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慰失去父親的孩子。從心理學角度來講

2021-03-03 21:31:11 字數 6594 閱讀 1190

1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對於乙個失去父親的孩子來說,從心理學方面對他需要進行專業的哀傷輔導,哀傷輔導會就哀傷情緒中幾個核心問題來解決:

分離困擾:對死亡或刺激極度渴求、或被死亡的恐懼佔據內心,感覺孤獨創傷困擾:對人極度不信任、感覺不安全、世界觀崩潰,刻意的無所顧忌,放任自流,感覺空虛,缺乏目標、動力;

害怕親密;害怕被拋棄;

對自我的迷茫,對生存失去意義感。

拒絕回憶。

對人際關係的敏感,令到矛盾迴避型風格的人,對別人的伸手援助,往往是拒絕的。於是,你可以看到遠離人群,是他們最常呈現的狀態。

怎樣安慰乙個父親不管的孩子

2樓:北師張老師

對於乙個失去父親的孩子來說,從心理學方面對他需要進行專業的哀傷輔導,哀傷輔導會就哀傷情緒中幾個核心問題來解決:

分離困擾:對死亡或刺激極度渴求、或被死亡的恐懼佔據內心,感覺孤獨創傷困擾:對人極度不信任、感覺不安全、世界觀崩潰,刻意的無所顧忌,放任自流,感覺空虛,缺乏目標、動力;

害怕親密;害怕被拋棄;

對自我的迷茫,對生存失去意義感。

拒絕回憶。

對人際關係的敏感,令到矛盾迴避型風格的人,對別人的伸手援助,往往是拒絕的。於是,你可以看到遠離人群,是他們最常呈現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親不管你,但是你有媽媽呀。

你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告訴媽媽聽,因為你還小,還有自己的道路。人生道路的難處本是父親指引。

既然你的父親不管那就由媽媽來指引吧,媽媽現在不僅是你的家還是你的導遊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了解他的內心,先去傾聽。然後去講其他還有很多像他一樣的孩子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 從小就失去父母沒有父母關愛的孩子心理會怎樣 10

5樓:a專業獵頭

您好,從小失去關愛的孩子,長大後心裡會缺乏安全感,也會比較自卑。

6樓:教育百科資訊

我們很多的心理活動都和童年期發生的事有關。從小失去父母沒有父母關愛的孩子的心理主要還是和他生活的環境有關係的,如果是乙個溫暖有愛的環境,孩子也會是乙個心理健康的人,如果受到別人的歧視嘲笑,孩子會很自卑很冷漠。所以多給那些孩子一些關心和愛。

7樓:馬提尼龍蝦

這個問題就像問抽菸的人是否會得心臟病一樣,是個概率問題,不是絕對問題。你可能會對孩子有某方面的擔心,只要監護人和環境沒有太大的問題,就不需要擔心。

8樓:鄧倫可是我男神

有兩個極端,但都會孤僻,不愛說話,青春期的時候如果得不到關愛就容易出問題

9樓:杏林軒

一般心理 都是羨慕別人 如果別的小朋友不嘲笑他 那麼他的內心不會有什麼起伏

如果一旦別人嘲笑 那麼起伏會很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各人應對是不一樣的,會有不一樣的心理成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例項,由於從小到大很缺乏和父親的溝通,加上父母又偏愛姐姐一些,久而久之,發展到現在,自己已經成為一名精神**症的患者了。心理問題非常嚴重,冷漠,暴力,極端,憎恨,每時每刻都活在警戒任何人,任何事情的狀態,對整個社會環境,尤其是家庭已經徹徹底底失望了,唯一支援我活下去的是僅存的一絲絲責任心與道德意識,生活對我來說就是苟且,每天都讓自己變得很忙,努力撐下去,從不會考慮自己能夠活到那一天,對我而言,沒有未來。

12樓:沐紫

要麼喜歡用開心來掩飾

要麼比較自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乙個沒有了父母親的孤兒 性格比較怪 以前比較自卑 現在也有 經常想一些別人不想的問題!我今年23歲 沒有找到過女朋友 就只有幾個比我大的男孩子覺得我可憐 把我當弟弟看

14樓:ycl緣

這種孩子獨立性強,任性,易受外界事物影響,對身邊親近的很服從。

15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心理脆弱,外強中乾

16樓:惑林海

你讓他處在獨自一人的空間,他會活的很好。可惜沒有這種空間。

17樓:手機使用者

缺少父愛母愛,加以正確引導。

18樓:丹丹_小倩

看個人環境和心理承受能力的,有的會敏感,自悲,有的會強大,堅強

19樓:寒風

小時候有些壓力,要是長大了會變的堅強

20樓:伊甸園

主要是自卑,覺得比不上人

21樓:lan兒歌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趙懷民:

被父母所關注和關愛是每乙個孩子生存的本能需求。

當養育者不能精準地解讀孩子的非語言線索並及時地給予回應及滿足,養育者不能及時地調整自己以配合孩子的節奏,或者孩子陷入困境時,撫養者視而不見,都會給孩子幼小的心靈造成輕重不一的久遠影響和傷害。後來,孩子習得獲得父母關注的唯一方式就是給父母施加壓力,就有可能得到照料。

所以我們看到孩子會故意做父母不希望他們做的以期換的父母對他們的關注和照料。這種最初的依戀關係的互動,會在孩子的心理上儲存下來,並將持續一生,塑造著孩子的行動和主觀體驗。 其實出現這樣的不和諧歸根結底還是父母造成的。

由於父母的雙親沒有提供給他們『足夠好』的養育,他們的本能需求也沒有得到適當的滿足,所以他們不知道也不清楚怎樣滿足孩子的正當需求。

於是父母的任何行為,都會給他們造成威脅,因此這些父母會通過選擇性的不注意或不協調的反應這樣的規則來保護自己,但卻忽略了孩子。父母的不安全,削弱了他們對孩子的付出保持敏感的能力。歸根結底,孩子採取持續的、顯而易見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依戀需求,向父母施加壓力,就有可能得到照料是原始家庭依戀模式的代際傳遞。

如何安慰失去了兒子的父親?

22樓:和諧心音

好心腸的姑娘:

你好,對於你二伯所遇到的喪子之痛,我深表同情,同情的辦法就是我從心理學的角度給你們出點主意,來緩解一下你們失去親人的悲痛。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你二伯現在是處於突發性災難後的應激反應中,這是人生中四大不幸中的「中年喪子」的一大不幸,這種不幸所造成的痛苦,對人的軀體、精神、家庭、事業都會造成巨大的影響,使許多人在這災難中走不出來。如果真的走不出來,不但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就是當事人的身體也會迅速衰弱下去。

怎麼辦?人死如燈滅。現在人已經不在了,首先要承認這個事實,要在心理上和死者做個告別。

第一,開個追悼會,大家可以說,更可以哭,把悲痛、哀傷盡情的宣洩出來。

第二,把你哥哥的房間整理一下,除留下少許的紀念性東西,如一張**之類的東西,其他的生前用品等全部收藏,把你哥哥一些較喜歡的東西拿到墓前燒掉,一是表示給他送去,讓他在天上繼續享用,二是和你哥哥做個精神上的告別。

第三,用心理學的轉移法,改變你二伯的生活方式,如去旅遊等,特別是要在心理上告訴他,他的兒子是孝順的,他最高興的是看到爸爸媽媽健康快樂,如果愛哥哥,就先愛自己,替哥哥多享幾年福,多活幾年。

別不多談, 節哀吧!

23樓:答**費午

你該告訴他他父親是如何的有擔當有責任心

是如此眷戀著他的兒子和這個燦爛的世界

但是離開這個世界不能避免的

人從出生起就一直在走向這條路

經歷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以後離開

是所有人的歸宿

作為他兒子

短暫的緬懷和哀傷是在所難免的

但更應該做的是繼承他的優點和擔當

勇敢地走下去請節哀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你們家遭遇的事感到惋惜,看到你這麼說,我的心裡也很難過。

這種事無論是發生在誰身上,誰都會失控。

如果你去勸導他們未必會聽,而且還會把一些他們可能已經忘記的事情幫組他們再次想起,痛上加痛,人的精神會無法承受。就好像越是刻意的去忘記某件事,越是把他牢記。

現在你應該幫助他們淡忘,幫助他們把這些事統統放下,難得不是拿起而是放下。

你可以在網上找一些關於佛理的句子,讓他們看看聖經之類。

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可以去諮詢心理醫生,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研究人心理的,看的不是特別遠。

希望你們的家庭早日恢復平靜,為逝人默哀。

2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撫平傷口的最好良藥!!!告訴家人這事以後誰也不要在提,有時間多陪陪他們,不要多說話不要試圖勸解,每天用最簡單的問候,二伯早上好、二伯再見。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突然失去孩子對任何一對父母來說無異於天崩地裂,現在就如樓上所說,多陪陪他們,讓他們慢慢接受這個事實,不要做什麼傻事,讓他們有個感情寄託,慢慢得就會對你認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高三的?那好好學吧,讓全家人的注意力漸漸往你身上轉移

28樓:ta7盒子

恩`陪著他``

代你哥愛他``

29樓:〖笑傲江湖

我真的很想幫你但是我不會表達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陪著他,什麼也別說,這是最好的!

面對一位剛剛失去父親的孩子,你將怎樣安慰他

31樓:爽朗的幸運大神

孩子你要堅強,節哀順變,雖然你爸爸走了,但你爸爸會在天上看著你的,所以你要好好的。這樣你爸爸才會心安的!

32樓:_離別鉤

我小的時候抄失去了母親,忘記那襲時候怎麼安慰我的了,唉,只要是人沒有面對失去親人不痛苦的,多陪陪他,最好不讓他乙個人,讓他分散注意力,不要讓他聯想到父親,多給他找一些類似的事情吧,讓他知道自己不是最可憐的那個人,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世界各地每天都有各種慘禍,唉,你視情況而定吧

33樓:自由

不用怎麼刻意去安慰,告訴他生死有定數面對現實,堅強!!!

怎麼去安慰乙個失去父親的小女孩

34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父親的孩子真可憐啊,不要刻意去關心她,在不經意的時候多給她一些照顧和關愛就行了!刻意的行為只能讓孩子更強烈地感受到與同伴的差別,會更令她傷心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拿話去安慰她,那樣只能讓她記起,只要多陪她玩玩講講話,小孩子會慢慢走出來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送她一本書,比如旅遊攻略類的,讓她和朋友出去散散心

37樓:匿名使用者

就由她吧,傷心是難免的!過段時間就好了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怎麼安慰乙個心灰意冷,傷心的人?

38樓:郎冬靈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

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型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如果乙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

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先試著讓自己脆弱,躁動不安的心平靜一會兒!

哎呦!!受到傷害了吧!很難過,悲傷,鬱悶!

不要為難自己啦!你何苦啊!!太累啦!!

人活著就很累啦!!傷心難過的!!終會過去!!

時間會淡忘一切!!歌裡唱的好!你的心有一道牆,但我發現一扇窗……推開窗你就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會聞道幸福晴朗的芬芳!學著讓自己真正開心些吧!!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你想想!!你一生中只有乙個今天!!一年中也只有乙個今天!!

乙個月只有乙個幾天!!一週也只有乙個今天!所以今天很重要!

更因珍惜!說這嗎多!!就說要告訴你!!

今天比昨天更重要!!凡事要向前看!向後看只是無盡的回憶與無奈!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因為比較有限,要學著不去擔心的太遠,不計畫太多反而會勇敢些,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又傷心的是找個人訴說!!不和親人朋友說!!

那就找個網友!或找個熟係的陌生網友說!發洩一下!

人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強大百倍!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迷途的小羊!!

總會回家!!奧特曼也有失敗的時候!!開開心心的去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路還很長!!!哈哈!!生活會好的!!

希望你也一樣,希望你走出迷茫,回歸快樂,為幸福道路前進!!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幸福永久!! 哎!!

╮(╯▽╰)╭都詞窮啦!!

從心理學上如何解釋種族歧視,心理學的本質是什麼?

從根上說人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自戀是人精神上的第一需要。但是要在世界上生存就要妥協。所以人的自我在不同的情況下,範圍是不一樣的。自我的外層是自己的親人再外層是朋友,老鄉,民族,國別,異類,生物,純物質。所以種族歧視是處於第四層的自戀。自戀的機制包括兩個相反的方向,1 認同 對同種族同膚色的認同 這其實...

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愛情與友情,從心理學角度看,為什麼越渴望愛越得不到愛

愛情跟友情,如果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那麼我認為愛情很真,友情,就是之間相處特別好的 很融洽的情,當然了,愛情雖強大,但是如果你失戀了,還是友情來彌補你心裡的創傷。這句話只是一個拿得起,放不下的人,找的藉口而已,這句話說得是一個人,追求另一半,但卻追求不到,但是對方對他來說有太完美,所以放不下,過分追求...

怎樣從人的眼神知道他她的心理,心理學如何從一個人的表現看出他她的心情

呵呵,要想看穿人的心思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你要通過多次的實踐然後多看看有關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所謂看人先看臉,看臉先看眼,但是看眼又分好多種,如 眼是一個人的形,心 既是心理表現 為一個人的神,要想看穿別人的心思,首先要觀其形,在觀其形的過程中察其神,然後在通過他的神既是他的心理表現 如,高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