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雞胸,進廠要體檢,醫生會在體檢表說明我有雞胸或者胸部畸形的嗎

2021-08-13 23:52:01 字數 903 閱讀 9134

1樓:夏日浮光

民眾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專家:

雞胸是指胸骨向前明顯突出,而兩側肋骨向下向內傾斜下陷,致使胸部變成象雞,鴿,鳥類胸骨一樣的形態,故名「雞胸」.

雞胸多為小兒佝僂病所致,即身體內缺乏足夠的維生素d,使鈣磷吸收發生障礙,出現骨軟化症,胸部肋骨與胸骨相連處內陷,使胸骨前凸,形成雞胸

指導意見:

雞胸除影響身體的美觀外,嚴重的雞胸由於兩側向內凹陷的肋骨壓迫心臟和肺,對迴圈和呼吸功能有一定影響,患兒易出現疲勞和反覆呼吸道感染.

一般來說,輕度的雞胸對心,肺影響並不太大,並且目前雞胸手術**的效果並不滿意,另外,男孩子在生長發育期加強胸大肌鍛鍊,使其豐滿健壯,可以改善雞胸前突畸形的外觀.如胸廓畸形較嚴重,尤其是漏斗胸,胸腔內的臟器心,肺受到不同程度的壓迫,甚至引起心臟移位,肺通氣功能也受到影響,如進一步發展,還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等嚴重病症,所以除非是嚴重畸形,一般不太主張手術**.

生活護理:

1.兩腳與肩同寬站立,身體放鬆,微閉雙眼,兩臂輕輕向前平舉至頭頂,同時吸氣,停一會兒,兩臂自然下落,伴以深呼氣,每日數次,每次10分鐘.

2.俯臥撐或持啞鈴做兩臂前平舉練習每日3--4次,每次10分鐘.

3.單雙槓上翻筋頭,每日清晨空腹進行,但不可過於勞累.

4.慢跑有助於增強內臟活動,擴大呼吸量,改善胸廓發育不良狀況.

進廠子也不能幹體力活,平時多注意一下,能不能進主要看你廠子的工作性質了。

2樓:

不是體力活動,應該不要緊。

大俠們,求懂的告訴我這個情況嚴重嗎?體檢那說是雞胸,醫生那說漏斗胸,到底是什麼,嚴重嗎?該怎麼辦, 20

3樓:xl救贖

雞胸也就是漏斗胸,一般需要作手術矯正。成年後,服鈣片是沒有作用的。

前幾天去體檢醫生說我有早博,體檢時說我心臟有早博怎麼辦

不嚴重.低頻率噪音可以直接摧毀心臟自律植物神經的功能中樞.每分鐘3次以下為正常,稱偶發早搏,如身體沒什麼不適,不必擔心。超過6分鐘為異常。體檢時說我心臟有早博怎麼辦 前幾天體檢,做心電圖的醫生說心臟早搏,後來我們又去醫院的中醫看看聽聽又說沒事,我想問問 引起早博的原因很複雜,健康人也會有早博。主要看...

我明天要去醫院做體檢,為了進廠,但是今晚沒處去,想去網咖通宵,請問會影響檢查結果嗎

不會,體檢主要是檢查你有沒有傳染病之類的,打遊戲不影響結果 會,會影響肝臟功能的幾個指標。這幾個指標不正常的話,體檢是不會合格的 影響不大。但是熬夜可能會影響肝功能的檢測結果 最好是不要去,會對明天檢查有影響的。所以檢查前盡量不要熬夜。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就好啦 肯定有影響的,最好休息 我進廠說要體檢...

高考體檢聽心跳的那個醫生為什麼要戳我肋骨下面

那是腹部觸診,要初步排除腹部腫物,腹部炎症等。應該是順便檢查你的肝是否有異常腫大。高考體檢聽心跳的醫生叫什麼醫生?是心內科嗎?20 同學,是內科醫生。可能是低年資的醫生,也可能是快要畢業的醫學生。祝你高考順利,大學才是真正的戰場。我是廣東汕頭人,請問高考體檢檢查些什麼?如果檢查出問題怎麼辦?我之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