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管理學角度,如何解決“和尚沒水吃”的問題呢

2021-08-13 20:17:32 字數 583 閱讀 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團結力量,互相推卸責任和義務。只有一個和尚時,由於生存的需要,沒有逃避的可能性,只有自己去挑水。同樣的道理,當讓某個人全權負責某項事情,他沒有絲毫推卸的餘地,往往及時甚至提前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

當出現兩個和尚時,人的惰性和依賴性明顯體現,要麼每個和尚負責一天的挑水,要麼共同去抬水。雖然抬水好像不合算:每次兩個人才抬一桶水,與一個人挑兩桶水相比,足足差了四倍,人力和時間都不合算。

但是,這非常公平,不存在互相找藉口不去取水,給予他們的是公平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出銷售或者工作業績就要拼命做事,兩個人相互就要協調配合。人多了就有相互依賴的思想。這樣的情況應該調整考核辦法,讓做事認真負責業績好的人收入上超過消極的人,還可以給事認真負責業績好的一定的管理許可權,或者升職的機會。

總之三個和尚沒水吃就是一個吃大鍋飯相互依賴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輪流來 a b c和尚ab 星期一 ac星球二 bc 星期三 如此類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制度管人,不用人管人。

從管理學角度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分析 企業內部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很多,也很複雜,但從系統論的角度來看對其起影響的因素不外兩個方面 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內部環境就是員工自身因素,自我對工作積極性的調動,這些自身因素包括員工的成就動機 自我效能 自我激勵等 外部環境是工作氛圍,包括上司 同事 工作激勵 工作本身。...

從管理學角度分析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1 管理大型組織的必要條件是精心的計畫工作,規定組織的目標。2 管理者應該承認不肯定性,從而按照旨在使不肯定性減少到最低限度的要求來全面分析與計畫。3 決策要以科學而不是預感為根據,管理要以分析而不是直覺為根據。1 共同建設高度認同的企業文化 高度認同的企業文化是科學有效管理的基石。良好的管理取決於...

在《管理學原理》中如何理解管理的性質

在 管理學原理 中可以這麼理解管理的性質 管理的性質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