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不該學英語,小學生到底該不該學英語

2021-03-18 05:08:24 字數 3556 閱讀 7243

1樓:嘟嘟

小學的時候記憶力還是比較強的,晚學不如早學

基礎打牢,有益於之後的拓展和應用。

2樓:今晚看啥

**:小學生要不要學英語,對於這個問題一直困擾了我好多年,一直掙扎於能不能問向誰問的困惑中,當初在看到國家將試點通過進行漢語等級考試來拯救母語的新聞時就有了一股想要說什麼的衝動,懸而未決的原因是自己好歹還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應該沒有理由懷疑教育部門的決策。

今天是學校期中檢測的日子,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學生無一例外的在與試卷打交道,儘管現在三令五申的說不允許考試,但誰都知道學校教育是永遠離不開考試的,只不過看你如何看待考試成績的問題,話又說回來不看成績看什麼?世界上很多的問題都是乙個個矛盾體,很多時候是處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範疇。

在走廊上看到孩子們考英語時的那種窘迫狀態既可笑又可氣,抓耳撓腮臉憋得通紅,都說學習快樂,可這**是快樂的事情呢?於是我就想,這些孩子真的要學習英語嗎?將來他們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夠用到英語呢?

我不敢肯定這些孩子中將來有多少人會與英語打交道,但是我敢肯定的是絕大部分的孩子一定與英語絕交,而且這一部分孩子未必就比會英語的孩子生存的差。

上個星期英語老師劉老師告訴我剛分析過一篇的試卷70分的筆試部分石宇竟然只考了十幾分,而且考二三十分也有好幾個,於是我就翻閱了他們幾個人的英語抄寫本和聽寫本,抄也抄了,聽寫也聽寫了,錯誤也訂正了,可怎麼剛講過的內容還不會做呢?我就悄悄地問他們,「記不得」,這是我得到的答案。我知道記不得的原因是因為對英語缺乏興趣,所以不往心裡去。

可是,面對這種情況我能說什麼呢?

我沒有呵斥他們,我沒有理由呵斥,因為假如孩子們問我曾經外語學得怎麼樣?我無從回答,說不好,那為什麼學不好呢?說好又不符合實際。

由此,我勸誡我們的老師應該不要隨隨便便的呵斥孩子某門功課學得怎怎的不好,怎麼怎麼的笨,我們之中很少有全才,我們同樣有我們的軟肋,教英語的數學好嗎?教數學的語文好嗎?假如哪一天孩子真的被你逼急了問你這麼一句,你會不會汗顏?

我知道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節節攀公升,於是在全球掀起了一股學習漢語的熱潮,但是,在其他國家並沒有把學習漢語作為孩子學校學習期間必修的課程,而是作為選修或者是為將來準備到中國發展或工作的人提供培訓的平台,與此可以看出在其他國家學習一門外來語種完全是自願的選擇。

我有兩個朋友他們的孩子現在都在日本,乙個留學,乙個工作,他們在學校期間學習的是英語,都沒有接觸過日語,只是通過出國前的強化培訓也就過了關,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外來語種並非一定要在學校期間就必須學習的,只要你想,你需要你就有了興趣,你就能獲得相應的技能。

我產生這樣的疑問倒不是我把英語看得一無是處,我也知道未來的世界是全球化競爭的大格局,英語以及其它語種都有它存在的重要性,但是,我們可以把孩子學習英語的時間推後些;或者多開辦些英語學校、外國語學校培養對英語或其它語種有興趣的專門的人才;讓那些一輩子都不需要英語的工作遠離英語;讓那些需要英語的人自由選擇學習,豈不是一大幸事。如果非得把一種外來語種附有一定的功利性強加到中國人的教育體制裡是不是有點作繭自縛的味道。

母語被淡化,外語被熱捧,這完全是國家政策決定的,因為國家在人才錄用體系中過分的強調了外語的作用,以至外語成了很多人「飛黃騰達」的絆腳石,所以外語急速公升溫,而博大精深的漢語文化被淡化,至少在相當年限裡文學大師級的人物寥寥無幾,膾炙人口的作品更是屈指可數。

莫說拯救漢語了,還是研究研究小學生要不要學習英語的問題吧!

小學生到底該不該學英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應該學英語,建議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學習英語:

第一:教育學家指出,3-5歲是少兒英語能力開發的**時間,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語言及其所「攜帶」的文化元素,這也意味著這個時期學習英語,不僅詞彙記憶快,孩子還能從小培養英語思維及對西方文化的初步認識。另外,小孩的記憶力好、模仿力強,無論教什麼都能做到「照單全收」。

語言的學習,是需要長時間的詞彙量累積,孩子盡早學習外語,有利於詞彙量的積累,提高他們語言表達的流暢性。現代語言教育學的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忽視少兒階段的語言開發,會讓孩子錯過絕佳的學習時機。

第二:學習第二語言的好處,它從來不止於一種語言,它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思維方式。語言規律裡,無處不在地包含著民族習慣、文化背景、思維方式。

所以,學習語言,從來不是學習語言本身,學的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看待世界的方式,只有語言,可以把這種方式,潛移默化成一種本能。

小學生應不應該學英語,我方是正方(英語辯論賽)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對於任何人都是一種自我提公升。成長的。必然因素。

每個人從出生。要學習很多語言的。你生長的環境,學習語言是乙個自然而然的接觸過程。

在教學教程裡。英語應該是必然學習的一種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應該學習英語。小學時期正是學習接受新事物

最好的年齡,這個時期更容易學習新事物和語言,錯過了想要學習就比較難了。英語的應用範圍廣,不管以後繼續學習還是畢業工作都是會用得到的,所以趁現在年齡小正好學習英語。

6樓:天馬神行者

正方誰也不知道,將來的工作,需要不需要英語,先準備好以防萬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不一定奔著留學去,這對任何人都是乙個提公升

小學生應該學英語嗎? 辯論賽,我是反方,小學生不應該學英語,急急急,下個星期一要用哦

8樓:邪皇無悔之戰神

沒有人否認英語學習是有用

的,但只對1%的少數人有用,對絕大多數人是沒有用的。一億五千萬中小學子,只有150萬人或許有用,99%的人非但沒有用,而且還是非常有害的。他們中許多人本來可以成為各行各業非常牛b的人,一門英語讓他們望洋興嘆!

淚灑考場!三百六十行,行行可以出狀元,難道只有掌握一門英語,才能成為人才嗎?離開了99%與1%這個大前提,空談什麼英語學習有用,不是無知可恥,就是別有用心誤國誤民!

漢語是中國人的母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是思維和交流最佳的載體小學階段同時學習兩種語言會嚴重損害兒童思維能力的發育 學英語花費太多的時間如果學習其他科目上更有利於成才 學英語花費太多的金錢對多數工薪家庭來說英語的支出是巨大的 目前中西部地區中小學英語教師的素質教不如不教學不如不學 95%以上的人在以後工作中用不到英語普及英語就是教育資源浪費 誰都知道中小學的課業負擔重而英語就佔課業負擔的一半 三千個漢字就可以讀懂世界兩萬個單詞也看不了英文報紙 缺乏英語環境導致孩子的自信心受挫產生厭學情緒影響其它學科 素質教育無法開展書包越來越重兒童身體越來越差

小學生該不該學英語辯論詞

9樓:易世薰

該,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與國際交流的機會更多了,以後會有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因為我們是中國人,雖然英文對我們有一些好處。但是,我們過度的學會.......

11樓:

我們是中國人,是不用學英語的,我們可以讓外國人來這邊學會中國的語言,這樣,我們去了外國,我們就可以聽懂外國人講的語言,我們就可以和外國人聊天了。我想對要學英語的人們說聲「不要學英語也可以開心的生活。」

小學生學英語注意哪部分學習,小學生學英語注意哪部分學習

小學生基礎很重要 對於小學生來說,讀寫都很重要 當然聽說不是不重要 其實報個外語的班挺好的只要能培養孩子的興趣就好 小學生基本上不會點什麼單詞語法之類的,所以多聽比較好,培養語感,這對於以後考試中也很重要,因為就算你不知道解釋是什麼,但是你就知道應該這樣填,這樣說,受益匪淺的。但是要聽進去,沒用心淡...

小學生該不該學法律「反方辯論」,小學生該不該參加課外輔導?我要參加辯論賽,我是反方!

課外知識學點沒什麼,課內的話看教育部門怎麼說 學啊 可以學到換位思考 小學生該不該參加課外輔導?我要參加辯論賽,我是反方!無利 1 因為我就是一位學生,我知道現在學生的苦惱 課外輔導班不是給我們灌輸知識,而是在摧殘我們,它會使我們失去最純潔的童真,會扼殺我們對大自然的熱愛,好奇心和冒險精神,會讓我們...

小學生英語詩,小學生英文小詩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雙語 俄羅斯詩人普希金的詩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歌全文表述了一種積極樂觀而堅強的人生態度。俄羅斯詩人普希金的詩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歌全文表述了一種積極樂觀而堅強的人生態度。這首詩問世後,因它的親切和藹,許多人把它記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成為激勵自己前進的座右銘。if by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