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以奮鬥為主題的作文?的,誰有以奮鬥為主題的作文?800字的

2021-08-15 16:29:08 字數 5095 閱讀 6822

1樓:紮實

青年人必須有堅韌的意志力

意志力是強者制勝的法寶。古人云:“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為者常成,行者常至”。

青年人要成才,首先要培養意志力。因為,青年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知識,有了相當的認知能力,對大多數人來說,道理一說就懂,甚至不說也明白,但往往做不到,或者做到了堅持不下去。這是為什麼呢?

問題的關鍵就是缺乏持之以恆的意志力。

那麼意志力到底是什麼呢?我認為意志力就是堅毅、堅強、有恆心;就是在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的過程中,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頑強意志;在堅持一種良好習慣的過程中,那種始終如一的良好品質;在逆境中仍然頑強生存、成長壯大的堅韌品質;在困難重重的包圍中,仍然英勇拚搏並最終取得勝利的英雄氣概。鄭板橋的《竹石》可以看作是對意志力的生動形象的解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當代中國正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諧社會,我們廣大青年要想在這偉大事業中建功立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就必須要高度重視意志力的培養。那些意志力堅強的人,往往可以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奮發圖強,幹出一番事業來;而那些意志力薄弱的人,往往碰到困難就畏縮不前,最後必將一事無成。想一想愛迪生、保爾、司馬遷、華羅庚、張海迪等等古今中外這些意志堅定、行動積極、決策、果斷、目標明確的人;他們這些總是能排除萬難,勇敢地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去爭取勝利,成就大業的人。

我們這些整天哀嘆沒有機會,抱怨命運註定讓自己平庸,永遠都不可能開創自己的事業的人難道不應該感到羞愧嗎?其實我們和他們的差別並非智力因素不同,而我們缺乏的正是進取心、自信、不屈不撓、完成任務的堅毅性等。大發明家托馬斯•愛迪生說:

“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因為人們沒有意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近。”

意志力和人的性格、氣質有關,和遺傳也有一定關係,但更多的是通過後天培養的。我們當代青年人要培養堅韌的意志力,首先必須要樹立遠大的志向。志向是人生的燈塔,是人生的旗幟。

志向是人們要求超越現實和自身,對美好未來的追求。有了遠大的志向,崇高的目標,才會有正確的行動方向,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才會有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青年人要成才,要培養意志力,首先應該樹立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而奮鬥的遠大志向。

這樣的遠大志向才是意志力的動力之源。要培養意志力,還必須要堅定信念。信念是對理想的一種發自內心的高度認可。

信念越堅定,行為就越持久。因此,青年人應當把立志成才、報效祖國的志向轉化為信念,這樣才能成為意志堅定的人。要培養意志力,還必須要要學會接近和躲避,學會堅持和放棄。

環境的影響經常會改變人的行為。古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經常有這樣的情況,本來在工作之餘打算看書的,朋友相約出去娛樂,招呼一聲就跟著走了,把自習就放棄了。因此,要重視接近和躲避,重視堅持和放棄。對人,要多接近上進、有意志力的朋友,一定要躲避拉你走下坡路的朋友。

對地點,要多置身高雅的場所,像圖書館等;躲避舞廳、茶樓。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堅持;動搖心志的念頭要放棄;良好的行為要堅持,直到成為習慣;不良習慣、行為要放棄,直到不再發生。要持之以恆。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良好意志力的培養,需要長期不懈的努力,尤其在環境變化,條件改變,困難增大的情況下,更要知難而進,堅持到底,才能獲得成功。

當今社會拜金主義、利己主義、享樂主義一定程度上還在盛行,青年人一旦被這些消極的思想意識所侵蝕,就很難有所作為,且易走上邪路。青年人是祖國建設的主力軍,身系祖國前途命運。因此,我們今天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刻苦學習,並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不斷培養自己自覺性、果斷性、堅韌性、堅持性、自制的意志品質,為回報祖國,興盛祖國做好知識和能力方面的準備。

2樓:瘋狂野蠻人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就像我們常說的一句話;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堅強的忍耐、頑強的奮鬥,才會看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晴朗的天空。

生命需要奮鬥,奮鬥與不奮鬥,造就的結果截然不同。生無所息,保持奮鬥的姿態,讓世界變得如此燦爛,讓你的人生絢爛多姿。千萬不能滿足小溪的平緩,否則你也就滿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賞到山峰的險峻,才有機會欣賞自己。

是的,生命不息,在任何一種博大的輝煌之後,都掩藏著許多鮮為人知的艱難的奮鬥。許許多多的偉人們都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海倫·凱勒,自幼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她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不僅她獲得了成就,更在於她挑戰了生命的極限,最大程度的努力,她曾要放棄,但是她還是頑強的走了下去:克服了語言障礙,學會看了說話;她用了11年的時間完成了大學前的學業,順利地考入了哈弗大學;畢業後她終身奮鬥於殘疾人的幸福四處奔波。

她的事蹟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感動、鼓舞和激勵。還有無數的偉人們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從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當今社會,沒有了硝煙瀰漫的戰場,沒有了艱苦的生活。科技發達、和平、安逸,許多人沒有了鬥志,沒有了奮鬥的目標,整天圖與享受,懶懶散散的。如果這樣下去,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停止不前。

雖然我們不是偉人,但我們仍然應該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學生的我們或許將來不會有什麼偉大的事業,但是也應該努力的學習知識,用自己渺小的力量,為祖國的建設盡一份力量。

不管怎樣表達,我們都該知道;生命是渺小的,像沙漠上一粒金黃的細沙,一點也不起眼;生命更是偉大的,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應該讓有限的生命,獲得無限的價值。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人生沒有停靠站,現實永遠是一個出發點。無論何時何地,不能放棄,只有保持奮鬥的姿態,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究竟如何去奮鬥人生呢?我個人的體會是,首先要堅持既定目標;其次要付諸實際行動;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

一、堅持“既定目標”

1、制訂好“長期目標”: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

2、制訂好“中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

3、制訂好“近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

二、付諸“實際行動”

1、要腳踏實地的幹。切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2、要刻苦耐勞的幹。切記“有志者,事竟成”!

3、要持之以恆的幹。切記“成功往往在於再堅持努力一下之中”!

三、發揚“拼博精神”

1、要“奮發向上、永不服輸”;

2、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

3、要“勵志竭精、矢志不渝”。

實踐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了既定目標,並付諸了實際行動,且發揚了拼博精神,才能持續的激勵自己去不斷努力奮鬥而最終獲得成功!

以奮鬥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千璽就是是奮鬥的源泉

以努力、拼搏、奮鬥為話題的記敘文,600-800字,初中作文。

5樓:金磊

讓青春在拼搏中閃光

青春像一幅絕倫的潑墨山水畫,美麗而有詩意。

青春像一場獨特的生活舞臺劇,精彩而有魅力。

躺在香軟的草地上,親吻著那薄荷味的藍天品嚐青春的味道。這味道會永遠陪伴我們。因為青春是永恆的。

每一個人都有著與眾不同的青春,有快樂也有悲傷,無論怎樣我們都需要讓她成為人生中最寶貴的一部分。

就讓青春在充滿清香的草地上盡情奔跑吧,用我們的拼搏給予她最耀眼的閃光。

雨後的彩虹總是那麼的吸引人的目光,因為那七彩的顏色會給人一種溫暖與舒暢的感覺。拼搏後的青春就像七彩的虹橋,格外的精彩,沒有壯麗的青春怎麼會有非一般的人生。

自古至今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著拼搏過的青春,做功不同,人生將繪出不同的拋物線。

看那蒙古族的英雄成吉思汗,經歷了童年的艱難生活,使他從小樹立了勇往直前的拼意志,成吉思汗在那樣艱難困苦的條件下,奮發而起,以驚人的膽略和恢巨集的氣度,百折不撓的精神頑強奮鬥,將眾多的部落聚集在自己的旗幟下。最後統一了蒙古各部,建立了大蒙古國。他的青春是如此的精彩,不僅給他自己的人生添了絢麗一筆,還讓中國的歷史有了不一般的輝煌,最終讓自己的青春在拼搏中閃耀的耀眼的光芒。

中國近代民主主義革命的先行者,中華**和中國******創始人,三民主義的倡導者孫中山。用盡一生的心血去尋找解救中國之道,首舉徹底反封建的旗幟。這位中華**國父用自己的拼搏去尋找中國的未來,他那激情的青春讓他從此有了傳奇般的人生!

讓我們的青春在拼搏中閃光吧。汗水會把那閃光折射成更加耀眼的七彩光芒。指尖上跳躍的青春,一不小心就不見了,誰也沒辦法挽留,既然留不住,就不要花太多時間去留住他,因為那不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你留不住,但是可以去祭奠,留下屬於他的痕跡,最後泛黃的記憶會是通往人生彼岸的地圖。

當你在遙望人生的夕陽時,你會發現曾經的青春會讓你感動,因為那不僅是一段最美麗的回憶,更是因為那拼搏的青春讓你無怨無悔,讓你始終如一,勇往直前。從而登上屬於自己的那座最高最美的山峰。

拼搏是展現耀眼青春的一種方式,用雙手去奮鬥去努力才能有意想不到的青春,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蜜蜂靠自己的辛勤獲得甜蜜豐盛的花蜜。而我們就需要用拼搏來實現自己那美好的青春。

用拼搏給青春繪畫美麗的藍圖,讓青春在拼搏中閃光。

跪求兩篇題目為《致努力奮鬥的自己》800字大學作文

6樓:樹影搖曳丨

青春就似如一個將要升起的太陽,一點一點的在綻放光芒;青春就似如那朝氣蓬勃的大樹,不斷地以她的生機使得景色美麗;青春就似如一條河流,永不退縮,浩浩蕩蕩,湧出一種永不停息的氣概……的確,青春是美好的,但奮鬥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

青春時的奮鬥,當然莫過於學習。在學校裡,只有努力學習,才會有出色的一刻。學校裡的競爭尤為激烈,對於我,正當青春少年之時,必然要為此付出努力。

平常的日子裡,我總會努力的聽老師講解每一道題,每一篇富有哲理、發人深思的文章。只有仔細地聽好了一切,才能夠使我順利的征服一座座無比高的山峰。到了考試的日子,我會更仔細地去解答每一個問題,爭取做到最好,這意味著平常辛辛苦苦奮鬥了一學期的成果啊,意義重大!

因為我深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樣的惋惜;也知道“黑髮不知勤學早,轉眼便是白頭翁“一樣的道理。因此,正是這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時節,才需要去奮鬥,而我們只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所以,我們就要圍著一個目標而拼搏奮鬥,積極進取,“苦盡甘來盡是甜”,而當我們真正奮鬥過之後,回來的正是一個滿意的答覆,從中也享受到了各個科目的樂趣,語文的優美、數學的神奇、地理的壯美……一種奮鬥後的甜蜜感覺頓時湧上心頭,真所謂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在生活中,正當青春年華的我們,也更需就要奮勇前進。發展德、智、體、美樣樣都行。對於我來說,就是要在班級做一個好的榜樣,完善道德品質,增強體育鍛煉,在一次次大型演講與表演中,鍛鍊自我,展示自我的才華!

奮鬥的青春,是一首精彩的樂曲;奮鬥的青春是一幅親手作筆的水墨山水畫;奮鬥的青春就是一局象棋,只有不斷思考與探索,才會有奮鬥過來的勝利……

只有努力並奮鬥過在這美好的人生年華,我們的青春才會激盪出更精彩的人生!

以遺忘為主題的作文 以遺忘為主題的作文

遺忘 失去。告別了昨日溫暖的陽光,近日已完全有了冬日的氣息,撲面而來的寒風,突然讓我有了一種壓抑的感覺,總感覺我一直都在失去什麼東西似的,我怎麼了?自習課仍像以往一般吵鬧,放下手中的黑筆,靜靜地著同學玩鬧,一種厭煩又羨慕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我厭煩,因為我討厭吵鬧,我喜歡靜靜地坐著 我又羨慕,因為我突...

以母愛為主題的作文,以母愛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提到 母愛 這個詞,大家的心靈都會為之一震。因為每個人都有母親,每個人的母親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聽過這樣乙個感人的故事 東歐有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母親的地位卑微,使她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不能使女兒快樂起來。2002年2月,母親邀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母女倆在...

以記憶為主題的作文的,以記憶為主題的作文800字的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歡樂和憂愁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嘿時光呀,你為何走得這麼快,記憶中殘留的風景,卻在一瞬間成為心中定格的永恆 何時你的身影不再高大?何時你變得如此虛弱?記憶中的你是如此的明朗,粗糙的大手曾把我高高的舉起,黝黑的臉上一雙小眼睛炯炯有神,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