然有效。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首先要說非師範生依然能參加考試,無論2019年還是2020年,以後都是!已經闢謠很多次啦!那麼關於招教這一塊,雖然有一些學校要求學歷是師范專業,但是大部分地區教師招聘大多數要求 所報崗位與本專業一致或相近 有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所以這點基本上就是不限師范還是非師范!但是自己一定要有所應聘的崗位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