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換一種方式救急啊快啊,作文 換一種方式800字救急啊 快啊

2021-03-25 16:58:20 字數 2245 閱讀 5486

1樓:轌精靈的♂夢

有一首寓言詩,講了乙個很有意思的怪圈:麻雀鄙視燕子,燕子鄙視黃鸝,黃鸝鄙視百靈,百靈鄙視鸚鵡,鸚鵡鄙視喜鵲,喜鵲鄙視蒼鷹,而蒼鷹呢,成為這一怪圈的完成者--它竟鄙視起麻雀來了!這使我想起了圍成一圈的「多公尺諾」骨牌,你能說清到底誰是壓在誰的上面嗎?

人們常常為這類事情困惑。鳥類終究不懂得「懦夫」與「勇士」、「好高騖遠」與「腳踏實地」的區別,人類卻懂得;於是,凡事便總要問「誰比誰好?誰又不如誰?

究竟誰贏了?究竟誰是最差的?」遺憾的是,這類問題常常很難找到答案。

我於是要說:「來!換一種眼光。

」很多人慣於標榜自己是「辯證唯物主義者」,卻同時在不知不覺中犯著「形上學」的錯誤。每一種鳥都「敏銳」地發現了別人的「汙點」,而對別人所發現的自己的汙點渾然不覺,乃是因為它們無一例外地犯了片面看事物的錯誤,忘記?quot;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古訓,這是其一;其二,百靈會唱歌,蒼鷹飛得很高,這些都是客觀事實,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立場、角度上卻會做出截然不同的評價。

好比蒼鷹,喜鵲覺得它」好高騖遠「,也許蒼鷹自己,或者許多別的人,恰恰以為這是勇氣與力量的體現。

如果換一種眼光呢?以喜鵲為例,假如它換一種思維方式思考一下:我這種生活是不是有些」失節「呢?

蒼鷹飛得高的勇氣和力量我有沒有呢?這樣情況便不同了:怪圈被打破,鳥類將成為由各個富有個性的個體完善融合而成的整體。

以鳥喻人,人們在複雜的社會中奔波,每天接觸著形形色色的人與事。如果我們不換換眼光,而總是以某種思維定勢來評判誰是誰非,在看別人和看自己時下意識地採取兩種標準,那麼,就會嚴重影響我們對自身、對別人及對社會的正確認識。再美的世界,也就只能是霧裡看花,甚至連花也不像了。

所以,讓我們學會換一種眼光看世界,不以偏概全,也不以主觀否定客觀。這樣,鳥類的怪圈才不會再出現在人間,我們才能在對主、客觀清醒認識的基礎上更好地改造世界,建設美好的生活。

江湖救急,以《假如規則可以更改》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快一點啊,拜託拜託 10

愛的另一種方式作文800字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愛,有很多種形式:暖人心房,細緻入微的親人之愛;有難同當,同甘共苦的朋友之愛;大眾的寬廣博愛,從政者的勤政愛民;工作這的愛崗敬業…

然而,在眾多形式的愛中我最不能忘懷的是父親給我的另一種愛——嚴厲的愛。

我受傷時尋找父親給的安慰,而他更多的是責備;我無聊時去尋找父親給的快樂,而他更多的是勞累。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永遠穿梭於合同和訂單之間,總是沒有時間顧及我和媽媽。

每每當我拿著失敗的成績單去向父親為我的爛成績道歉時,我更多的時希望父親溫柔的說一句沒關係,下回繼續努力吧。可天不隨人願,父親總是用惡狠狠的眼光瞪著我,讓我毛骨悚然,不禁打個寒顫,在長達幾百秒的狠瞪之後,便開始責備我學習不用心等等。讓我心中不禁颳起了一絲寒風,很冷很冷。

每次父親都這樣對我,他的種種行動都把我帶到了「他不愛我」的邊緣。

記得有一次,我閒的無聊,就抱了乙個小熊跑到父親面前,讓爸爸陪我一起玩,來打發這個無聊的時間,而爸爸卻一太過勞累為藉口拒絕了我,並吵我,說我像個小孩子一樣,一點也不成熟,天天這樣打發時間,也不知道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我低頭,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開了。

忘記是哪個夜晚,吃晚飯時我不知是哪根筋打錯了,竟然向父親公然挑釁,我把一肚子的怨氣都撒了出來,等撒完後,心情舒服多了,可父親卻被我氣得面紅耳赤,見情況不妙,我甩下一句「他根本不愛我」就逃之夭夭了。

外面的夜很靜,凜冽的寒風擊打著我,使我不得不縮成一團。

不知被風如何蹂躪過,我逐漸地閉上了眼,而等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旁邊坐了乙個人,不錯他是父親。我的淚水在眼睛裡打轉,父親卻一臉嚴肅的說:「是…是你媽讓我看著你的!」

我聽後,氣不打一處來,稀釋了將要流出的淚水,甩了一句「哼」就把頭扭了過去。

過一會兒,有人拍手,我以為是父親,便愛理不理的,可他卻依然拍著我,我煩躁的說:「你煩不煩?!」可定睛一看是母親,便不好意思的向母親道歉,而母親去詫異的問道:

「你怎麼回來的?」「不是您送我回來的嗎?還讓他看著我!

」我不解。母親也是一臉茫然:「我剛回來。

」此時我似乎明白了,是父親將我送回來的。

那一夜,我與母親暢談了許久,母親將我與父親之間的矛盾一一化解了,我才明白,父親對我的愛是另一種愛,責備是為了讓我有上進心,以勞累為藉口是為了讓我更成熟,並把心思放在學習上。

第二天上午,我悄悄走到正在熟睡的父親面前,對父親輕聲說了句:「對不起爸爸,我錯怪你了。」我不知道父親是否聽見了,但我只是見到父親嘴角有些微微上揚。

父親的愛是另一種的愛,而這種另類的方式卻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

另類的愛,另類的父親。

換一種思維方式,幸福快樂原來如此簡單這句話的理解

作者首先以上學碰上下雨時 滿肚子不高興 開場,但當作者走出院門,卻意外地收穫了那乙份美麗與欣慰,才發現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使心情很快變得舒暢 起來的原因,其實源於生活中的幾個真實而感人的畫面。這就是快樂的源泉,這就是生活的真實之處。整篇文章描寫深刻 細緻,刻畫人物形象鮮明。主題表達明確,分析深入。以...

以錯過也是一種美為題目的800字作文

錯過是另一種美麗。人生的交叉路口,有著繁華似錦的美麗,一條條沒有交集的路,不知道路得盡頭存在著怎樣的差異?每條路都吸引著我去涉足。心中猶豫了好久,但腳步始終停留,是上天替我決定了我所走的路。或許在我猶豫之時,我已錯過太多。錯過了十四年的歲月,錯過了生命的挑戰,錯過了所有的人期待,機會在我手中溜走,它...

一種動物或植物的作文。急急急快點,今天就要啊!

小烏龜大家都知道龜兔賽跑的故事吧!讀了這則寓言後,使我對烏龜產生了濃厚的舉興趣。所以,在我的再三請求下,爸爸給我買了只小烏龜。哇!它有兩隻像兩顆晶瑩透明的玻璃球的大眼睛,鼓得高高的,一眨一眨的,可機靈了!它們穿著深綠色的格仔形的外衣,油光閃亮,像是將軍身上的鎧甲,外衣上有十來個近似六角形的格仔,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