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上的未分配利潤負數是什麼意思

2023-04-25 09:25:02 字數 1769 閱讀 3576

1樓:附圖影印件

財務報表中的未分配利潤為負數就代表企業虧損,以後有盈利要先禰補虧損,才能進行分紅。

企業盈利,股東有分紅;企業虧損,股東也要承擔風險,都是按照股東比例承擔的,分紅是從盈利出的,虧損是從股本出的,所以一般都是先禰補虧損,有盈利再進行分紅。

財務報表中的未分配利潤是表示歷年來企業的經營狀況,為負數說明最終的結果是虧損,盈利後也列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中,可用於彌補以前年度的虧損。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

它在以後年度可繼續進行分配,在未進行分配之前,屬於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

未分配利潤可以為正數,也可以為負數。

如果為負數,反映的是歷年累計的虧損。

財務報表的未分配利潤是負數,就表示虧損。

如果企業是累計虧損,那麼「未分配利潤」會有負數,但如果是盈利,一般上年「未分配利潤」應該為零。因為在年末,要把利潤分配完畢才能結轉下年,在盈利的情況下,該科目只是乙個利潤分配的過渡科目。

在以前年度沒有虧損的情況下,損益表上的「本年利潤」(也就是利潤總額或淨利潤)是與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相等。以前年度有虧損時,損益表上的「本年利潤」累計數等於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的期末數減去年初數。其他如:

收入、成本、費用、稅金等,核算時都要在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所以資產負債表上是不顯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報表上的未分配利潤負數是虧損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負數就是公司是虧損的,沒有盈利。

未分配利潤負數什麼意思

利潤表是正數為什麼未分配利潤是負數?

5樓:臭臭佑佑

利潤表是當年的贏利,而未分配利潤是從公司成立起來至現在的累計數,如果以前年度虧損比較多,今年盈利,虧損彌補不了,未分配利潤就是負數。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淨利潤是本年的利潤表中的數字,如果是正數,說明本年是盈利的。

未分配利潤是累計數。如果是負數,說明以前年度有虧損。即使彌補了也沒有彌補完。

利潤的計算公式:①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利潤總額=營業內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期間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公司計算利潤的計算公式,而對於我們日常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利潤計算公式來說的話就是:利潤=產品賣價-產品進價,以上就是利潤的主要計算方法,特別是在一些初等數學的情況中,數學利潤的演算法比較簡單,我們在數學題中如果沒有強調乙個額外的支出或者損耗的時候,一般不考慮在利潤中減去這些問題。

利潤的意義是什麼?利潤的意義就是收入扣除成本**和稅金之後的餘額就叫做利潤,利潤還是企業家的經營成果,也是企業或者是單位經營效果的綜合反映,並且還是最終成果的具體體現,在數學題中,經常考量相關的內容,而我們在做題的時候則不需要考慮這麼多。

公司報表中未分配利潤為負數怎麼辦?如何調整

未分配利潤負數什麼意思

財務報表主要目的是什麼,財務報表分析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1.概念 通過收集財務報表的資料及相關資料,對乙個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所作出的比較與評價。2.目的 說明 評價 企業的經營成果,財務狀況,獲利能力,償債能力等以利於決策者進行決策 財務報表分析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會計報表分析,主要是利用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等財務報告對其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

西方會計財務報表中數字下面劃橫線是什麼意思,有的一橫線,有的雙橫線

一橫是月結或季度結算 雙橫是年度結算 年度下面是兩橫紅線。財務報告數字下面劃橫線和加括號代表什麼 大道至簡式計算法!如同在excel表中直接用 求和 計算,橫線表示求和的計算取數區間。專 其中數字外屬加 括號代表 減號 在e表中你不妨試試,輸入一下 41310559 預設變成 括號沒了 從這個表看下...

財務報表的商業本質是什麼,財務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資產負債表的商業本質是特定日期帳面是否盈利以及償債能力如何 損益表的商業本質是某一會計期間經營狀況如何,是否盈利 現金流量表的商業本質是資金周轉是否順暢,是否能維持正常經營。財務分析的目的是什麼?1 財務分析是指以財務報表和其他資料為依據和起點,採用專門方法,系統分析和評價企業的過去和現在的經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