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據試算平衡表填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應該是等於本年利潤加利潤分配

2022-09-21 16:20:03 字數 5801 閱讀 2713

1樓:樹陰下的羊

利潤分配在貸方的話應該加,借方餘額應該減。本年利潤也是 貸加借減。

2樓:

年底利潤結轉分以下幾步:

一、將損益類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等成本費用

借:主營業務收入等收入

貸:本年利潤

二、將本年利潤餘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果是虧損則做相反分錄)

若以前年度虧損,則需當年實現的利潤來彌補,此時是不需要做分錄的,因已經反映在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餘額裡了。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餘額為貸方則進行下面的步聚:

三、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借: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貸: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

四、提取任意盈餘

借:利潤分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金

貸: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

五、向投資者分配利潤

借:利潤分配-應付投資者利潤

貸:應付利潤(股利)

六、將利潤分配專案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明細項下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

利潤分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金

利潤分配-應付投資者利潤

請問下每月科目餘額試算平衡表裡面本年利潤和利潤分配金額怎麼填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是每月結轉

利潤分配是一年結轉一次

你這兩個科目的結轉你搞顛倒了

你資產負債表裡的未分配利潤是你上月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數+這月的本年利潤餘額

本人報表裡的淨利潤,未分配利潤,試算平衡表期末餘額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加上上月本年利潤的,所謂淨利潤是累計數,而不是本期發生額;即要取利潤表的本年累計金額;

你上面的表不平,差20元;

平衡表上本年利潤本期金額是155063.63元,而利潤表上本期利潤是155043.63元,差20元。

資產負債表報表專案「期末未分配利潤」=期初未分配利潤+相期淨利潤(即本年利潤累計數)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貸方餘額142507.74元和淨利潤155043.63元不等,相差12535.89元,差異原因有兩條

1、上月本年利潤借方餘額12555.89元未結轉至利潤分配,導致本月月末本年利潤餘額少12555.89月

2、報表主營業務收入應為582022.20元,少計2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看下有沒有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的科目,看下這個科目是否 有餘額

試算平衡表中的利潤分配是填列利潤分配的明細(提取盈餘公積和應付股利)嗎?還是填列分配之後剩下的?還 70

7樓:蔣山紘

試算平衡表中的利潤分配是填「利潤分配」科目餘額,因為試算平衡表是根據科目編制的。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不是利潤分配)=「利潤分配」和「本年利潤」兩個科目的餘額之和,餘額之和在借方的,以負數填列。

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上的本年利潤

8樓:匿名使用者

1、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專案,反映企業尚未分配的利潤。本專案應根據「本年利潤」科目和「利潤分配」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

2、利潤分配表「未分配利潤」專案,反映企業尚未分配的利潤。本專案應根據:「未分配利潤 = 年初未分配利潤 + 其他轉入 + 本年淨利潤 - 本年各項利潤分配」公式計算填列。

所以,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數和利潤表上的可供分配利潤期末數一般是對不上的.

回答者: lbrchina - 同進士出身 七級 12-10 13:13

9樓:匿名使用者

lbrchina 的回答我不敢苟同,我們公司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欄是從利潤表上的本年利潤欄直接複製的,兩個數應該相同。

在公式「未分配利潤 = 年初未分配利潤 + 其他轉入 + 本年淨利潤 - 本年各項利潤分配」中:

「年初未分配利潤 + 其他轉入」在如下幾欄中體現:

利潤總額(虧損總額以「-」號填列)

減:所得稅

* 少數股東損益

加:* 未確認的投資損失(以「+」號填列)

「 - 本年各項利潤分配」在下欄中體現:

淨利潤(淨虧損以「-」號填列)

加:(一)年初未分配利潤

(二)盈餘公積補虧

(三)其他調整因素

= 可供分配的利潤

減:(一)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二)提取法定公益金

(三)提取職工獎勵及福利**

(四)提取儲備**

(五)提取企業發展**

(六)利潤歸還投資

(七)補充流動資本

(八)單項留用的利潤

(九)其他

= 可供投資者分配的利潤

減:(一)應付優先股股利

(二)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三)應付普通股股利(應付利潤)

(四)轉作資本(股本)的普通股股利

(五)其他

= 未分配利潤

可見,兩個未分配利潤數額是相等的,如果對不上,建議先核對利潤表,如果各項數字都沒錯,說明未分配利潤的數字可以確定。把這個數複製到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欄,然後看和資產合計數查多少,再核對

貨幣資金

應收賬款

其他應收款

預付賬款等往來專案。

注意:利潤表上的財務費用分為利息支出和利息收入,有可能和科目餘額表上的數不一樣。

應收賬款是減去壞賬準備還是不減,取決於你公司的會計方法,也可能導致數字不一樣。

10樓:

未分配利潤 = 年初未分配利潤 + 本年淨利潤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就是不等於利潤表中的本年利潤。因為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包含以前年度沒有分配的利潤,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就是不等於利潤表中的本年利潤。因為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包含以前年度沒有分配的利潤,是個「累計數」;而利潤表中的本年利潤指的是「本年數」。它們應該是這樣乙個關係:

未分配利潤=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潤+本年度利潤

這兩者中間差著乙個「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潤」呢,這能相等嗎?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中的淨利潤 對不上 怎麼辦

12樓:快去學吧

利潤表中的淨利潤和資產負債表裡的未分配利潤不一樣,一般來說不存在相等關係。

1、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反映歷年累計未分配的利潤或虧損,本專案應根據「本年利潤」科目和「利潤分配」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

2、利潤表中的「淨利潤」專案反映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3、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和利潤表的「淨利潤」專案之間勾稽關係:

資產負債表期末未分配利潤=年初資產負表未分配利潤+本期利潤表累計淨利潤 - 提取盈餘公積 - 分配股利 + 盈餘公積彌補虧損 +(或-)本年度調整以前年度損益從「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轉入「未分配利潤」的金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在此期間沒有出現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事項,沒出現過利潤分配事項,那麼建議你執行如下檢查程式:

1、檢查7月份是否一致,如果7月份一致,那麼可以確定問題出現在8月份。

2、檢查8月份試算平衡表是否平衡,重點關注損益類科目是否餘額為零,是否存在損益類科目發生額未做期末結轉的情況。

3、如果試算平衡沒問題,那麼按試算平衡表的發生額,查驗損益表各科目取數是否正確,是否存在損益表發生額與試算平衡表發生額不一致的情況(這是為了排除軟體公式錯誤或者其他故障)。

4、如果損益表確定沒問題,那麼調出本年利潤科目當期發生額,與損益表的發生額做比對,看是否存在結轉錯誤。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步檢查:

檢查是否有期間未結轉損益。解決方法:反結賬,結轉未結轉損益期間。

檢查是否有收入減少記借方或者成本費用減少記貸方,因為財務軟體一般在計算利潤表的時候收入只統計貸方發生額,成本費用只統計借方發生額。解決方法①:反結賬反記賬修改收入減少以負數填列貸方,成本費用減少以負數填列借方。

②修改利潤表計算公式。

檢查以前年度損益科目是否有發生額。解決方法:①如有則計算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是否等於利潤表累計淨利潤。

(注意:資產負債表期末-期初+1期與利潤表累計期數一致,不然不平)②如無則檢查上面2種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中的淨利潤對不上的原因是:

1、檢查期末未分配利潤的公式是否有誤。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

2、檢查本年利潤科目的結轉是否有誤,導致對不上。

3、是否有審計調整事項。審計結果調整本年損益數,直接增加或減少未分配利潤,確定調整後的未分配利潤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辦企業,第一年內應該是一致的,以後都不應該一致,除非這企業既沒有收入也沒有支出

乙個是未分配利潤 乙個是本年利潤,你把資產負債表所有者權益里分成本年利潤和未分配利潤2項來分別填列就能對應上了,或者利潤表裡體現出來本年利潤和未分配利潤的合計。

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本年數=未分配利潤年初數+利潤表中的本年淨利潤-本年度已分配的利潤

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怎麼填寫,依據是什麼?

17樓:加百列

1、利潤表(損益表)"淨利潤"。

2、資產負債表上"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

兩者相加就是未分配利潤。

假如2023年12月31日終了,你的未分配利潤是:20萬元,在2023年1月31日終了,如果當月盈利:5萬元,相應的你的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期末餘額就增加5萬元,及變成:

25萬元;如果是虧損5萬元,你的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期末餘額就減少5萬元,及變成:15萬元。

18樓:阿明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年末餘額=本年利潤的餘額+未分配利潤餘額(年末的本年利潤無餘額,年末已經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中了,此時年末的餘額就是未分配利潤的科目餘額)

更清晰的是: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年末餘額=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年初餘額+利潤表中淨利潤的累計數

因為未分配利潤是指企業實現的淨利潤經過彌補虧損、提取盈餘公積和向投資者分配利潤後留存在企業的、歷年結存的利潤。它有兩層含義:一是留待以後年度處理的利潤;二是未指明特定用途的利潤。

相對於所有者權益的其他部分來說,企業對於未分配利潤的使用有較大的自主權。

19樓:alice柯欣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專案,應根據「本年利潤」科目和「利潤分配」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未彌補的虧損,在本專案內以「-」號填列。

拓展資料

未分配利潤(undistributed profits)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留待以後年度分配或待分配的利潤。

它在以後年度可繼續進行分配,在未進行分配之前,屬於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

未分配利潤是指企業實現的淨利潤經過彌補虧損、提取盈餘公積和向投資者分配利潤後留存在企業的、歷年結存的利潤。

未分配利潤有兩層含義:一是留待以後年度處理的利潤;二是未指明特定用途的利潤。相對於所有者權益的其他部分來說,企業對於未分配利潤的使用有較大的自主權。

資產負債表怎麼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菊香秋 1.某企業xx年3月末部分總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如下 賬戶名稱 借方餘額 賬戶名稱 貸方餘額 現金 1 600 累計折舊 80 000 銀行存款 120 000 預收賬款 3 000 應收賬款 2 000 應付賬款 4 500 待攤費用 4 000 實收資本 1 128 000...

怎樣做資產負債表,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你的資料不全。1 上月的資產總額 27572.34 9138.52 6900 26580 3260 73450.86 就不等於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 50000 3000 727.47 30000 7276.61 76450.86 也就是說上月就不平或還有資料。2 本月利潤 收入18500 成本150...

急求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急求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前首先做賬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 首先根據原始的票據編制記賬憑證。2 接著再審核憑證。3 然後再做登記總賬和明細賬,總賬和明細賬核對相符。4 最後根據總賬的結果編制報表。什麼是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