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體檢過後複檢是什麼意思,徵兵體檢過後複檢是什麼意思?

2021-08-13 23:52:01 字數 1794 閱讀 3261

1樓:匿名使用者

徵兵體檢過後複檢是指對初檢合格的人進行復檢,對前期參加體檢可能因體重或身體不適等原因暫時不合格的大學生士兵,此後還有一次複檢機會。具體複檢時間由各區自行確定,可諮詢各區徵兵辦。

體檢結束後,還將進行復檢和抽檢。體重或其他檢查暫時不合格的學生也不要著急,後面還有複檢的機會。近幾年都曾出現過,在正式定兵之前,有部分“邊緣兵”通過努力達到合格線的例子。

比如去年曾有個小夥子為了實現自己的參軍夢想,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努力減掉了20斤,成功入選。還有一些如轉氨酶偏高或感冒、發燒的同學,也可參加複檢。

縣、市徵兵辦公室應當組織對準備批准服現役的應徵公民進行體格抽查,抽查人數一般不少於徵兵人數的三分之一,經抽查,發現不合格人數比較多的,應當全部進行復查。潛艇人員、水面艦艇人員、坦克乘員、空降兵以及其他對身體條件有特殊要求的,由縣、市徵兵辦公室統一組織,對全部人員進行體格複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徵兵體格檢查標準

1、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25%,不低於標準體重15%的,合格。標準體重=(身高-110)kg。

2、文身瘢痕。面部、頸部文身或瘢痕直徑超過2cm,著短裝身體其它裸露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的,不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顱腦、胸、腹部等手術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響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3、耳眼。男青年扎耳眼無明顯疤痕、無可視性穿孔,不影響軍容的,合格。

二、不能通過兵檢

1、下肢與扁平足

雙下肢不等長超過兩釐米,或步態異常,不合格。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每年都會有因扁平足、重度雞眼及重度皸裂症而不能通過體檢的青年。

2、腋臭與溼疹

腋臭,頭癬,泛發性體癬,疥瘡,慢性溼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白癜風,銀屑病,與傳染性麻風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的**病,影響面容的血管痣和色素痣,不合格。

3、嗅覺、色覺異常

嗅覺喪失,不合格;嗅覺遲鈍,各類人員合格(防化兵除外)。色覺異常,不合格。能夠識別紅、綠、黃、藍、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

聽力,每側耳語低於 5米,不合格。一側耳語5米,它側不低於3米,陸勤人員合格。眩暈症,重度暈車、暈船,不合格。

輕度暈車、暈船,陸勤人員合格。

人民網-徵兵體重不合格有機會複檢

2樓:天地堯鑫

有兩次體檢,一個體檢一個複檢,體檢武裝部指定的醫院,複檢在軍隊在體檢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你經過了幾次體檢,一般先在自己的鄉鎮初檢進行初步普選,然後那些合格的都集中去縣或區裡參加體檢,不知道你是走到了哪一步?有的在縣(區)裡體檢之後還會進行復檢,因為有些人的體檢在某項中存在不確定因素而進行的再次檢查,檢查結果將決定有一部分人被淘汰!

4樓:

初次體檢都是檢查外科的,複檢是檢查身體內部的各個功能有沒有問題,只有複檢通過了才能錄取。

複檢是根據不同人的體質、身高體重、實力值等等來區分兵種的。如果達到特點要求的就按照你的身體條件來分配,而普通兵的要求就相對來說沒那麼高。

徵兵體檢流程

一、 登記:

二、 眼科(視力、色覺) :一樓放射科

三、 耳鼻喉、口腔科:(聽力,嗅覺,口腔)一樓肝病科四、 外科:(病史、人體測量、外觀、關節、全身)三樓宣教室五、 內科:

(病史、血壓、胸、腹、神經症)一樓兒保門診六、 化驗:(血尿常規)二樓化驗室

七、 b 超:(肝膽脾雙腎)二樓b 超室

徵兵主要體檢什麼,徵兵體檢,有哪些體檢專案?

身高體重標準 一 身高 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 178cm,潛水員168 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 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 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 含海軍陸戰隊隊員 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

當兵體檢待複查是什麼意思,徵兵體檢結果待複查是什麼意思 14年的徵兵

意識是第一次體檢通過了,為了再次確認你的身體狀況,需等待第二次檢查。徵兵體檢標準 男兵 初中文化程度的話,報名的年齡在18 20週歲,迎接高中生17 22週歲,大專以及以上的17 24週歲。身高160cm伊歐尚,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徵兵胸廓畸形有機會複檢嗎,徵兵為什麼還有個複檢,我徵兵體檢第一次已經過了,可是他打電話說還有個複檢,復檢查的和初檢一樣嗎

可以申請複查 但卻有此問題,就沒機會了。這個一般是沒有機會複查了,你第一波就被淘汰了,你就沒有機會進第二波了 徵兵有畸形,是不可以複查的。徵兵為什麼還有個複檢,我徵兵體檢第一次已經過了,可是他打 說還有個複檢,復檢查的和初檢一樣嗎?因為複檢是根據不同人的體質 身高體重,實力值等等來區分兵種的回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