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丟了還能上路嗎,車牌丟了乙個能上路嗎

2023-03-03 10:50:02 字數 1550 閱讀 2843

1樓:清湯芥麥面

車輛的牌照被偷了不能上路。車牌被偷了,當事人應當及時去車管所進行補辦處理,如果此時駕駛車輛上路的,則屬於未懸掛車牌上路,交警會依法扣留機動車,並進行罰款處罰。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次記1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2樓:生活小能手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不能。

必須先補辦車牌。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補發、換發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車牌丟了乙個能上路嗎

3樓:網友

不能。

根據交通法相關規定,對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照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將扣12分。如果你的車牌掉了乙個,只有乙個車牌那是不允許上路的,屬於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兩個一起才算合法)。

車牌安裝注意事項。

車牌領到後,通常裡面會有一包牢固螺絲,將其開啟並檢查螺絲是否足夠。按照相關規定,如今車輛號碼牌必須前後均安裝4個螺絲,也就是總共8個孔位。

把車牌螺絲拿出來,如下圖所示,將螺絲一邊旋轉一邊插入防盜帽(需要注意不要擰反了),接著把車牌擺正位置,然後把螺絲對準保險槓上的四個空隙,然後用十字改錐進行固定。由於這種螺絲擰進去就出不來了,所以先不要太用力擰,等四顆螺絲都上好後再分別擰緊。

4樓:小白萬事通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不能上路的喲,車牌必須完整兩個才能上路!

提問我的車牌壞了乙個能上麼。

感謝能夠為您服務,希望能夠得到您的贊,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這就是壞的。

這就是壞的。

5樓:老張侃生活

不能的,把車停在安全的地方,不要上路了 車牌缺失上路要計分罰款的。

當開車前發現車牌沒有了,第一時間報交警說明情況備案,說明你的位置,並立即去車管所補 辦牌照 ,告訴交警你的行車路線,按指定路線去車管所,這樣才可以上路。否則會受處罰的。道路 交通安全法規 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 車號牌 。

牌照丟失等不能成為不懸掛牌照違法上路的藉口。如遇車輛牌照丟失或損毀,車主應及時到車管部門辦理補領、換領手續,同時,補領、換領牌照,不必駕駛機動車到場。按照規定應懸**牌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否則,同樣將面臨被記12分、罰款200元處罰。

成都現在還能上電瓶車牌照嗎?在哪上

小的可以,48v及以內都可以上,交管局,大的不行,成都電瓶車上牌照現在能上嗎?現在最新的政策是 上路遭罰款50元後,然後憑罰款單和交費憑證才可以去各交警大隊上牌,但是以前那些臨時上牌點現在上不了了。職業需求,職業外賣快遞經營。這些人如何工作如何生,政界領導是否調研過實地考察過。惹事群體工作生活需求是...

這個是什麼車的車牌標誌,車牌標誌乙個B是什麼車

一頭牛的標誌是蘭博基尼,公司的標誌是一頭渾身充滿了力氣,正準備向對手發動猛烈攻擊的犟牛。據說蘭博基尼本人就是這種不甘示弱的牛脾氣,也體現了蘭博基尼公司產品的特點。餐廚垃圾車,又名泔水車,收集餐廚廢棄物專用車,近幾年由於國家政策規定,環保要求,應對餐飲廢棄物隨意排放而興起的一款專用車。第乙個是保時捷第...

夢見自己丟了大白饅頭,夢見自己丟了乙個大白饅頭

愉悅快樂的心情延續到這兩天,社交聚會活動還是很多,像是要把握這兩天最後的日子,把所有的飯局通通完成。身體無法支撐你熬夜玩樂,早早就體力不支必須回家休息。那要恭喜你今天吃大饅頭。白忙了一件很用心的事。做了乙個夢,夢見自己吃了乙個大白饅頭,是怎麼回事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