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生肖都是按農曆的嗎?我老公農曆算是屬狗,陽曆的話是屬豬

2021-08-15 12:28:44 字數 6028 閱讀 8646

1樓:易知緣

農曆是82年十二月初一,陽曆是83年1月14號---生人屬狗。

屬相按農曆計算,立春前按上一年,立春後按當年的生肖。

2樓:多瑰万俟昊碩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日立春

農曆;戊戌年十二月十九[狗年]開始

陰曆屬狗陽曆屬豬的屬相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2023年1月24日生人

2023年的立春是2月4日.你是在立春前出生的.所以應屬狗,不是屬豬的,

根據算命術中的推年法.都是按立春作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嚴格劃定以農曆的立春作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後生的,用本年干支;雖然生在正月,可時間卻在立春之前(還沒到立春),那麼就得算到上年出生,而用上一年的干支作為年柱。同樣道理,雖然同是出生在農曆十二月的,可是立春前生的用本年干支,立春後生的就要劃到下一年去了。

4樓:甌陽居士

從算命的角度上看,我們是按節氣來區分的,不論過沒過完年,立春後就是第二年,沒有立春就是算前一年的。有的人己經農曆也過完年,公曆就更不用說了,但還沒有立春,就還是算頭一年的命,但介紹屬相,年屬相一般可以按農曆的給別人說。而公曆通常就介紹自己是公曆哪年就行,不用說屬相。

你的出生在農曆的,臘月十一,而那年的立春是,臘月廿二日〈22〉所以不論從算命來說還是從傳統習慣來說,你的年屬相都是屬狗的。

5樓:喬影

看你是出生在立春的前面還是後面,如果你出生的時候還沒到立春你就屬狗,如果過了立春就屬豬

6樓:康海房開

首先普及下:生肖是以天干地支記述表示的,所以用公曆看那就南轅北轍了,這是兩個不同的體系。

所以你的生辰八字為:壬戌 癸丑 壬子 缺時辰 因此你生肖屬狗是比真金還真的。

另外網上看什麼生肖運程,那純粹無意義,因為每個人的命理是不同的,和你同生肖的沒有百萬也有數十萬,哪些共性的玩意,參考價值甚少,要想知道命理如何,生辰八字**要相對生動和準確些。不知道這樣的答案你滿不滿意!

7樓:菜菜王國

我有乙個朋友也是這樣佔兩個,但是都按陰曆算屬相的,所以你屬狗。你怕不確定,可以再問問長輩(爺爺奶奶那輩的)。

陰曆是狗年陽曆是豬年是屬豬呢還是屬狗呢

8樓:飛俠

屬相隨陰曆,年齡隨陽曆。你屬狗,你把出生年月日發給我證實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陽曆哪有屬啥呀,身份證填寫的都是公曆。

10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2023年1月30日

12生肖的時間是按農曆計算還是陽曆?

11樓:阿呆胖胖豬

十二生肖是按各生肖所在年農曆立春時間來計算的。立春之前為上年生肖,立春後為當年生肖。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12生肖的時間是按農曆計算。因為12生肖是中國傳統農曆組成的一部分。十二生肖也叫做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古人們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12生肖既不是按農曆也不是按陽曆,是用干支歷,就是十天乾對12地支,12地支對應12生肖,子鼠丑牛寅虎卯兔等等,不管是甲子年乙子年丙子年只要出生年份帶子那就是屬鼠的,干支曆的新舊年輪換點是立春,農曆新年的輪換點是正月初一,農曆新年來的晚如果按農曆算的話甲子年生的人可能屬豬,這顯然是對不上12地支,對不上12地支還談什麼屬相

14樓:id邀妖靈

答案:陽曆(也就是公曆)。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

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

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擴充套件資料文獻考1975 年12 月,湖北雲夢睡虎地發掘兩批秦代竹簡,其中有關「盜者」的內容:

「子,鼠也,盜者銳口,稀須,……

醜,牛也,盜者大鼻長頸,……

寅,虎也,盜者狀,希須 ,面有黑焉。

卯,兔也,盜者大麵頭。

辰,盜者男子,青赤色……巳,蟲也 ,盜者長而黑蛇目。

午,鹿也,盜者長頸小哘,其身不全。

……未,馬也,盜者長鬚耳。

申,環也,盜者圓麵……酉,水也……戌,老羊也……亥,豕也。」

上述與現代生肖次第基本相同,但辰未寫生肖;午對鹿;未對馬;戌對老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的話,十二生肖農曆計算的蚪學話吧!我想的是陰曆和陽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是中國農曆組成的一部分,是按傳統的農曆劃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按農曆來算了,12生肖,怎麼可能是用陽曆來算的呢?

18樓:魏建

2023年元月2日是屬狗還是屬豬?

十二生肖是按陽曆,還是陰曆算 40

19樓:饅頭餃子皮

十二生肖既不是按陽曆也不是按陰曆,而是按節氣(立春為界)算的。立春這個節氣的到來,才是新一年生肖屬相得起始,比如2023年蛇年,那年就是無春年,2013蛇年的立春,在農曆2023年龍年得臘月二十幾就立春。

所以農曆2023年龍年臘月三十生,雖然沒到農曆2023年蛇年的大年初一,但實際上就已經屬蛇了,爾2023年馬年的立春當時好像在正月初幾,所以就算你是農曆2023年正月初一生的 因為還沒有立春,實際上你還是屬蛇的。這就是為什麼有句老話說:立春大於年的原因。

20樓:一波又起

只要懂周易的人都知道。

十二生肖既不是按陽曆也不是按陰曆,而是按節氣(立春為界)算的。

比如:2023年正月初二,如果按農曆那應該是屬狗,因為已經過了年了。

但是在算八字或者算命中時按屬雞算,因為正月初二還沒有立春,所以就屬於屬雞。

2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是根據我國的傳統文化從天干地支對應二十四節氣來計算的,所以準確的說,十二生肖是根據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來算的,立春這個節氣的到來,才是新一年生肖屬相得起始,比如2023年蛇年,那年就是無春年,2013蛇年的立春,在農曆2023年龍年得臘月二十幾就立春了,所以農曆2023年龍年臘月三十生的,雖然沒到農曆2023年蛇年的大年初一,但實際上就已經屬蛇了,爾2023年馬年的立春當時好像在正月初幾,所以就算你是農曆2023年正月初一生的 因為還沒有立春,實際上你還是屬蛇的。這就是為什麼有句老話說:立春大於年的原因

22樓:zjc**座

十二生肖是按中國的農曆來設定的。中國有,外國沒有。

23樓:容疑

講到生肖實際就是干支紀年的代名詞,是以每年「立春」日(每年逢陽曆2月4日或5日為立春)為起點,如逢陽曆1月1日――2月4日之間出生的人,因未到立春,其干支紀年作上年計算。要在交立春後,始作本年計算。這是易經中規定的!

八字算命也是這麼推的。說春節晚會報什麼什麼年啥的,你也就這水平了,如果拋棄傳統,那就徹底拋棄,就按公曆算沒毛病,如果想按傳統算,就正宗一點,天干地支來,別搬出春節晚會了,ok

24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既不是按陽曆算也不是按陰曆算,而是按立春算。

25樓:黛兮

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的說法,當然是按農曆算了,屬狗。

就好像星座得用陽曆算一回事。

26樓:陳玉玉皇大帝

十二生肖按陰曆算這樣就一人乙個出生的生肖!陰曆表是中原得日曆表,陽曆表是古代洋人得日曆表!

27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生肖是老祖宗傳下來的,怎可能用陽曆?嚴格來說和傳統文化掛鉤的幾乎都和陽曆無關,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沒區分這個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是按農曆計算的,這個是我們老祖先留下的傳統的,我們祖先的及時方式是農曆,而星座是西方傳來的,是陽曆計算的方式的,現在好多算命都是按陽曆推算您的陰曆的出生日期來計算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是按立春算的,在近代改為了春節,不管按什麼,我還是喜歡按陰曆

30樓:秋色平分南北雁

十二生肖是按陽曆算的,每年立春以後算正式的一年開始,因為立春在春節前後半個月,農村為方便也有按農曆計算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過年演算法應該是以立春為標準 明年的立春日是在2月4號 也就是說 如果你的小孩在2023年2月4號前出生 就應該算屬狗 在2月4號之後出生 就是屬豬的.這是通用的演算法.別弄錯了.

32樓:王繼成

應該是陰曆吧,因為十二生肖是中國的東西,中國的傳統節日什麼的,一般都是按陰曆算

33樓:付大官人

上邊那個狀元太nb了!真不知道是不是捐來的?

我們過年(春節)看晚會,12點時主持人會說「猴年過去了,迎來了雞年」等一類的話,和立春有什麼關係?

中國古時候,把農曆正月初一叫做「元旦」,後來我國引進了公曆,把1月1日定為「元旦」,就把農曆正月初一改為「春節」了。

12生肖是古人給農曆排序用的,樓主的小孩當然是屬狗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 也就是俗話說的農曆

35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也叫舊曆,農曆,中國通常都按照這個去區分節日。

請問生肖的年份是按陽曆還是陰曆?比如2023年2月2日(陰曆12月15日)出生的是算屬豬還是屬狗?

36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按陰曆算的

回答者:清輝棍影 - 初入江湖 二級 2-11 08:32呵呵,那屬相就得按陽曆來算了

耶蘇聽了要氣死

37樓:

生肖是中國的,中國人都是過陰曆的嘛,當然是按陰曆算屬狗啊。中國人說過新年都是說陰曆正月,正月才是新的一年!

38樓:水晶透明的蘋果

當然是按陰曆算啦~!

3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家說來一年就是元旦到這一年的年底,這就是公曆就是大家說的陽曆;版而十二生肖是依據中國的農權歷來計算的,而在中國來說第二年的開始是由農曆的一月一日也就是春節的初一算起,大年初一才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因此樓主說的2023年2月2日(陰曆12月15日)在中國曆法上還在2023年狗年,直到2023年2月18日(陰曆1月1日)才進入豬年了,因此2023年2月2日(陰曆12月15日)這一天算屬狗。十二生肖是根據農曆(陰曆)來算得!!

40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當然是按陰曆,不過春節就是屬狗。

41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是按陰曆算的啦,要不怎麼有人是得年歲 ,有人不得年歲的啊.

星座是按陽曆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屬狗,記住,中國的新年是春節。所以只有過了春節才算下一年!很有緣阿,我一家都屬狗!我的女兒也是狗年生的哦!你的孩子該叫我的女兒姐姐阿

43樓:灰顏麥穗

陰曆.2023年2月2日出生的算屬狗.

老公是農曆生的生肖是什麼,老公是農曆2023年12月24生的生肖是什麼?

你好!生肖是牛,你可以用 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農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下面生肖一欄裡就會顯示是什麼生肖的了。應該是牛 我姐姐也是85年的 不過她農曆十月的 我是農曆1985年12月24日出生的,我是什麼星座的?哈哈,你問對人了,我是星座專家,應該是射手座.準確的說是射手三 射手座三 巨人的一內周 12...

我跟老公都屬牛。我是農曆的生日。他是農曆

明年正月初六 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祝你們白頭到老 女,農曆的1985年12月15生日。男,農曆的1985年2月19日生日 生肖 乙丑牛 二位的結婚吉日要避過 羊日衝乙丑牛 後任選!下面這幾個是2011年陰曆 陽曆同時雙日子,又是星期 六 星期天的最佳黃道吉日 2011年2月20日辛卯木年 正月大 ...

每個人的生日都是按農曆來算的,所以每年的陽曆都司不同的,星座

就按你出生的那一年你出生的那一天的陽曆日期,然後就按這個陽曆日期,你就是什麼星座啊哦。你想算什麼,你出生那年的陽曆來決定你是什麼星座,但是每年的生日你就按照你出生那年的農曆來算的啊。以出生那一年的陽曆為準,對照確定你的星座 你按照你出生那年的日子算 總體來說農曆陽曆相差乙個月左右 我過生日家人都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