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允許改裝車上路嗎,中國改裝車能上路不?

2022-01-05 15:52:05 字數 5272 閱讀 7690

1樓:蛋黃西瓜

改裝車輛能不能上路主要分為以下情況:

1、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 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2、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3、更換前保險槓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公升高底盤等提公升汽車越野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4、加寬輪胎,對進氣系統、排氣系統等等進行改裝,這些改裝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辦法》有關規定,在用汽車輪胎規格、改裝進氣系統、排氣系統都不是國家允許的變更專案。

如在汽車進行上述改裝,會改變發動機功率,影響到行車安全,將對進行非法改裝的機動車所有人,將依法處以500-1000元的罰款,並責令其恢復原狀。

2樓:茶餘飯後聊一聊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買車的人越來越多,更是很多人對車迷的不行,而這些車迷朋友面對僅有的車型已經沒有辦法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尤其是國外,他們的改裝車可合法上路,那為何中國禁止改裝車汽車 改裝車 交警

3樓:南風老師

回答改裝車合法上路的方法是:1、改裝外觀:可以通過拉花或車身貼膜等方式來實現,但是面積在車身的百分之三十以內才屬於合法改裝;2、改裝車身顏色:

改裝顏色不能超過3種主色調,改裝後在十日內到車管所辦理變更手續並更換新的駕駛證;3、改裝內飾要建立在不影響行車安全的情況下改裝;4、小型或微型載客汽車前後防撞裝置出現損壞可以改裝,貨運機動車上加防風罩、水箱、備胎等,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均屬合法,但是不要遮擋號牌和影響行駛。

4樓:杞安夢字年

中國都不允許改裝車

順理成章,就不允許改裝車上路了

但是現在交警一般都不管

同樣,你車輛年審的時候就比較麻煩

5樓:濱海胖爺

不允許,任何對車輛的改裝都是違法的。只不過現在管的不嚴,沒人查而已。

6樓:野孩好

中國大陸地區,沒有所有的可以驗證是否合法的改裝機構只要和機動車行駛證**有出入,即算違章改裝 予以警告還原,在年檢的時候也不會通過,必須還原。改裝幅度重者,予以扣留機動車,吊銷行駛證或吊銷駕駛執照,再重者 予以拘留。

中國改裝車能上路不?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 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2.

更換前保險槓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公升高底盤等提公升汽車越野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3.

加寬輪胎,對進氣系統、排氣系統等等進行改裝,這些改裝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辦法》有關規定,在用汽車輪胎規格、改裝進氣系統、排氣系統都不是國家允許的變更專案。改排氣,驗車的時候尾氣不合格,因為三元催化器不是原車的,原車的三元催化器有400個孔孔,有效的過濾有害氣體,要是改裝後的排氣,要不就沒有三元催化器,要不就是有乙個"假三元催化器",假三元催化器有100個孔孔,不能很好的過濾有害氣體,但是驗車可能會過.

如在用汽車進行上述改裝,可能會改變發動機功率,影響到行車安全,對進行非法改裝的機動車所有人,將依法處以500-1000元的罰款,並責令其恢復原狀。 (改裝車輛涉及安全問題,請謹慎。回答內容涉及法律問題,僅供參考,詳情請諮詢專業人士) 改車,換發動機或車身顏色,是必須要經過交通管理局批准的,才能改.

還有以下行為不能驗車:加turbo(渦輪),很簡單的理由,違法!!! 加天窗,後加天窗影響車輛鋼性,結構,不安全.

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及特徵。車輛的結構包括車身顏色、長、寬、高四個硬性的標準以及發動機和相關的技術引數。   因此,車輛改裝是否合法,關鍵是看車輛是否與行駛證上的**相符;與車輛出廠技術引數是否相符。

不符合的,就不能通過年檢。   據了解,目前我國改裝汽車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指專門生產改裝汽車的廠家,用國家鑑定合格的發動機、底盤或總成,重新設計、改裝與原車型不同的汽車;二是已領有牌照的汽車,為了某種使用目的,在原車總成的基礎上,作一些技術改造。

改裝出來的汽車,統稱為改裝車。已領牌照的汽車進行改裝時,應向車管所登記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進行改裝。改裝完畢,還要到車管所辦理改裝變更手續。

8樓:冷雨冷宵雲

改裝車輛只有通過變更登記後才可以上路行駛,不然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

按照《機動車登記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申請變更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更改姓名或者單位名稱的;

(二)機動車所有人住所的位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內改變的;

(三)改變車身顏色的;

(四)更換發動機或者改變燃料種類的;

(五)因故損壞無法修復需要更換同型號車身或者車架的;

(六)因質量問題,製造廠給機動車所有人更換整車或者更換同型號發動機、車身、車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但是基本上都查不到的(或者說不查的)

改裝後過不了年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違反道路安全法

改裝車輛能上路嗎?

11樓:聖誕老東東

改裝車輛不能上路,駕駛改裝車輛上路會被收繳強制報廢,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六條   適用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應當由兩名以上交通警察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

(一)對違法事實進行調查,詢問當事人違法行為的基本情況,並製作筆錄;當事人拒絕接受詢問、簽名或者蓋章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詢問筆錄上註明;

(二)採用書面形式或者筆錄形式告知當事人擬作出的行政處罰的事實、理由及依據,並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權利;

(三)對當事人陳述、申辯進行複核,複核結果應當在筆錄中註明;

(四)製作行政處罰決定書;

(五)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由被處罰人簽名,並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印章;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六)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被處罰人;被處罰人拒收的,由交通警察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即為送達;被處罰人不在場的,應當依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送達。

第四十七條   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被處罰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和證據、處罰的依據、處罰的內容、履行方式、期限、處罰機關名稱及被處罰人依法享有的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12樓:紙墨成殤

對車輛進行合法的改裝是可以上路的。

車主在改裝車輛之前,要提前去車管所申請,改裝後填表重新拍照換行駛證**。不過,汽車有些地方是不可以改動的,比如說頭燈形狀不能改,發動機無損壞不能改。如果想換發動機,需要保險公司等提供必須換的證明。

有的車主還喜歡給自己的汽車改變車身顏色,其實改色也是需要申請的。車漆顏色修改同發動機一樣,必須有保險公司提供必須改的資料,比如劃痕過多需要全車重新噴漆等原因。另外,排氣管改裝不能擾民。

擴充套件資料1、汽車的型號、發動機型號、車架號不能改,不能破壞車身結構。

2、汽車改變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必須交驗汽車,更換發動機、車  身或者車架的還要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3、車貼面積不能超過車身總面積的30%,超過了就必須去相關部門報批。

4、車的外觀不能大幅改動,要求與行駛證上的**基本保持一致。

13樓:袖籽歌

合法的改裝車是可以上路的,在法律允許的改裝範圍裡進行改裝,並在10日內向登記地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即為合法改裝。目前國內允許的改裝有:

外觀改裝

外觀件的加裝確保不會在使用中傷害行人為底線,並不超出車身尺寸一定的比例。

前保險槓改裝

更換前保險槓屬於改變汽車外形,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不過也不能改得太過分了,畢竟還要審批,太過誇張有可能導致人工審批不過。

車身顏色改裝

輪胎改裝

燈光改裝

這個沒有明文規定禁止或者允許,理論上,使用者也能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改裝,但是必須滿足強度、色溫、光束照射光軸及偏移量等方面的安全技術檢測條件,自己隨便搞一套大燈來肯定是不可行的。

動力改裝

動力上只能更換原廠一致的發動機,並且要在更換後的10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並且排氣管上,單排氣管改雙排氣管,加大口徑,並且使用大聲浪的排氣改裝都是不被允許的,屬於非法改裝。

車內改裝

在不影響安全行車的情況下,原則上可以改裝。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車內結構不能改變,在車管所機動車登記的車輛結構特徵,也不能擅自更改。

拓展資料:

改裝車目的

1、提高舒適感和安全性,比如音響和隔音。想改進車的舒適性和安全性,這就需要對車的底盤進行改進,主要改裝專案包括避震器、剎車鋼喉、輪圈、前頂吧、後頂吧、前底架、後底架等。

2、提高動力性,動力系統改裝是汽車改裝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汽車動力,就必須更換火花塞(火咀)、高壓導線(火咀線)和海綿、省油加速器、水燃器、馬力提公升器、電子整流器以及排氣管等。

3、提高操縱性,比如平衡桿輪胎剎車。

4、提高內外飾美感。

汽車內飾改裝:鋪地膠、腳墊,貼防爆膜,更換座套。

汽車外飾改裝:保險槓、尾翼、大包圍、個性化噴塗、貼紙。

改裝車,車膜改色,改裝車,車膜改色

這個是改色 拉花做出來的。顏色就用桃紅 黑色的改色膜,然後拉花再前後門用相對應的反色就可以了。您好,這應該是貼的改色膜 你好,建議你去4s店去檢查或汽車美容店去看下,想怎麼改他們專業一些,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汽車貼全車膜改色,年審能過嗎 給汽車改色違法嗎?帶你科普汽車貼膜知識點 據說貼膜邊緣要用...

非法改裝車輛怎麼處理,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1 駕駛非法改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依法扣留車輛,收繳非法裝置,責令恢復原狀,並依法處200元罰款。2 對非法改裝的助動車,公安交管部門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3 超過規定時速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吊銷駕駛證 構成治安管理違法行為的,公...

為什麼改裝車了後,發動機那麼響,為什麼改裝車的發動機聲音都很大

前面和後面是改了包圍,嗡嗡響是改了排氣管。一樓的態度有一點問題,改裝車輛的確可以帶來很多樂趣,不過現在國內的法規對改裝限制過嚴 憑什麼普通家用轎車改個排氣就算非法改裝,而法拉利 蘭博基尼就可以轟隆隆地上路?管理部門只要制定標準就成了,憑什麼非要限制使用者一定要用原廠件?美國 日本 德國 法國等真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