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的“衛”用五筆怎麼打出來的

2021-08-14 02:38:56 字數 681 閱讀 5218

1樓:yx陳子昂

“衛”字的筆畫拆解如圖:

五筆編碼:    bg。

附上五筆拆字的規則供參考:

1 直觀取大。

也就是說視野要放在整個字上,不能侷限於寫字時的一筆一畫。所謂直觀取大,就是要站在整個字的角度,看這個字由

哪幾個儘量多的筆畫的字根組成,然後再按照字根排列的前後順序敲擊所在鍵。如衛,拆為單掛耳和一。

2 能連不交。

能拆為相連關係的字根,就不拆為相交關係的字根。拆字過程中,常常會遇到某些字,可能有兩種不同的拆法,並不能說它不能那樣拆,所以能連不交。如於,拆為 一十,相連關係,但也可以拆為二丨,相交關係,能連不交,第二種拆法就錯了。

2樓:楊老將

首先筆者要學會拆字,”衛“是由一個耳旁加一個”一“字組成,所以,筆者將耳旁的字根”b“鍵加一個橫區的”g“鍵, 即開啟五筆輸入法,輸入”bg“兩個按鍵便可以打出來啦。

3樓:

在正常五筆狀態下,打bg鍵就能看到了.

4樓:

86版打bg

98版沒使過,未知。

5樓:李延鬆

你用“五筆加加”那個功能,“z”+“不會打的字的拼音”什麼字都會告訴你怎麼拆的。至於為什麼,你要好好再學一下五筆的拆字。

哪個筆畫瞥和蠟用五筆怎麼打出來

部首筆畫 部首 目 部外筆畫 11 總筆畫 16 五筆86 umih 五筆98 ithf 倉頡 fkbu 筆順編號 4325234313425111 四角號碼 986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7a5 基本字義 1.短時間地大略看看 見。了一眼。2.瞅顧 瞧視望 詳細字義 動 1....

質用五筆怎麼打,出用五筆怎麼打

首先希望您能了解。五筆字根表。左手 橫區 11 g 王旁青頭戔 兼 五一,兼 與 戔 同音 12 f 土士二幹十寸雨。13 d 大犬三羊古石廠,羊 指羊字底 14 s 木丁西,15 a 工戈草頭右框七。右框 即 匚 左上 撇區 31 t 禾竹一撇雙人立,雙人立 即 彳 反文條頭共三一。條頭 即 夂 ...

女字旁加個林什麼字誰打出來我沒五筆

應該不可能取消,我也相問問 念lan 女林 現在打不出來了 取消了 康熙字典裡有 我有五筆也打不出來,翻了詞典也沒找著,是不是上下結構的 婪 哦 婪 麼?囧 女字旁 還是 女子底?女字旁邊加個禹是什麼字啊?五筆,拼音怎麼打 女字旁加個禹是 媀 的訛字。媀 吧?大禹治水?女的?然後自己想當然的加了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