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提單可以提前拿到嗎,海運提單簽發日期

2023-05-12 04:20:02 字數 2783 閱讀 8887

1樓:鞏夜春

你這個搞不定的。

無論是貨代提單還是船公司提單, 都是不可能在貨沒進倉就開給你的。

船公司提單是一定要開船後才有的, 貨代提單可以是貨進倉後先開給你, 出點費用。 但你現在不付款, 廠家不會發貨送倉, 所以沒人會給你提單。 如果這都可以假開, 那國際**規則也太兒戲啦。

你還是想辦法繼續找工廠溝通, 商量著你再付一部分, 留些尾款你收到客人付款後再付清, 要麼就承諾給你的**商不錯的利息或好處, 並保證在發貨多長時間內付款給他, 給他相應利息或好處,也許他會被你打動, 同意先發貨送倉。 否則你找你**出口公司, 或者朋友, 先借錢把貨款墊上, 出貨要緊。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那不太可能,你貨都沒出廠門呢,怎麼給你出提單,出了也是假的,你找**給你出個假提單吧,出口時間上海地想折弄一致了,比較麻煩,借錢買貨還是相對可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吧 提單掃瞄件給客戶看下看看行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又不是拿正本,只是正本的掃瞄件而已,可以提供的。

不過你說的提前是什麼時候?如果是指船開後贖提單前,可以。

海運提單簽發日期

5樓:佳利達國際物流運輸

海運提單簽發的日期應當是貨物實際裝船完畢的日期。海運提單簽發的地點應當是貨物的裝船港。並且與大副簽署的收貨單簽發的日期相一致。

因為只有將貨物裝船後,才能辨別所裝貨物外表狀況是否良好,件數是否與申報數字相符;同時由於貨物的裝運期限都是買賣雙方事先約定的,而且信用證也規定了貨物的裝船期限,把簽發提單的日期看作是貨物已裝船完畢的日期,也就是賣方向買方的交貨日期。

如果貨物裝船日期一旦超過規定時間,就可能遇到買方在目的港拒收貨物並請求賠償損失和銀行拒付貨款的問題。如果提單簽發日期提前於貨物裝船完畢日期,甚至貨物未裝船就簽發已裝船提單,這就擴大了承運人的責任,也有可能構成對第三者的欺詐行為,而引起收貨人拒絕提貨,進而提出索賠。

提單的簽發是根據大副簽署的收貨單,在與提單記載的各項內容核對無誤後才簽發的。如果收貨單上有批註,則提單簽發人就應如實轉批在提單上。

海運提單的簽發日期是什麼?

6樓:墩墩愛金融

海運提單的簽發日期是貨物裝船完畢的日期。

海運提單簡稱提單,是船方或者其**人簽發的,用於證明已收到貨物,允許將貨物運至目的地並交付給託運人的書面憑證。海運提單是承運人和託運人之間的契約證明,在法律上具有物權證書的效用。

海運提單的型別如下:

1、按照是否有批註分為清潔提單和不清潔提單。清潔提單是指承運人或者船方在收到貨物或裝載貨物時,貨物或外包裝沒有某種缺陷和不良情況的提單;不清潔提單指的是承運人貨船方在收到貨物或裝載貨物時,發現貨物或外包裝存在不良情況,在提單上給予相應的批註;

2、按照是否已裝船時簽發提單分為已裝船提單和收訖備運提單。已裝船提單指的是提單上記載的貨物已經裝上提單所指明的船隻後簽發的提單,提單上需要明確的記載裝船的日期;收訖備運提單是指託運人將貨物交給承運人接管,因船公司船期關係或船隻尚未到港,暫存倉庫由承運方保管,而憑倉庫收據簽發的備運提單;

3、按照運輸方式分為直達提單和聯運提單。直達提單是指裝貨船隻自裝貨港直接到達最終目的港,中途不轉船的提單。聯運提單指的是貨物從裝運港裝船出發後,到中途轉換另一條船,或者在中途改換其他的運輸方式才到達目的港或目的地的提單;

4、按照提單的抬頭分為記名提單、不記名提單和提示提單。記名提單指的是具體填寫特定的人或者公司;不記名提單是指不填具體收貨人名稱,即承運人將貨物交給提單的持有人,誰持有提單,誰就可以提貨;提示提單是按記名人指示或者不記名人指示而交貨的提單;

5、按照航運的經營方式不同分為租船契約提單和班輪提單;

6、按照運費支付方法不同分為運費預付提單和運費倒付提單;

7、按照提單的格式和條款是否全面分為全式提單和簡式提單。全式提單指提單的正面和背面都有內容,全面的記載了承運人和託運人的責任、義務和權利等條款;簡式提單只有正面有條款,而背面沒有任何記載內容。

海運提單和空運提單的區別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空運提單與海運提單有很大不同,卻與國際鐵路運單相似。它是由承運人或其**人簽發的重要的貨物運輸單據,是承托雙方的運輸合同,其內容對雙方均具有約束力。空運提單不可轉讓,持有空運提單也並不能說明可以對貨物要求所有權。

漢堡規則》第1條第7款對海運提單下的定義是:提單是指證明海上運輸合同和貨物由承運人接管或裝載以及承運人保證憑以交付貨物的單據。

8樓:匿名使用者

1、海運提單(bill of lading,簡稱b/l)是承運人(船公司)收到貨物後出具的貨物收據,也是承運人所簽署的運輸契約的證明,提單還代表所載貨物的所有權,是一種物權憑證。海運提單主要分為:mbl——master bill of lading,俗稱船東提單、船東單、主單;hbl——house bill of lading,俗稱貨代提單、貨代單、分單、小單。

2、空運運單(airway bill,簡稱awb),也叫航空運單、空運提單,習慣上叫運單。海運的才叫提單(bill of lading)。航空運單的出單方式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出直單(direct awb)和出分單(分為主單mawb和分單hawb)。

主單由航空公司簽發,分單由貨運**人簽發。

9樓:市白楣

海運提單和航空提單區別是:1、如果銀行從嚴格將空運提單可以視為軟條款,空運提單風險比海運提單大;2、空運提單利息比海運提單大;3、空運提單不能流通,一種不可轉讓的單證;海運提單作為貨權憑證,只要具備一定的條件就可以轉讓;等等。

到巴西的提單上要顯示海運費嗎,巴西提單海運費顯示運費超級低,求助

巴西和中美洲一些國家會要求顯示運費,船東單顯示的是實際的運費,貨代單顯示的就不一定,是可以按要求的多少來顯示。建議以客戶的要求來操作。海運提單上一般顯示的內容有以下 提單號 發貨人 收貨人 通知人 起運港 目的港 船名 航次 嘜頭 貨櫃號 封條號 貨物件數 品名 重量 體積 開航日期。巴西提單海運費...

巴西提單海運費顯示運費超級低,求助

不影響的 出口巴西的話 提單上必須顯示 pj和ncm和運費這3樣東西 運費的話 也不是說你想寫多少就寫多少的 有的最低限額 拼箱的話現在 是提單上顯示的金額不能少於usd40 cbm 整箱的話視具體情況而定 1800寫1200是很正常的。至於1200是不是成本價,我就不知道了,乙個櫃子賺你usd60...

海運提單樣本 英文 然後有中文翻譯的

接受完好狀態貨物,除非另外說明,請按照後面條款說明要求註明從貨物接收地到交付地的貨櫃或其他包裝的數量。在不衝突習慣法和貨物相關規定前提下,在見證3份提單正本簽署時,承運人和委託人之間簽署合同,那麼與之相關權責必須受合同約束。如果不是另有說明如下。其中一種是完成了。其他 s 自動失效。只有當我們使用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