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函有什麼用

2021-08-14 13:57:40 字數 797 閱讀 6649

1樓:晴天依舊

泛函分析是20世紀30年代形成的數學分科。是從變分問題,積分方程和理論物理的研究中發展起來的。它綜合運用函式論,幾何學,代數學的觀點來研究無限維向量空間上的函式,運算元和極限理論。

它可以看作無限維向量空間的解析幾何及數學分析。主要內容有拓撲線性空間等。泛函分析在數學物理方程,概率論,計算數學等分科中都有應用,也是研究具有無限個自由度的物理系統的數學工具。

泛函分析是研究拓撲線性空間到拓撲線性空間之間滿足各種拓撲和代數條件的對映的分支學科。

泛函分析(functional analysis)是現代數學的一個分支,隸屬於分析學,其研究的主要物件是函式構成的空間。泛函分析是由對變換(如傅立葉變換等)的性質的研究和對微分方程以及積分方程的研究發展而來的。使用泛函作為表述源自變分法,代表作用於函式的函式。

巴拿赫(stefan banach)是泛函分析理論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而數學家兼物理學家伏爾泰拉(vito volterra)對泛函分析的廣泛應用有重要貢獻。

2樓:秒懂百科

泛函:從函式空間到數域的對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泛函就是把函式作為元素來研究的一門學科,泛函分析,舉個簡單一點的列子,我們以前學的函式是把數字作為基本的元素來研究的,現在更高一個層次,就是元素就是一個函式,比如全體實係數連續函式構成一個集合a,那麼這個a中每一個元素就是一個函式,而泛函就是研究在類似於a這種集合到數之間的關係,比如在定義一個a到實數r的對映f(x),那麼x就代表一個函式,所以有些人也稱為是研究函式的函式,不過這只是粗略介紹而已,詳情你要自己學了就知道

泛函分析的那些表示空間的數學符號可以用什麼數學工具打出來?如下圖

latex 使用amsthm環境,用mathscr命令,順便說一句,mathtype根本是不入流的數學軟體,現在拿mathtype寫的 根本就沒人看,國際雜誌 全部要求用latex寫文章。在latex中寫 mathscr編譯出來的結果就是泛函裡面花體字較多,用latex寫最方便了,當然在mathty...

《易經》有什麼用,《易經》有什麼用?

測人和斷事,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高招,儘管從古到今,所用的方法眾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都是和易經緊密結合的。有海內外很多朋友根據 易經 測人和斷事,測人和斷事是一門綜合功課,易經 是總結這些 的規律理論的書。它不僅僅會使自己快樂無窮,更重要的是你能通過此來幫助他人,結緣眾人,心胸坦蕩。我覺得易經不一...

建築力學有什麼用,建築力學有什麼用

建築力學 這個詞有毛病,我以為還是老式命名 結構力學 較為確切。其實這門學問,至少可以為土木 水工 機械三門行業直接服務。這個叫法,很可能來自前蘇聯。否則你老兄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建築力學是建築工程的一門基礎學科,不管是設計還是施工需要用到建築力學來解決實際問題。45 68十68x56一68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