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一年級下冊的學習計畫,初中一年級學習計畫

2023-05-08 05:45:03 字數 3992 閱讀 3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數學還有英文 因為到了初三 英文會變的很難 尤其是聽力還有讀感。

初中一年級學習計畫

初中一年級的孩子怎麼安排學習計畫

2樓:不懂先生

你好,初中。

復是打基礎的制階段,積累知識很重要。學習計畫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而定的,給你乙個方向,你可以圍繞:時間管理、知識掌握積累、做題實戰練習這三方面來制定。

把時間階段性的細分(主要是課餘的,上課跟著老師走就可以了,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可以使長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都要有。規劃時間的過程也就是確定學習目標的過程,必須重視。②學習無外呼:

聽課、閱讀、理解、記憶背誦、運用等方面,很多東西只有聽懂了、理解了、記住了,才能運用、考試,取的好成績。這些能力都是需要慢慢的實踐積累的,可以練習一下: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在這些方面對你有很好的幫助。

做題練習是檢查你學習、複習掌握情況的最好辦法。做題的時候要有選擇性,不要漫無目的的見題就做。同時,要重視做題,最好能整理乙個易錯題本。

考試前期可以做一兩套模擬題,要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

初中生新學期制定乙份學習計畫書

3樓:匿名使用者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按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別人的自己不一定適合自己。

自覺和堅持是最重要的。

初一的學習計畫怎麼寫? 10

5樓:咻灰龍貓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乙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畫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習計畫表應該怎麼寫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科目寫 ,每乙個科目想要達到怎樣的水平(成績)或者按作息時間寫,每天的什麼時間點幹什麼。

初一學習計畫表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英語需要每科準備乙個,其他副科共用乙個就夠了,我建議你副科需要記得就記在課本上哦。

一,回家先別寫作業,先將今天所學內容複習一遍(最好全部會背,第二天老師隨時可能會檢查。)

二,在寫作業時不要看課本。

三,預習明天所學內容。

四,看看錯題本(數學,英語一定要準備錯題本,語文大可不準備)

你才初一,學習不會很緊張,一般不到乙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作業了,平時空閒時間很多啊,上學時間一般7:30開始晨讀了,你7:30到教室應該沒問題,不過如果是第一天上學,要早點你7:

20到吧。初一副科老師也會抽考,但不是很多。語文考得不多,但數學經常,英語也會經常考,而且班主任一般會特別重視英語哦。

我們老師會按成績布置作業。

考試麼,平時一般會難一點,但這兩年的初中期末和期中考試卻都很簡單,估計未來的一兩年中亦是如此,所以你不用擔心。

所有科都很重要,最重要的當然是語數英,因為中考時佔得比重很大。

你開學只需帶個本子和筆就行了。開學沒兩天就要軍訓的哦!

還有,期末和期中要考語數英,史地生政,體育也會考不過不列入總成績,總分數為760為滿分。(到了初二還要考微機)一般要考兩天上午考三門或四門。(到了期末還會全年級抽考美術和**不過也不列入總成績)

至於學習好嘛看我寫的學習計畫就可以了。

9樓:青花的葫蘆

制定學習、複習計畫,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10樓:cs永恆

作業得看你們的老師了,我們的作業較少一般在乙個半小時內能完成,早晨7點20前到校,中午12點05分放學,下午有四節課是5點50放學,三節課的話就是5點10分放!有的,主課是語文英語數學。一般很難,我們學的是人教,考的是蘇教,所以比較難!

至於複習本就可以按照各科老師的要求來準備了,這是我們學校,不知道你們那邊是什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理論化\表面化的產物!

時間短任務重(內容詳實\字數多)

12樓:木子的一首詩

學霸難做,至少別做學渣!看看小學生的暑假學習表有哪些內容?

初一學習計畫

初一的學習計畫

初中一年級上冊地理考題,初中一年級地理題目

第一突然也算的話寫亞洲,南極洲 地球是圓的 大西洋,非洲 第二題以高原和山地為主 寫個高原行不行?平均海拔約950公尺,平均海拔最高,地面起伏大,地勢西高東低 不解釋 歐洲是平均海拔最低的大洲,地面起伏較小 小 地形以平原為主,山脈多分布在歐洲南部,地貌我就不知了。1 山地高原 950公尺,最高 大...

初中一年級下學期的學習計劃怎麼寫

對學生來說,有計劃學習要比無計劃學習好得多,其好處是 一 學習的目標明確,實現目標也 學習計劃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短時間內達到一個小目標。長時間達到一個大目標。在長短計劃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二 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劃可...

初中一年級英語 A My brotherin Englang,B oh,goodhe in brighton

鑽石團 快樂喜羊羊 專業為你解答 a my brother is in england.b oh,good.is he in bright on?a no.he is not,he lives in london b what is his name?a james b is h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