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研究生在讀期間到底可以報考國家和省公務員嗎?

2021-03-27 17:04:32 字數 5854 閱讀 6220

1樓:結果是已收到

可以,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

報考報考公務員的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3樓:格仔裡兮

在讀研究生不能報考公務員,只有應屆畢業研三的學生方可報名公****。

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雖然公****政策未明令禁止,但有部分單位對於此類情況視為不符合報考條件,不予通過審核,地方公****會因地區不同有具體的規定。

雖然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但是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報考的。因為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國家為在職人員開設的教育模式,通過這種方式所獲得的證書含金量與統招研究生是一樣的,並受國家承認認可的,所以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參加公****的。

中國公務員正規統一都叫國家公務員,不管是**還是地方都是國家公務員,具體才分為**、國家機關公務員和地方國家公務員。

依據公務員法規定,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辦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一般來講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都是不能報考的,具體建議考生關注當地事業單位及公務員招考公告。

考公務員需要符合哪些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紀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今後出世);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傑出的品德;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契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有中心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則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應屆畢業生除外。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並且考上了某公務員,可以和導師商量,趕緊把**寫出來,申請提前畢業。我現在研二,我一同學考上了武漢某公務員,前一段時間**已經搞定了,導師同意,就可以提前畢業了。

這個每個學校不一樣,你還是打聽一下你們師門或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工作好,**等又搞定了,尤其是文科,老闆應該會同意的。

至於,你考上了想退學,以本科生身份當公務員的話,每個導師、學院、學校的態度都可能不同,到時真有幸考上了,就要和導師商量,好好做做工作,爭取提前畢業而不是退學。如果實在不同意再說。去年12月國考,我和同學都報了,導師也同意,說不耽擱課題的情況下,現在可積累點經驗。

有的導師就不同意,要求學生專心科研。

第3個問題,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這麼說吧,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5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但必須那個條件和資質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對員公****政策為明令禁止,但有部分單位對於此類情況視為不符合報考條件,不予通過審核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特別是研究生畢業後考公務員就更方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邊學習的時候,學習一些知識,做得好考公務員。

9樓:席思覃辰陽

最近剛看到在校學生如果報考研究生的話,被查出來要取消5年內再報的資格的~~~~畢業後再考吧

10樓:遲朝郎韻詩

在讀的研究生是不可以報考公務員的,應該是畢業以後可以報考。祝你好運。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11樓:山東中公諮詢

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的各省的公****。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並且考上了某公務員,可以和導師商量,趕緊把**寫出來,申請提前畢業。但每個學校不一樣,你還是打聽一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至於,你考上了想退學,以本科生身份當公務員的話,每個導師、學院、學校的態度都可能不同,到時真有幸考上了,就要和導師商量,好好做做工作,爭取提前畢業而不是退學。如果實在不同意再說。

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這麼說吧,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1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在讀研究生不能報考公務員,只有應屆畢業研三的學生方可報名公****。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雖然公****政策未明令禁止,但有部分單位對於此類情況視為不符合報考條件,不予通過審核,地方公****會因地區不同有具體的規定。

雖然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但是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報考的。因為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國家為在職人員開設的教育模式,通過這種方式所獲得的證書含金量與統招研究生是一樣的,並受國家承認認可的,所以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參加公****的。

拓展資料:研究生考上公務員的定級規定

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

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

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同學,就讀的研究生是不可以以取得的本科學歷報考

14樓:詭異離別鉤

可以,沒問題。只要你符合招考條件。

15樓:旗淼狄採夢

我糾正一下,如果你是研究生,今年要畢業的是可以報考的,否則報考專門限制研究生的崗位是不可以的,不過可以報考限制為本科以上的,因為你擁有了大學本科的學歷了。是吧~

不過這樣不推薦,畢竟研究生限制了的崗位競爭小,沒必要捨近求遠是把~~

我今年在考,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研究生在讀期間到底可以報考國家和省公務員嗎?

1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研究生在讀期間是可以報考國家和省公務員的,但是有個前提,就是在研究生三年級的時候,也就是應屆畢業那年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一年級的時候是無法以本科學歷報考的。

在校生不得報考公務員,在校應屆畢業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報考。招考單位對於此類情況視為不符合報考條件,不予通過審核。

拓展資料:考研與考公務員哪個對未來發展更好

考公務員不需要離家太遠,有很多人考公務員是因為父母年紀大,不想離開父母,選擇在家從事乙份公職工作,更何況工資不低、福利多樣,也算是很多人所說的"活少錢多離家近"了。總的來說,選擇公務員之路以後可以過上一種幸福生活,問題應該不大。

考研是一條艱難的路程,考研絕對是對體力、腦力、意志力的綜合考驗,短則花費三個月,長則將近一年的時間,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每天至少要花八個小時在自習室內備考,要頂得住壓力,耐得住寂寞

但是考研是有前途的,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和自己本專業相關的工作,做高階的研發工作,收入可觀。

參考資料:人民網研究生放棄20萬年薪考上公務員後月薪僅2000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這麼說吧,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20樓: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在讀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16屆畢業生(在讀的全日制非2016屆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學歷報考,其他情形依此類推)不能報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務員和國考好像是可以的,具體以公布的招考簡章要求為準

2、我朋友研究生三年級考某地區的事業單位,政審的時候沒有通過原因是在讀研究生提取不了檔案,兩種解決辦法:1、放棄讀研究生上崗工作;2、放棄崗位繼續讀研究生(放棄崗位可能有的後果是由於自己因素放棄五年內不能再報考這個地區的考試)

3、對於研究生以本科學歷報考該職位前期都是沒有影響,到政審環節的時候會比較麻煩,每個招考單位的規則不一樣,建議可以打**詳細諮詢下想要報考單位的**會比較穩妥下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明確規定:在校學生是不能參加公****的,所以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 學籍是個大問題,沒法調離到工作單位,因為在校。

23樓:公職阿洋

不可以,必須得是快畢業那年考,以最高學歷報名,在讀生 不可以考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研究生都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只是考試的時候只能以本科的學歷報考。

2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網校為您服務。研究生在讀是不可以本科學歷報考公****的。

26樓:又乙個李紅旗

新招錄公務員禁止參考的情形中,不包括研究生在讀這一項,你可以以本科學歷報名的。

研究生在讀期間考試公務員可以退學嗎

27樓:小黑鴨

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應屆畢業生除外。

如果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版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

權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並且考上了某公務員,可以和導師商量,趕緊把**寫出來,申請提前畢業。我現在研二,我一同學考上了武漢某公務員,前一段時間**已經搞定了,導師同意,就可以提前畢業了。

這個每個學校不一樣,你還是打聽一下你們師門或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工作好,**等又搞定了,尤其是文科,老闆應該會同意的。

在讀研究生考公務員可以嗎,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根據歷年國家公 相關規定的情況來看,通常情況下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在校非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 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研究生嗎,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公務員報名條件 1 年copy齡 18 35周歲 2 學歷 自考 黨校 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本科以上學歷都可以的,除非是職位特殊說明只要全日制高等教育學歷。民辦的只要是國家承認也可以。3 戶口 國家公考不限戶口 地方性考試一般要求是當地戶口,但是深圳 廣州等少數幾個地方除外。4 專業 也有不限制專業的...

研究生期間什麼時候可以考公務員,研究生在讀期間可以考公務員嗎?

按照往年的公告要求,研究生在讀是不可以本科學歷報考公 的。研究生在讀期間可以考公務員嗎?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 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的各省的公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