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聚穀氨酸的化妝品有哪些,聚穀氨酸鈉在護膚品裡有什麼作用

2021-08-14 15:51:21 字數 2467 閱讀 7766

1樓:邵瑞濤

聚穀氨酸,它是一種水溶性,生物降解,不含毒性,使用微生物發酵法制得的生物高分子。

它是一種有粘性的物質,在“納豆”——發酵豆中被首次發現。

它是一種特殊的陰離子自然聚合物。

它是通過α-氨基&γ-羧酸基團之間的醯胺鍵將d&l穀氨酸分子。

【分子量】從5000到2百萬道爾頓不等。

【特性】

1,對人體和環境無毒;

2,可生物降解,生態友好型;

3,水溶性,可得到無味清潔透明的溶液;

4,易交聯形成後期擁有卓越效能的水凝膠;

5,可製成鈉,鈣,鎂,氫型;

6,穀氨酸是無毒,可生物降解和退化,對**有營養成分的高階產品;

7,完全適用於所有的**狀況,並提供優於ha(透明質酸)和膠原的持久的保溼效果。

8,只需要很低的濃度,因此成本降低。

9,衍生物具有良好的強度,透明度和彈性。

【應用領域】

聚穀氨酸及其衍生物的分子量不等從5000到2百萬道爾頓不等,因此他們可廣泛的應用在食品工業、化妝品、保健、水處理、廢水處理、衛生用品、醫療以及水凝膠等領域。

1, 食品工業-作為食品及飲料類的增稠劑,改善飲料的味道,作穩定劑新增在冰淇淋中,紋理強化劑,粘結劑,動物飼料的新增劑,抗凍劑或保護劑,減輕苦味劑,作為新增劑使用在澱粉食品(麵包&麵條)可避免老化、改善食品的質地和保持食物的形狀。

2, 水處理—重金屬的吸收劑或螯合劑。

3, 廢水處理—生物高分子絮凝劑,可代替聚丙烯醯胺。

4, 保健—有利於骨質疏鬆症者對鈣的吸收。

5, 衛生用品—作為吸收劑用於嬰兒尿布,婦女衛生巾等。

6, 醫藥—釋放藥物的載體,止血劑,軟組織填充劑。

7, 化妝品—作為一個保溼劑,以改善**護理質量,作為增白劑具有長期持久的抗皺的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資生堂,雅詩蘭黛,倩碧,迪奧

聚穀氨酸鈉在護膚品裡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痘痘的朋友搜尋【林雪嬌心酸清痘史】,我以前也老長個不停,後來用了她的方法就不怎麼長了,我堂弟也是滿臉痘痘我推薦他使用這個也不怎麼長了,你可以試一下。up焉阿海j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溼劑而已,很常用的

5樓:

我只知道穀氨酸鈉是味精……

聚穀氨酸鈉是什麼

6樓:一枝獨秀

聚穀氨酸(γ-pga),又稱納豆菌膠、多聚穀氨酸,它是一種水溶性,生物降解專,不含毒性,使用屬微生物發酵法制得的生物高分子。

γ-聚穀氨酸的由來,納豆是一種日本人經常食用的傳統黃豆發酵食品。

經過發酵作用以後的納豆含有比黃豆本身更豐富的維他命(b2、b6、b12、e、k2)以及更易消化的蛋白質,此外納豆中還含有多種消化酵素以及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特殊多糖(levan)、血栓分解酵素以及γ–聚穀氨酸(γ–pga)等。

對於促進身體健康有極佳的效果,近年來相當流行食用納豆來增進身體的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聚穀氨酸的應用範圍

一,化妝品級、食品級:分子量70萬;

二,藥品級:分子量100萬;

三,水處理級:分子量150萬

四、土壤、植物調節劑級:分子量2萬以下。

聚穀氨酸的特性,對人體和環境無毒可生物降解,生態友好型水溶性,可得到無味清潔透明的溶液,易交聯形成後期擁有卓越效能的水凝膠,可製成鈉,鈣,鎂,氫型。

7樓:匿名使用者

聚谷bai氨酸(γ-pga),又稱納du豆膠、多zhi聚穀氨酸,它是dao一種水溶性,生物降專解,不含毒性,使用屬微生物發酵法制得的生物高分子。γ-pga聚穀氨酸是一種有粘性的物質,在“納豆” ——發酵豆中被首次發現。γ-pga聚穀氨酸是一種特殊的陰離子自然聚合物,是以α - 胺基( α -amino) 和γ - 羧基( γ -caboxyl ) 之間經醯胺鍵結(amide linkage) 所構成的同型聚醯胺(homo-polyamide)γ -pga的分子量從5萬到2百萬道爾頓不等。

其保溼鎖水功效是透明質酸的500倍。

聚穀氨酸鈉是味精成分

**中的聚穀氨酸鈉是什麼?有哪家**含有此成分?

8樓:佘皖容

聚穀氨酸(γ-pga),又稱納豆膠、多聚穀氨酸,它是一種水溶性,生物降解,不含毒性,使用微生物發酵法制得的生物高分子。γ-pga聚穀氨酸是一種有粘性的物質,在“納豆” ——發酵豆中被首次發現。γ-pga聚穀氨酸是一種特殊的陰離子自然聚合物,是以α - 胺基( α -amino) 和γ - 羧基( γ -caboxyl ) 之間經醯胺鍵結(amide linkage) 所構成的同型聚醯胺(homo-polyamide)γ -pga的分子量從5萬到2百萬道爾頓不等。

其保溼鎖水功效是透明質酸的500倍。

f家有哦

L 谷氨酸和谷氨酸有什麼區別,L 谷氨酸的理化性質

沒問題,bai可以。bod 生化需氧du量 的定義是 在有氧條件下,好zhi氧微生物氧dao 化分解單位體積水中有專 機物所消耗的遊屬離氧的數量,表示單位為氧的毫克 公升 o2,mg l 微生物能夠分解的谷氨酸就是l 谷氨酸,它的旋光異構體d 谷氨酸不能被微生物利用,測定結果就會不準確。所以在測定b...

化妝品的危害,化妝品的危害有哪些?

1 化妝品會導致中毒 藥檢局自88年9月至89年1月自美容院所,美容材料行抽檢65件化粧品水楊酸的含量,發現有13件含有水楊酸成份,卻以一般化粧品型態販售,其廣告訴求多半以美白 治痘居多,其中不乏違法超量新增的情形。2 會出現化妝品皮炎 化妝品皮炎是指使用化妝品美容或油彩上妝時,引起面部或其他著妝部...

古代化妝品的名稱,古代化妝品有哪些

古時候的的化妝品都很講究,分為胭脂粉黛,胭是紅藍花做的腮紅,脂是動物臟器做的口紅,粉是定妝粉,黛是礦石或者柳樹燒成粉做的眼影眼線。古代化妝品有哪些?古代化妝品有哪些 古代化妝品有螺子黛,畫眉墨,口脂,妝粉,胭脂,花鈿,口紅紙等等。早在新石器時期中期,人類文明史上就已經有化妝品的出現了。那個時期因為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