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期間學碩能考執業醫師嗎,一下臨床醫學的學碩能考執業醫嗎

2021-08-13 16:16:13 字數 1112 閱讀 7448

1樓:

藥學專業如果考基礎的醫學碩士,畢業之後想進醫院基本就是藥劑科了,其他臨床專業是不要學基礎的,當不了大夫。基礎只有藥學(進藥劑科),病理專業(進醫院病理室)可以進醫院從事臨床工作,其它基礎專業研究生進醫院都幹不了臨床。像你這種本科是學藥學的,只有獲得醫學碩士才有資格報考臨床執業醫師。

如果你本科是其他臨床專業,你可以找個單位開出一年試用期證明就可以報,不用非等到畢業,但是像你這種情況只能等拿到學位才可以,因為你是學藥學的。

2樓:

不能,只能自己找醫院掛靠用本科學歷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除了臨床醫學,還有很多本科專業不能報考執醫醫師的專業也報考臨床醫學科研碩士。所以為了限制這類專業的畢業生,所以禁止科研型碩士考執醫醫師,而本科是臨床醫學或者影像學五年制,麻醉學等專業,還是可以以本科學歷報考執醫的。臨床專碩就更不用說了,只要能報考臨床專碩都可以以碩士學歷報考執醫醫師。

包括15年之前跨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幫另一個同學回答的類似的問題,並獲得了好評,就轉過來了:醫學臨床的研究生分兩種,一種叫學術型(你說的科碩),一種就是專業型(專碩),也叫專業學位研究生,兩種稍有不同的。學術型的一般需要做實驗,在醫院下臨床的時間通常相對專業型的少一些(一般說不少於一年),專業學位的研究生不需要做實驗,公共課學完後就直接下臨床了(一般說不少於兩年)。

兩者側重點不同,一個需要鍛鍊科研思維和做實驗的過程,另一個更注重臨床能力的培養,培養目標是達到高階住院醫的水平。注意我這裡說的是臨床專業的,基礎專業是不分什麼專業學位的,基礎是肯定要做實驗**文的。具體是不是兩年,你所報考的學校肯定會有說明的。

不過一般專業學位也是三年的,兩年的我也見過,但很少。一般學術型的都幾乎是三年了。

一下臨床醫學的學碩能考執業醫嗎

5樓:大雪紛飛

現在專碩是四證合一,即畢業證、學位證、醫師證、規培證,重臨床,學碩是學理論,便於讀博,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下,看是考專碩還是學碩,專碩分數高些。如果專碩考不上,是可以放學碩調劑的,也是全國唯一一個可以專碩調劑學碩的學科門類。

最好考專碩吧,畢業的時候四證合一,比較省時省力

教育學專碩都需要考哪些科目考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教育學專碩都需要考抄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政治英語。教育學以普通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通論 教學論等為主要教學課程。培養學員掌握社會科學基本常識 心理學科基礎知識 教育專業知識等,使其具有較強的教育科研 管理 輔導能力,能夠從事教育行業性的工作。教育學專碩,需要學員參加一月的聯考考試...

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嗎?是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的 分析 報考博士的乙個重要前提是考生要已經獲得研究生學位 不要求學歷 在這一點上非全日制研究生 雙證 和同等學力申碩 單證即學位證 都是滿足這個前提條件的。在職研究生相對全日制研究生主要的劣勢為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保博,在職只能考而已。1.年限要求 考博條件...

在職研究生考博受限制嗎,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博的,不過考生在報考時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考生的年齡最好不要超過四十五歲 2.應屆的碩士生必須在報名前拿到碩士學位 從各個高校的招生條件來看,考生報考是需要拿到國家承認的學位證書的。如果考生只是通過攻讀在職研究生獲得了課程結業證書,那是不能參加考博的。因為在職研究生結業證是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