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拼音學得不好,總跟我說覺得難,對他以後的學習有什麼影響嗎

2021-08-14 02:42:31 字數 1794 閱讀 1319

1樓:何遊夢

提取碼: qmrq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怕出錯……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

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頭疼”的一件事,23個聲母、24個韻母、還有單韻母、複韻母、鼻韻母……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更要有大把的時間才能幫助孩子理解。

王芳老師帶來獨一無二的“拼音課”,用公主和王子的組合讓孩子們通俗易懂的學拼音。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孩子。

2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這個沒有關係,每個孩子在學習拼音的過程中都會出現這種狀況慢慢就好了。

1)"知、蚩、詩、日、資、雌、思”等字的韻母用i。

(2)韻母ㄦ寫成er,用做韻尾的時候寫成r。

(3)韻母ㄝ單用的時候寫成ê。

(4)i 行的韻母,前面沒有聲母的時候,寫成yi(衣), ya(呀), ye(耶), yao(腰),you(憂),yan(煙),yin(因),yanɡ(央),yinɡ(英),yonɡ(雍)。

u 行的韻母,前面沒有聲母的時候,寫成wu(烏), wa(蛙), wo(窩), wai(歪),wei(威),wan(彎),wen(溫),wanɡ(汪),weng(翁)。

ü 行的韻母跟聲母j,q,x拼的時候,寫成ju(居),qu(區),xu(虛),ü上兩點也省略;但是跟聲母l,n拼的時候,仍然寫成lü(呂),nü(女)。

(5)iou,uei,uen前面加聲母的時候,寫成iu,ui,un,例如niu(牛),gui(歸),lun(論)。

聲調符號

陰平(第一聲)

陽平(第二聲)

上聲(第三聲)

去聲(第四聲)ˉˊ

ˇˋ聲調符號標在音節的主要母音上。輕聲不標。

例如:媽 mā

麻 má

馬 mǎ

罵 mà

嗎 ma

陰平陽平

上聲去聲

輕聲隔音符號

a,o,e開頭的音節連線在其它音節後面的時候,如果音節的界限發生混淆,用隔音符號(')隔開,例如pi'ao(皮襖)。

3樓:發光很費電啦

對三年級呀初一呀有點影響,這個呀,影響不太大,慢慢的孩子就會了,我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就會了,初中有一個拼音選擇題。

4樓:

首先,如果是因為他抱怨很難所以就不想學而放棄的話,這樣就會讓他養成不好的習慣,導致在以後的學習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難就自動想放棄,其次,就他拼音學得不好的問題來說,這對他以後的文字學習有很大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拼音學的不好,對以後是有一定的影響的。現在還小,教還改正的過來,你每天用心一點多讓他聽一點語音,自己親身親口的去交。慢慢的也就會了,如果拼音一直不會的話,以後讀書英語都學的不好。

6樓:洋洋洋洋

那在家或者培訓班多輔導一下拼音啊,這是基本的語文知識。

7樓:

當然是有的啦,孩子如果拼音學得不好,現在就覺得難學了,那麼以後拼讀生字詞都會有難度,還有可能會出錯,造成學習混亂。而且拼音沒學好,對孩子以後說普通話也影響比較大,可能會出現說得不標準的情況。倘若你們家孩子拼音這塊沒學好的話,你一定要引起重視了,現在補上還來得及,等孩子大了,想補都難呢。

我親戚家的小孩就是拼音學不好,他家讓孩子去參加了邯鄲貝爾安親旗下妙成長拼音課。學習效果還挺好,因為老師用動畫來展示拼音知識,孩子很容易就學懂了。他家孩子現在不但自己掌握好了,還當起了小老師,教我家孩子學。

我想著等我孩子大了,也讓他去學學試試。

我是文科生,但是數學的函式學得不好,想找函式的學習方法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 不包括老師的作業 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 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 聽講 閱讀 作業 聽講 應抓住聽課中的主...

一年級剛入學小學生拼音學得不太好,有什麼好辦法嗎

漢語拼音是一種抽象的表音符號,對於剛入學的一年級學生來說,是比較難學的,因而,大都不喜歡上漢語拼音課。一年級的孩子好說 好動 好玩,注意力易分散,為了讓他們喜歡學習漢語拼音,使他們對漢語拼音感興趣,並且在乙個多月內讀準聲母 韻母 聲調和整體認讀音節,同時準確地拼讀音節,以及正確地書寫聲母 韻母和音節...

我現在學的是理科高二了,數理化都學得不好,分很低,但其實我很

同學,首先你要考慮你的家庭狀況,如果你家庭比較富有,那麼上不上大學對你沒什麼影響,你完全可以自由的追求藝術。如果你家庭狀況只是一般或者比較困難,那我建議你不要在高中時期搞什麼藝術,因為那基本沒有意義,全國藝考的那麼多人,能成功的有幾人?你沒有過人的天賦基本很難走藝術這條路,就算你有天賦也很難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