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竹蓆好還是草蓆好,什麼樣的竹涼蓆才是好的涼蓆呢

2021-08-14 16:04:59 字數 3005 閱讀 8220

1樓:

根據個人不同的偏好,如果非常怕熱竹蓆比較涼快;相對不是非常涼的話是草蓆,但睡著比較舒服,不是那麼硬幫幫的。個人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竹蓆好

竹蓆:品類多樣

竹蓆的原料以水竹、毛竹、油竹等居多,按竹蓆的材料可分為竹板席(麻將席)、竹條席、竹絲席。在使用上席夢思床適合用竹板席、摺疊竹蓆;硬質床適合用竹條席、竹絲席

■藤席:柔軟滑爽

是高檔的涼蓆,柔軟滑爽,多經過精細的編織呈不同的圖案,看起來自然大氣,而且藤席相對於竹蓆來說輕便柔軟,使用壽命可達幾十年。在使用上藤席適用於軟床和硬板床。

■亞麻席:市場新寵

亞麻涼蓆是一種天然纖維涼蓆,亞麻獨具一種果膠質斜偏孔,它和**接觸形成了所謂“毛細孔現象”,當人體出汗時,毛細孔會把汗液迅速匯出。在使用上它屬於萬能型,適用於各種型別的床、沙發座椅上使用。

■亞草蓆:大眾主打

亞草蓆的原料主要是木材和藺草,經過殺菌、防蛀、防黴技術處理後而成。亞草蓆還可以編織出豐富多樣的圖案花色,更符合時尚家居的需求。此外,方便收納、可機洗都是亞草蓆的優勢。

■其他涼蓆:各不相同

牛皮涼蓆透氣性好,其特有的纖維組織令汗漬快速散去。

玉石涼蓆:品質好,**高,其有舒活脈絡的保健作用。

木珠涼蓆:自然妥帖、消除疲勞。

陶珠涼蓆:精美潤澤、舒筋活血。

天然水牛角涼蓆:具有**失眠、降溫、祛火等多種理療功能。

涼蓆選購使用有妙招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家用的涼蓆?在保龍倉超市採訪時,導購員給大家支了幾招。

■涼蓆的挑選要三看。一看涼蓆是否是正規廠家生產的,這就需要留意商品的外包裝是否有品牌名稱、生產廠家等;二看涼蓆的用料色澤是否勻稱,用料色澤是否勻稱決定著涼蓆的美觀程度;三看席面是否光滑,這是檢測涼蓆質量的一個重要方面,消費者可把手輕放在席面上輕輕滑動,以感覺涼蓆的光滑度;四看編織是否緊密,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涼蓆的使用壽命。

■涼蓆的使用很有講究,在使用時還要注意“三忌”:一忌用水沖刷,以防黴變損壞,如果涼蓆確需清潔了,可用溼軟毛巾進行擦拭;二忌暴晒,這樣做會影響涼蓆的使用壽命;三忌折壓。鋪用時要保持涼蓆平整,像竹條涼蓆和竹絲涼蓆一般不宜鋪墊在太鬆軟的棕繃床或凹陷度太大的鋼絲床上,否則會影響其使用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天氣熱選擇竹蓆,竹蓆硬而且涼。如果是老年人,建議選擇草蓆

4樓:夢琳蘭萱

草蓆舒服,但是竹蓆涼快,關鍵在你

5樓:

草蓆好,但是我喜歡竹蓆!

6樓:匿名使用者

草蓆好易吸汗不容易感冒

什麼樣的竹涼蓆才是好的涼蓆呢?

7樓:≮愛情

消費者選購涼蓆除根據自身喜好選擇不同品種外,在挑選時還需一聞、二看、三摸:

一聞:不管竹蓆、草蓆、藤席,均以清香無特殊氣味者為佳。

二看:以鮮黃或淡綠為佳,整體顏色統一,無黑點、斑點、黴點、蟲孔、毛刺,乾燥(含水率在12%以下),經過科學的防黴處理者為上品。

三摸:不管是何種涼蓆,用手摸上去必須是平整均勻、光潔度強,越光滑越涼爽。

竹蓆 應選竹節長而平、纖維細、質地柔軟堅韌的“頭青席”。頭青即頭道篾,最為涼爽柔韌。然而,竹蓆涼性大,老人、小孩及體質弱的人不宜用。因此,這類涼蓆更適合中青年人。

竹蓆若是鋪墊不平或大於床鋪,容易折損,因此墊竹蓆時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破損。此外,竹蓆不宜暴晒,否則會變脆。每天睡前最好用溫開水擦拭,這樣能使竹蓆更加涼爽。

8樓:文刀彥哲

一聞:不管竹蓆、草蓆、藤席,均以清香無特殊氣味者為佳。

二看:以鮮黃或淡綠為佳,整體顏色統一,無黑點、斑點、黴點、蟲孔、毛刺,乾燥(含水率在12%以下),經過科學的防黴處理者為上品。

三摸:不管是何種涼蓆,用手摸上去必須是平整均勻、光潔度強,越光滑越涼爽。

草蓆好還是竹蓆好 夏天更適合買哪種

9樓:亦是亦非歲月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竹蓆比草蓆好一些,採用燈心草、蒲草、馬蘭草等編織而成,材質柔軟,與**的親和力強,涼度較低,多受老人,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喜愛。但草蓆的一大缺點是容易長蟎蟲。新草蓆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暴晒,反覆拍打幾次,再用溫水拭去灰塵,然後在陰涼處晾乾。

竹蓆的選擇應選竹節長而平、纖維細、質地柔軟堅韌的“頭青席”、秋竹。竹蓆不宜暴晒,否則會變脆。每天睡前最好用溫開水擦拭,這樣能使竹蓆更加涼爽。

選購注意:

竹蓆:從原料來看有三種,上品是水竹涼蓆,其次是絲竹涼蓆和楠竹涼蓆。區別方法是:

水竹涼蓆比較柔軟,捲曲不折,顏色淡青偏白;絲竹涼蓆柔軟性稍差,顏色青中帶黃。此外,不論何種竹蓆,均以秋竹為佳,春竹為次。其識別辦法:

春竹顏色鮮濃,肉質嫩白,席子鬆軟,且竹骨眼高凸,易被折斷;秋竹顏色淺淡,肉質堅硬,呈現絲狀,席子緊湊細密。

草蓆:主要有燈芯草蓆、薄草蓆和馬藺草蓆。燈芯草蓆又分為麻經席和紗經席兩種,皆具整齊緊湊、平滑光潔、涼爽吸汗的特點。

薄草蓆分為白席和花席,席草細軟,縱橫斜編,光澤鮮豔,不怕摺疊。馬藺草平坦柔滑、彎折不斷,用之綿軟舒適。選購草蓆時,首先將席面鋪平,看色澤是否均勻一致,如有黑色、黴變或枯萎黃草,說明質量差。

其次,看席面手感是否光滑,優質草蓆應無斷草、雜質、斷筋、斷邊、毛梢及結疤等缺點。第三看席面的紡織是否緊密,***的草蓆,整個席面無鬆緊不勻、厚薄不

一、露筋及斷邊等現象。

10樓:藍麒星

草蓆睡起來舒服,竹蓆睡起來涼快,睡覺愛翻動的最好選草蓆,竹蓆容易生刺,草蓆需要清理。容易出汗選擇草蓆比較好,草蓆散熱,竹蓆導熱差,室內溫度較高的時候,竹蓆也會升溫,草蓆因為編織更柔軟更舒服更透氣,但是**也是比較貴。

11樓:宜er樂

你好,個人認為竹蓆好。因為我感覺比較涼

12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肯定是竹蓆好。竹蓆不但乾爽涼快,還結實耐用,不像草蓆用久了就發黴。就因為這個原因,市面上竹蓆普遍比草蓆貴。

用什麼瓶子養富貴竹好,富貴竹要用什麼樣的瓶子養

如果只是想養活不求美觀的話,能裝水的瓶子就行,富貴竹很好養的 富貴竹要用什麼樣的瓶子養 如果只是想養活不求美觀的話,能裝水的瓶子就行,富貴竹很好養的 富貴竹用什麼花瓶 可以用廣口式的透明玻璃花瓶 富貴竹在家用花瓶養,按以下方法 a.在養的過程中,內 我們應該將雅竹擺到光亮透風的容地方,因為若光線不夠...

什麼樣的師傅是個好師傅,什麼樣的徒弟是個好徒弟

碰到好老師好師傅 說白了 只能看緣分 至少對於你描述的情況 都不是什麼好師傅 社會回就是這樣 師傅教會你 餓死他自答己 所以很多東西 你要自己積極去問 積極去看 去觀察 而不是有一點不懂就去問別人 這樣給人感覺你沒什麼腦子 還有你要學會做人 不管他們態度怎麼樣 你要叫他們 你畢竟以後還要跟著他們混 ...

床軟好還是硬好?什麼樣的床對人體好

每個人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休息時間,如果不休息好的話,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沒有精神,床是人們最好的休息場所,隨著時代的變化,床的樣式也漸漸地多了起來,而且有軟硬之分。軟床和硬床哪種更好沒有明顯的區別,人們判斷的標準也是根據和舒適程度來決定的,但其實軟床還是硬床好有相應的科學依據,我們需要進行了解才能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