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能考研嗎?現在是研究生想要再考可以嗎

2021-06-20 18:00:51 字數 3448 閱讀 8116

1樓:

1、大學本科畢業生

(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及格或修滿學分,准予畢業者。畢業生由學校發給畢業證書)

報考條件: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

注意:應屆生由於報考時未取得畢業證,現場確認可提供學生證,入學時候提供畢業證材料。無法提供會視為自動放棄入學資格。

2、大學本科結業生

(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一門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

3、大學本科肄業生

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未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而中途退學者(被開除學籍者除外)。肄業生由學校發給肄業證書或學歷證明)

4、大學專科

報考條件:入學前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高校畢業生

**大專畢業生

報考條件: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兩年或者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可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高校/函授本科

報考條件:諮詢擬報考院校或者在院校官網檢視該院校2019招生簡章,**本科和函授本科是否按照本科學歷報考,否則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報考條件參考同學學力一項

自考本科/專升本

報考條件:和本科生考研是同一個待遇,也沒有複試加試的限制。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一般情況下可直接報考,但要諮詢擬報考院校是否有特殊規定,確定有報考資格後再報考。

說明:在讀自考本科生也是可以報考的,但是要確定在來年9月份入學的時候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否則會視為自動放棄入學資格。

關於同等學力的附加條件

1.招考單位可以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嚴於國家規定的基本要求。

①不允許跨專業報考

②持有大學英語4級證明

本科階段多門主幹科目成績

④在省級以上刊物以第一或第二作者身份發表專業內**,或在報名時提交一篇**

⑤部分院校、專業不接收同等學力

2.複試加試要求

依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以同等學力參加複試的考生,在複試中須加試至少兩門與報考專業相關的本科主幹課程。加試科目不得與初試科目相同。加試方式為筆試。

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或旅遊管理碩士的同等學力考生可以不加試。

2樓:文華翰

1、在讀研究生能再考研,但在讀研究生報考需要經過碩士研究生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按照規定:在讀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3、在讀研究生如果想考研則必須書面申請而且經過培養單位批准才能通過現場確認。如果不經過學校同意則可以網上報名,但不能通過現場確認。

4、如果培養單位不同意而自己又決定再考研則只能先辦理退學手續,將檔案退回原戶籍所在地,然後下一年再重新報考。

考研屬於升學考試嗎

3樓:醉梅雪

屬於,你是不是問派遣的事,考研不用管。不用發派遣證。戶口檔案學校會告訴你怎麼弄的

升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4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5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一般都是要通過考試才能讀的

專科畢業最快也要兩年以後才能考,不能直接考,要達到跟本科同等學力才能考研究生

7樓:

大專以上學歷均可報考。

考研升學與個人落戶衝突 10

8樓:跨考教育

全國有四個地方對戶口限制的很嚴格——北上廣深,三方協議和報到證是針對在未畢業前已經找到工作的應屆生畢業生的。這兩個可以解決你落戶的問題,但是前提是你要工作,並且你所在的城市對戶口沒有額外的限制才行,如果你考上研究生了,這兩個就失去了法律效力。據我瞭解,北京落戶是很難的,除外你在國企、央企、事業單位才能夠解決落戶問題的(有的單位還需要特別優秀才行)。

要不然你上完研究生之後,如果在北京找的工作不能解決戶口的話,你就只能把戶口放在人社局,而且還得自己花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問下其他同學都是怎麼處理的?

10樓:合乎子呵呵噠

三方協議不是找工作的時候給的麼,應該在知道錄取前就給了的啊,再說你要三方協議幹嘛~

報到證(針對升學的) 應該是學校直接給的,而針對工作的報到證你要它幹嘛~

考研考上的學校應該只要 針對升學的報到證~望採納~

全國考研升學率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200多萬考研,最終錄取65萬,大概20%左右;全國每年900多萬人參加高考,700多萬專科以上,300多萬本科,近幾年差不多170多萬左右考研,最終錄取50萬。也就是近六分之一的本科生都讀了研。

12樓:沒有感覺真要命

2023年:報考人數:62.4萬錄取人數:19.6萬2023年: 79.7萬 21.7萬2023年: 94.5萬 33萬

2023年: 117.2萬 31.2萬

13樓:手機使用者

大概百分之11以下.

本命年適合考研升學嗎

14樓:我願意為你

都已經到了考研的階段

,就要努力學習,不能因為一些虛無的原因給自己找理由,考研的階段會有許多同齡人,同樣是本命年,所以不能因為是本命年而放棄一年升學的機會,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考研升學檔案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才市場把檔案調出來,自己寄回學校。公司的合同也要解決,但跟調檔的順序沒有關係。

16樓:鴨鴨

你檔案是單位給放在人才市場的還是你自己放的?要是你自己放的就不急,等開學前一段時間再去調檔案,而且還不影響工作

17樓:

學校會幫你把檔案調過來,不用擔心

專科能考研究生嗎 專科可以考研究生嗎

專科生直接考研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是你想讀研的話還是有辦法的。1.在專科的期間取得乙個自考的本科學歷,這種自考的本科是兩年制的,各個高校的繼續教育學院一般都開設有這種本科班,有些是要經過考試選拔錄取,有些是交錢就能上,只要你在兩年的學習中成績達標,通過,那麼最後會得到乙個由主辦學校和自考辦聯合頒發的本...

考研究生需要駕照嗎,專科生可以考研究生嗎?

不需要。1 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 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 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 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記住你今年要考的是06...

怎樣報考研究生?怎麼報考研究生

研究生現在分為兩種 一種是大學生為主的全日制,一種是一件工作的人想提公升自我卻沒法放棄工作的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畢業同樣可以獲得畢業證,學位證,學信網上也可以查到 兩者都是在研究生招考網上進行報名,一般是十月中旬會有預報名,為12月的報名分流,這個報名是有效的,正式報名是十一月。hr 在規定時間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