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晰為話題的作文,以危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021-08-15 16:31:14 字數 3825 閱讀 86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的海洋,廣闊無邊的森林,大自然把這個美麗而神奇的星球交給了我們人類。可是,人類有沒有善待這個星球呢?

或許,只有當天不再藍,水不再綠時人類才會悔悟。可到了那時,再多的語言已成空話,人類已深受其害。

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地球上的最後一抹綠色在電鋸聲中消失,隨之而來的將是全球性沙暴。我們不希望未來有這一天,我們希望永遠沒有這一天。但我們得仔細反省一下,人類究竟幹了什麼。

的確,核能發電使更多的地方告別了黑暗,先進的工業生產使各種商品琳琅滿目。可是,你是否看見受諾貝利核洩漏危害的人們臉上痛苦而迷茫的表情?你是否看到兩級的冰山迅速溶化崩塌?

當你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你還在為人類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嗎?我想不會,只會為人類的未來而擔憂。

據統計,地球上的石油只夠維持30年,煤和天然氣也只夠維持50年左右。一旦這些資源耗盡,我們該怎麼辦?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但人類卻用獵槍去‘招待’它們。旅鴿、渡渡鳥、巴釐虎……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名字,它們滅絕了,不會再出現了,可我們不希望在這份滅絕名單上添上‘人類’二字。

當春天來臨時,再也聽不到回家的候鳥為我們報信,早晨是一片陌生的寂靜。‘這段話出自美國作家卡森的作品——《寂靜的春天》。難道人類希望這一切變為現實嗎?

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由於海平面上升,科學家預計在50年內這個國家就會消失在浩渺的太平洋中。目前全國已有一半人口懷著沉痛的心情逃往異國他鄉。

50年後,吐瓦魯消失了,100年後、2023年後,人類將何去何從呢?

我希望,人類的生存危機將永遠停留在紙上,因為地球,就目前來說是惟一一個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我希望人類不要幹破壞地球生態環境這種慢性自殺的蠢事。

以危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南方飛虹

古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說的就是 “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憂患意識。《左傳·襄公》中曰:

“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居安思危”這句成語包含著豐富的哲理,成為中國幾千年來從政者的警句和座右銘。   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危機意識,這個國家遲早會出問題。

  話說唐朝有位才華出眾的宰相魏徵,他為輔佐唐太宗李世民治理國家做出了卓越的貢獻。魏徵政治管理的核心是“居安思危,善始克終”。他常常以隋朝滅亡作為教訓,規勸唐太宗要“居安思危,善始克終”。

他認為自古失國之主、亡國之君,皆為居安忘危,處治忘亂,所以不能長久。國家如此,企業何況不是這樣呢。  早在2023年,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當著全體員工的面,將76臺帶有輕微質量問題的電冰箱當眾砸毀,使員工產生了一種危機感與責任感,由此創造出了一套獨具特色的海爾式產品質量和服務,譬如“使用者永遠是對的”,“海爾”賣的不是產品,而是信譽,“真誠到永遠”等等。

近日又喜獲海爾的生存理念:“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更給人一種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這是海爾集團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市場競爭不相信眼淚,也不憐憫和可憐弱者,市場競爭的遊戲規則是優勝劣汰,強者為“王”,弱者為“寇”。所以,海爾集團在自我發展和與國外品牌的激烈競爭中,一直不贊成“以市場換技術”的做法。因為國外企業進軍中國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佔領與瓦解你的市場,我們雖然拿到了一些先進技術,但國外並沒有把一流的技術真正交給我們,而我們失去的卻是許多不該失去的市場。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海爾集團正是在這種危機意識的指導下,按照自己的軌跡,一步一步地走向輝煌。   企業要發展就一定要有“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憂患意識,“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企業是這樣,那麼,作為個人呢?個人如果沒有危機意識……。

有一句話說得非常的好,如果一個人連危機意識都沒有了,危機便像決堤的黃河水一樣席捲而來。在我們現在的處境和環境中,也許傾其一輩子的求索,也不可能和不會有能夠達到別人輝煌的地步了。可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沒有了危機的東西,或是危機已經遠離了我們。

我們可以不再去追求那些功名利祿,,我們可以什麼事情都不敢興趣,或者說只想過簡單的生活而沒有太多的慾望,等等……這很好,但是這並不等於危機已經不與你通行。危機實際上就在時刻左右著你。因為,當你失去了事業上的追求後,還有不少生活上的煩惱在等待著你,在破壞你的好心緒,會使你的心情或沮喪或沉寂或消沉,你甚至不能說危機的洪水來了,很好。

因為所有的人,都是為了擺脫某種危機才來與危機抗衡,或是要把危機的危害消滅在萌芽狀態,或是不讓危機爆發的。面對危機人們可以有不同的處置方式,面對危機人們的心靈可以得到最大的放大效應,面對危機會讓人的本能最大限度的暴露出來。危機提供了讓人們的思想和靈魂暴光的機會。

危機感,很強的危機感在時刻左右你的時候不一定是壞事,可是危機感太強也許並不是好事。危機的存在是客觀的,而我們超越危機的唯一的可能似乎並不是必須迎面走去,我們也能找到較好的方式,但是,我們卻不能對危機的存在視而不見。   我們無法剔除危機不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甚至都不能不接觸這個字眼,可是我們能夠挽救危機,就象我們必須有一種危機感,知道自己命運其實就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我懼怕的,你同樣也會懼怕;我所有的恐怖給你時,你甚至會更加的恐懼。

但是,人和動物的不同之處不就是我們是自己命運的主人,而不是危機的旁觀者。有了危機的意識,我們至少有了思想的準備,就象我們在得知自己的生命的時限時,我們還能做許多的事情,而這樣來看這危機就不會是多麼的可怕。同樣對於一個民族來講,我們能夠意識到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自己應面對什麼樣的危機,其實並不是壞事。

危機就在一觸即發之際,但也能化解。就象當年多喝了點酒的蘇共領袖赫魯曉夫一樣,就在那個晚上一場核危機,已經使得白宮緊張了一宿,而所謂的化解僅僅是因為決策者多喝了點酒。於是在天亮的時候,世界依舊是歸於安寧。

  未來是不可**的,而人也不是天天走好運的,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有危機意識,也許就是這些存在的危機意識,使我們清醒,也使得我們創造出來了連我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奇蹟。我們是自然界裡最偉大的奇蹟……     其實你要想的“萬一”並不只我說的這幾樣,所有事你都要有“萬一……怎麼辦”的危機意識,並未雨綢繆,預先準備。尤其關乎前程與一家人生活的事業,更應該有危險意識,隨時把“萬一”擺在心裡。

人最怕的就是過安逸的日子。

以危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以危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3樓:o美辰老師

作文危險與生命的呵護

生命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多麼的珍貴啊,但是你們知道里麵包含了多少父母對我們的呵護嗎?

從我們一個人哇哇墜地來到世上,父母就開始日夜操勞,同時我們也成為父母肩上的一個艱鉅的包袱。父母們為了讓我們吃好穿好,他們寧願讓自己受苦,也不願讓我們受苦。小時候的我總是肆無忌憚地向父母索要一切,現在想想,才知道其實我出生那刻父母就把一切都給了我了。

小時候當我受到委屈或受到傷害時,父母總是一個勁的安慰我,使我受傷的心靈又活潑了起來。那時的我還是一棵剛出世的嫩草,正好奇地探望著世界,園丁般的父母,總是盡力地呵護我,不願讓我受到委屈和傷害。這是對我成長的呵護。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離開了童年,來到了學校。我長高了,可父母們卻漸漸地衰老了,白頭髮漸漸變多了,皺紋也爬上了父母的臉頰。可父母還是盡一切呵護我。

上學了,我也漸漸感受到父愛的博大,母愛的寬容。父母小時候要擔心我的安全,現在卻要擔心我的學習,身體,安全,難怪父母變老了。這是對我前程的呵護。

記的有一次,媽媽煮了我最喜歡吃的雞腿。媽媽叫我快來吃,我聞聲便跑到桌前。吃飯時,我盡挑沒煮爛的雞腿吃,而媽媽就只吃煮爛的雞腿。

我問媽媽∶“你為什麼只吃煮爛的雞腿啊?”媽媽說∶“我喜歡吃煮爛的雞腿,好吃。”又過了幾天,媽媽又煮了雞腿,我不知怎麼盡挑煮爛的雞腿吃,而媽媽呢,卻吃沒煮爛的雞腿。

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只吃沒煮爛的雞腿啊?”媽媽說∶“我喜歡吃沒煮爛的雞腿。

”不對啊,幾天前,媽媽明明說喜歡吃煮爛的雞腿,而今天卻說喜歡吃沒煮爛的雞腿,這是為什麼啊?噢,我明白了。其實媽媽是遷就我,讓我吃我喜歡吃的東西,自己卻吃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這是父母對我無私的呵護。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成長的呵護,前程的呵護,無私的呵護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生命的呵護!

以危機為話題的作文,以危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我丟了錢 600字那是我們盼望的星期五,我們終於可以回家爽一回了。我飛快地抄作業,目光停留在第七個作業上,為了更好的上 可愛的小動物 這篇習作訓練,老師請大家買一隻小動物觀察,我樂滋滋地想 終於可以買一隻小兔子了,這下老媽沒有話說了,嘿嘿!我快速地抽出錢包,裡面裝著三張十元的大票子。我放心地把錢包往...

以心靜為話題的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心靜自然涼 心靜了,懺悔完了 心靜欲止 心還是不要靜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在寫作文,寫的什麼作文?是心靜 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關於心靜的作文素材 關於心靜,安定,忘我的作文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