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倡導學生減負,小學生該不該減負

2021-08-13 23:56:27 字數 1763 閱讀 8729

1樓:絕世男人塵不到的高冷聞時鴨

我覺得不僅是小學生要減負,初中生和高中生也需要

2樓:我心不悔

其實減負不減負老師說了不算 家長說了算 老師佈置的作業 家長可以讓孩子寫一半或不寫作業 自己簽字就行了 為什麼總要老師背鍋呢

3樓:山中一老叟

小學生不應該佈置家庭作業,這是教育部明文規定的。中國的管理制度是下級服從上級,學校老師有權拒不執行,各自為政嗎?農民種菜都知道小苗時不能重施肥,拔苗助長。

4樓:花語之夢

搞得好像小學生作業很少似的~

5樓:房寄風

當然需要,太需要了,這個時期的孩子們還有童年的快樂和記憶嗎?他們的課餘時間和睡眠時間都被大量的作業擠佔!

6樓:亓傲菡

告訴你們個好訊息,美術**寫字納入中考。

7樓:決不拍馬

你哪隻眼睛看到小學生減負了?

8樓:鳳宜年

那些真正想成才的人巴不得多學點!其實成才不成才都是自己的事,跟學校減負有什麼關係?都是些理由和藉口。

9樓:自信的迷惘

當然該減,可是好像並沒有減下來!

10樓:鄧童姥

我覺得小學生應該減負,在小學階段,應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應該有娛樂的時間。

11樓:赫宰是我的

我覺得小學生當然有必要減少作業的負擔,因為這個年紀他們應該有更快樂的時間。

12樓:炒蛋哥

我覺得小學生他們減不減負應該和她們學習的程度,如果他們學習好的話,他們應該減負。

13樓:影子

我覺得小學生不應該減負,因為這是對她們的一種磨練。

14樓:知07700剖趕

我覺得當前的小學生並沒有特別的累,其實最累的還是初中生和高中生。

15樓:尹朶月

小學生應該減負,小學的孩子應該有一個美好的童年,而不會每天被學習困擾著。

16樓:小蘇打

應該減負,因為幾十年已培養了幾億近視眼

17樓:袁千

我覺得不必要重視減負的問題,孩子們知道什麼是壓力?孩子們應該從小養成學習的好習慣,讓孩子們讀寫聽唱,琴棋書畫,不快樂嗎?壓力是家長的感覺。少壯不努力,老大吐傷悲。

18樓:

小學階段是長身體發育的最重要階段,身心都要健康,過重的學業負擔是對孩子們的摧殘,甚至產生厭學情緒!教育應當以人為本,不能唯分數論,要保持孩子的求知慾,探索欲和好奇心,減負為孩子成為一個和諧發展的人打下基礎!

19樓:相小筠

現在在倡導學生減負,小學生我覺得還是一定要減負的,因為他們的童年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我們沒有童年,我覺得真的很重要。

20樓:消化

現在的小學生逆反心理挺強的,雖然說有壓力是好的,但是不能壓得太多,畢竟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適當的減壓減負是好的,學會享受學習的樂趣!

中小學教育該不該減負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減負”是要把學習的主動權真正交給學生,有利於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綜合素質這部份的責任不是義務教育的範疇,學校為家庭教育讓出了充分時間沒毛病。

小學生該不該學法律「反方辯論」,小學生該不該參加課外輔導?我要參加辯論賽,我是反方!

課外知識學點沒什麼,課內的話看教育部門怎麼說 學啊 可以學到換位思考 小學生該不該參加課外輔導?我要參加辯論賽,我是反方!無利 1 因為我就是一位學生,我知道現在學生的苦惱 課外輔導班不是給我們灌輸知識,而是在摧殘我們,它會使我們失去最純潔的童真,會扼殺我們對大自然的熱愛,好奇心和冒險精神,會讓我們...

小學生不該學英語,小學生到底該不該學英語

小學的時候記憶力還是比較強的,晚學不如早學 基礎打牢,有益於之後的拓展和應用。小學生要不要學英語,對於這個問題一直困擾了我好多年,一直掙扎於能不能問向誰問的困惑中,當初在看到國家將試點通過進行漢語等級考試來拯救母語的新聞時就有了一股想要說什麼的衝動,懸而未決的原因是自己好歹還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應...

中小學生該不該看小說?只寫出真實想法。學生來答。拜託各位學生了

為什麼要阻止?實話說,我就是 熱愛者,看 不是玩,其實看 和看書沒什麼區別,只不過移到手機上,看 我的作文就直線上公升,作文沒怎麼扣分,一般都是滿分,語文成績在95分左右,比教科書有趣,生動,所以孩子才會愛看,教科書死板,孩子沒有興趣,自然不愛學習,也是乙個好老師,以此類推孩子就是在學習!作文可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