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床 下路床 上路堤 下路堤的定義

2021-08-16 14:13:44 字數 4531 閱讀 2573

1樓:夜雨十年燈

1,首先,路床:路面結構層,包括面層、基層和墊層,底面以下0.80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床(0~0.30m)和下路床(0.30~0.80m);

2,路基分為填方路基(路堤)和挖方路基(路堤)。路堤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堤和下路堤,上路堤是指路面底面以下0.80~1.50m範圍內的填方部分;下路堤是指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2樓:車掛怒感嘆詞

[最佳答案] 路面以下50-80公分稱之為路堤,路肩位於路面兩側,路床是指路面0-30公分,臺背呢主要是橋臺後的那一部分.應該比較準確吧,專業人事的回答 答案補充 路面以下80釐米以內的路基為路床,0~30釐米為上路床,30~80釐米為下路床;路面以下大於80釐米深度的填方為路堤,80~150釐米為上路堤;150釐米以下的填方為下路堤;

3樓:有木有蘋果吃

根據最新公路路基規範上路床、下路床、上路堤、下路堤的範圍分別是0-30,30-120,120-190,190以下

4樓:有問必答

《jtg-t 3610-2019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

覺得合理的請點贊讓更多的人看見。

5樓:

路基設計標高以下0~80cm叫路床,80~150cm叫上路堤,150cm以下叫下路堤

6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公路路基設計規範《jtg d30-2015》中的規定,

路床:路面結構層以下0.8m或1.

2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分為上路床及下路床部分兩層。上路床厚度0.3m;下路床厚度在輕、中等及重交通公路為0.

5m,特重、極重交通為0.9m。

路堤:路堤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堤和下路堤,上路堤是指路床以下0.7m厚度範圍內的填方部分,下路堤是指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結構層以下0~80cm叫路床,其中0~30cm為上路床,30~80cm為下路床;80~150cm叫上路堤,150cm以下叫下路堤。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路床和下路床的定義為:

路床是路面以下80cm範圍內的路基,其中上部30cm為上路床,下面50cm為下路床。

上路堤:路面底面以下80~150cm範圍內的填方部分。

下路堤: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1、輕、中等、重交通等級公路:底面以下0.80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床(0~0.30m)和下路床(0.30~0.80m);

特重、極重交通等級公路:底面以下1.2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床(0~0.30m)和下路床(0.30~1.2m);

2、輕、中等、重交通等級公路:上路堤是指路面底面以下0.80~1.50m範圍內的填方部分;下路堤是指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特重、極重交通等級公路:上路堤是指路面底面以下1.2~1.9m範圍內的填方部分;下路堤是指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以下50-80公分稱之為路堤,路肩位於路面兩側,路床是指路面0-30公分,臺背呢主要是橋臺後的那一部分.應該比較準確吧,專業人事的回答

路堤路基路床是如何劃分的

11樓:曉曉休閒故事

路基分為路堤與路床兩部分,路面底面以下即為路基,0到0.8米內為路床,再往下就是路堤了。路基的主要作用是為軌道或者路面鋪設及列車或行車運營提供必要條件,並承受軌道及機車車輛或者路面及交通荷載的靜荷載和動荷載,同時將荷載向地基深處傳遞與擴散。

在縱斷面上,路基必須保證線路需要的高程;在平面上,路基與橋樑、隧道連線組成完整貫通的線路。在土木工程中,路基在施工數量、佔地面積及投資方面都佔有重要地位。

12樓:mumu有態度

路面以下0.8是路床,0.8再往下是路堤

13樓:鬼採

一條公路自下而上分為路基、路床(路槽)、路面。

路基有兩種型別,分別是填方路基和挖方路基。

所謂路堤即是指填方路基,而挖方路基通常被稱為路塹。

路堤、路床、路塹及零填的概念和區別

14樓:六洋易沛若

公路路基是路面

的基礎,它承受著本身

岩土自重和路面重量,以及由路面傳遞而來的行車荷載,是公路的承重主體。公路路基由

寬度、高度和

邊坡坡度

三者所構成。

路基寬度

取決於公路技術等級;路基高度取決於

縱坡設計及地形;路基邊坡坡度取決於

地質、水文

條件,並由

邊坡穩定性

和橫斷面

經濟性等因素比較選定。

路床是路面的基礎,是指路面

底面以下80c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承受由路面傳來荷載。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床(0~30cm)及下路床(30~80cm)兩層。路面直接鋪設在路床上。因此,對路床,特別是上路床的

土質、粒徑、

壓實度都有嚴格要求,必須均勻、密實、強度高,不得有鬆散和軟彈現象。

挖方路基的路床,必須平整、密實,用重型

壓路機壓實至規定的壓實強度。

為了確保路面各

結構層厚度均勻和排水需要,路床表面必須做成與路面一致的路拱橫坡度。

路堤是高於

原地面的填方路基,其作用是支承路床和路面。路床以下的路堤分上、下兩層:

上路堤:路面底面以下80~150cm範圍內的填方部分。

下路堤: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路塹是指全部在原地面開挖而成的路基。路塹開挖後破壞了原地層的天然平衡狀態,其穩定性主要取決於地質與水文條件,以及邊坡深度和邊坡坡度。

路堤是指填方段的

道路路基。和路塹是相對的。

15樓:

當路基面高於天然地面時,路基以填築的方式構成,這種路基稱為路堤。路堤通常由路基面、邊坡、護道、排水溝等幾部分組成。 當路基面低於天然地面時,路基以開挖的方式構成,這種路基稱為路塹。

路塹通常由路基面、側溝、邊坡、截水溝等幾部分組成。 路床是放置路基用的,一般修路前都要根據路基的厚度開挖路床,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淺,太深會多用料廢錢。太淺每一層的厚度保證不了,尤其是瀝青面層的厚度必須嚴格執行規範要求的厚度偏差值。

路基就是道路的每一層結構的總稱,比如說你做的道路第五層是混沙,第四層是二灰,第三層是水泥混凝土,第二層是瀝青面層的第二層,第一層是瀝青面層的第一層。那從一到五層的總厚度就叫做路基!

16樓:吳超1996的海角

面層不是單獨的嗎?怎麼跟路基混在一起去了

路堤與路床的區別?

17樓:kk_嘟嘟

路堤是指路基頂面高於原地面的填方路基,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堤和下路堤,上路堤是指路面底面以下的0.7m範圍內的填方部分,下路堤是指上路堤以下的填方部分。

路堤(embankment) 在天然地面上用土或石填築的具有一定密實度的線路建築物。

路堤結構 路基填料的選擇與密實度控制在路基設計、施工中最為重要。

路堤沉降 路堤在其自重及列車荷載作用下會產生壓密沉降,另外,在列車動荷載的長期重複作用下會產生累積沉降。路基的過量沉降會造成路基病害、增加線路養護維修工作量、影響正常行車,因此如何減小和控制路堤沉降是路基工程要解決的重要問題。主要通過對填料的控制、提高壓實標準等手段加以解決。

路堤加寬 曲線上由於設定外軌超高,加厚了外軌枕木端下的道床,道床坡腳外移,同時又需要保留一定路肩寬度,所以必須將曲線外側的路基加寬。

路床是路面的基礎,是指路面底面以下80c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路床分上、下兩層:路面底面以下深度0~30cm範圍內的路基稱為上路床;路面底面以下深度30~80cm範圍內的路基稱為下路床。

最新的2023年《公路路基設計規範》規定:路面結構層以下的0.8m或1.

2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上路床厚度0.3m,下路床厚度在輕、中等、及重交通公路為0.5m,特重、極重交通公路為0.

9m。路床將承受從路面傳遞下來的、較大的荷載應,因而要求它均勻、密實,達到規定的強度。

路床所用填料的最大粒徑為100mm,填料最小強度(cbr)(%)因公路等級的不同而不同。

路面結構(如果設計總厚度57cm)4cm中粒式瀝青砼+5cm粗粒式瀝青砼+18cm石灰粉煤灰碎石+30cm石灰穩定土,那麼0點就是石灰穩定土的底面下邊緣,也就是路床的頂面上邊緣。(瀝青砼稱為路面上面層和下面層;石灰粉煤灰碎石、石灰穩定土分別稱為路面基層和底基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頂面以下80cm範圍內為路床,再往下就為路堤

19樓:悟思雨懿

不在同一個標高,

路堤---指的是高於自然原地面的部分,也就是填方路基。

路床---指的是自然原地面往下的部分。上面是放置路基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同一標高。 路基:是路面的基礎,指路面下面的部分。有路堤和路塹兩種。還有上路堤(路面底面以下深度80 150cm)和下路堤。路床:是指路面底面以下

耐住寂寞獨自上路高中作文,耐住寂寞獨自上路800字高中作文

歷經孤獨,才學會理解。遭遇孤獨,才懂得追求。邂逅孤獨,才知道珍惜 題記 有人說大海美麗,是因為它廣闊深邃 有人說森林美麗,是因為它鬱鬱蔥蔥 有人說天空美麗,是因為它高遠湛藍。有人說成功是美,也有人說失敗是美。淡泊是美麗,燦爛是美麗 遺憾是美麗,沉默是美麗 熱鬧是美麗 等待是美麗,樂觀是美麗 而孤獨也...

車輛上路需要攜帶的證件問題,汽車上路要帶哪些證件

回答你的問題 1 擋風玻璃上有3個標誌貼,a 汽車年審標誌,b,交通強制險標誌,c,環保標誌 尾氣檢測合格 貼。2 不需要帶強險的發票,出現問題的時候,只要撥打保險公司 告訴對方車號牌號碼就可以了,現在都是全國聯網的。但必須攜帶行車證和駕駛證,3 機動車年檢是這樣的,新車每兩年檢驗一次,到6年以後是...

新車上路應該注意什麼?新手開新車上路應該注意哪些?

新車上路應該注意的事項 1 調整座椅間距 後視鏡的觀察角度。2 待電腦自檢完畢後,待各項儀表都正常後,再啟動車輛3 起步時別忘了鬆手剎。5 超車 並線前先打轉向燈,多看後視鏡。6 下路口前提前想好怎麼走,勤看路標指示牌,不要錯過了7 緊急情況下使用雙閃警示燈。8 停車時不要忘拉起手進行制動。希望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