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有什麼用,蠶絲有什麼用處

2022-12-24 03:15:04 字數 2152 閱讀 2917

1樓:啦咯一

蠶絲是自然界中最輕最柔最細的天然纖維,撤消外力後可輕鬆恢復原狀,內胎不結餅,永遠不會發悶,不縮攏,均勻柔和,可永久免翻使用。

由於受科技水平的限制,古人對"蠶"養生功能的認識與利用只能停留在表層,以蠶、桑等相關實物作為直接利用物。到了近代,特別是現代,隨著科技的發展,對蠶桑資源的功能性開發利用趨於縱深,並涉及到化工、醫學以及食品工業等科學領域。

蠶絲不但可以做成服裝、化妝品、保健品,而且還可以用家紡產品上。儘管真絲家紡產品非常昂貴奢侈,但還是非常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這都是因為它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功能:能夠促進睡眠:

蠶絲中含有18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能夠散發出叫「催眠因子」的細微分子,它可以使人的神經處於較安定的狀態,所以蓋上蠶絲被子能夠安神鎮靜、促進睡眠。

具有良好的禦寒能力和恆溫性:蠶絲含有纖維中最高的「絲容積空隙」,天冷時能降低熱傳導率,保暖性勝過皮、棉;天熱時又能排出多餘的熱量,使被子內部保持舒適的狀態,確保睡眠質量。蠶絲被具有涼而不寒、溫而不熱的特點。

具有防蟎、抗菌、抗過敏及親膚的天性:蠶絲的絲膠成份可以使人的**變得細膩光滑,而且具有防止蟎蟲和黴菌滋生的能力,對過敏體質者更為有益。

具有排濕效能:蠶絲外部的絲蛋白裡含有一種叫「親力側鏈氨基酸」的物質,能吸收被子內的濕氣,並加以排除,保持被子內部乾爽,利於**的新陳代謝,對風濕病、哮喘病患者尤其有益。

2樓:

蠶絲(silk)是熟蠶結繭時所分泌絲液凝固而成的連續長纖維。也稱天然絲,是一種天然纖維。

蠶絲質輕而細長,織物光澤好,穿著舒適,手感滑爽豐滿,導熱差,吸濕透氣,用於織制各種綢緞和針織品,並用於工業、國防和醫藥等領域。

蠶絲有什麼用處

3樓:李霞毛毛毛

1 蠶絲本身特有的透氣、透濕效能,使蠶絲被感覺更加滑,爽不溫,溫而不燥。

2 桑蠶絲主要由動物蛋白組成,富含十八種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能促進**細胞活力,防血管硬化,長期使用可防**衰老,對某些**病有特殊的止癢效果,對關節炎,肩周炎,哮喘病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3 蠶絲是自然界中最輕最柔最細的天然纖維,撤消外力後可輕鬆恢復原狀,內胎不結餅,不發悶,不縮攏,均勻柔和,可永久免翻使用。

4 舉例如:蠶絲被,採用上等的蠶絲,以新穎的纖陌結構,使水汽自由流通。素有「人體第二肌膚」、「纖維皇后」之美譽。

蠶絲的作用是什麼?

4樓:魯家貢傲冬

沒什麼作用。**袋子裡和**紙上吸附的精華液才有用。

桑蠶絲對人有什麼好處

5樓:禰氣鹿妮娜

舒適、讓心血管無負荷,具有很好的保暖性能,促進睡眠,預防風濕症、關節炎及**病,具有極佳抗菌特性。桑蠶絲是自然界中集輕、柔、細為一體的天然纖維,素有「人類第二肌膚」的美稱,被業界稱為「纖維皇后」,是其他纖維無法代替的高檔用品。

6樓:tb搜小韓蠶絲被

舒適,是最大的好處,當然有人誇大好處。睡得舒服,身體的各種好處都出來了。我的手工做,定點少,檢查口長,裡面所有蠶絲都可以檢測的,防止夾心被子。見我頭像和名字。

蠶絲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蠶絲枕頭有什麼好處

7樓:林強

耐用好用不髒睡覺做好夢!

8樓:透明復活

能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新陳代謝,增加腦部細胞活量,能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老年痴呆症!

桑蠶絲的有哪些分類及功效

9樓:一微公尺的雷射

桑蠶絲沒有什麼分類,每年5-10月都是桑蠶養殖季節,一般來說從質量上講,最早頭蠶蠶繭的質量相對來說是最好的,**相對也是最貴的,另外就是人們口中說的雙宮繭了(土話叫堂宮繭),出的絲質量是所有繭裡質量最好的,可惜產量很少(就好比雞蛋中的雙黃蛋),一般一張蠶種裡面也沒有幾個,我朋友家奶奶給我朋友留做婚嫁用的雙宮繭子,留了10年也就留出兩條被子的量,雙宮繭子蠶農很多都自己留給兒女做婚嫁用的(至少我老家南潯鄉鎮都是這麼做的),事實上蠶絲的***壞很少有人能辨別,都是上一輩的蠶農或者生產廠家,外人很少有人弄的懂這個,不過辨別真絲網路上的基本套路都是正確的。

說到功效的話,蠶絲被的確更天然更環保,而且比一般被子要更舒服,更保暖。

柴胡有什麼用處?柴胡有什麼用?

柴胡有以下用處 1.柴胡有很好的解熱作用。柴胡可以解熱止痛,特別是對於一些傷寒或者是副傷寒疫苗,一些菌類所致的發熱有很好的解熱作用。可以讓人體降到正常體溫。2.柴胡有很好的鎮靜作用。柴胡鎮靜對於一些內熱性的煩躁而引起的一些的失眠多夢更有效果。3.柴胡的鎮咳作用。柴胡對於人體的中樞興奮的藥物有很好的拮...

鐵樹有什麼用處,鐵樹的果子有什麼用處

鐵樹 一名鳳尾蕉,屬蘇鐵科植物。莖內含澱粉,嫩葉及種子可食,並作藥用。葉可以理氣活回血,花可以活答 血化淤,果可以消炎止血。性甘 平 澀,有小毒。種子含蘋果酸 酒石酸 膽鹼 葫蘆巴鹼 澱粉 蛋白質 脂肪及微量的砷。鐵樹含鐵樹素 cyasine 及新鐵樹素甲 乙,具有抗癌活性。葉為收斂藥,有止血之功。...

落仙花有什麼用處,水仙花有什麼用處?

康仙花的為 能來補充人體自所需多種微量元素bai,能改善血液迴圈 du,增強肌體的新陳代謝zhi,具有清心除燥,排毒dao養顏,延緩衰老,調節女性內分秘系統的功能。用於扁桃體發炎 急性中耳炎 急性鼓膜炎 急性結膜炎 急性淋巴管炎等病症 它具有滋陰補腎 強壯元氣 調養氣血 調節內分泌 潤膚烏髮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