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能考浙大心理學的研究生嗎,跨專業能考浙大心理學的研究生嗎?

2021-06-17 06:23:39 字數 4177 閱讀 4331

1樓:唐尼的提琴手

就目前來看,跨專業、跨學校考研是很常見的現象,除了雙跨,還有很多三跨考生,即跨專業、跨學校、跨地區。跨專業的難度在於要花很多時間去接觸新的專業知識,為新的專業打好知識理論基礎。

不過對於數學基礎不佳的考生來說選擇考心理學的研究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眾學簡快很多有親身經歷的學長學姐認為,各大院校對於跨考生是沒有歧視態度的。有的學校之所以排斥跨考生是因為跨考生缺乏本專業環境,擔心在研究生階段無法儘快上手、多出成果。

不過,如果考生的分數高,複試表現不錯,一般不會被排斥。

外校跨專業考浙江大學心理學研究生會有一定的難度,浙江大學17年心理學考研複試的分數線是374分,政治60,外語60,業務課225。如果你下決心考心理學的研,就要在這方面多下功夫,樹立我能考上的自信心,打好專業基礎。

希望有用

2樓:瀨

學前教育跟心理學還是沾點邊的,但是你要誇專業還要跨學校的話,得挺難

3樓:

是可以的不過這種就畢竟辛苦了,畢竟要跨專業麼,所以學習的科目就會增加

4樓:小安談學習

跨考的人那麼多,只要你準備充分,並且付出一定的努力,一定可以的

5樓:

建議直接上浙大研究生網看招生簡章哦。這種畢竟是和學校招生簡章有關。建議自己去看

6樓:

放心吧,完全是可以的,希望你努力

我想考浙大的心理學研究生,難不難?好考嗎?

7樓:瑞成法媼

浙大的心理學專業在國內屬於比較好的,比較難考,只招收理科生。如果你是文科畢業生,建議靠考浙大教育學院的研究生,有教育心理學方向的。

8樓:宇文元修宛辛

考浙大理工類的會更有優勢,浙大重視統計等數學知識,985院校,分較高,考取的難度還是不小的。

請問有浙江大學心理學的研究生學長學姐麼?小弟想考浙大的心理學,但是對這專業的具體情況不是很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浙大的bai心理學是全國前五名du的 最好的專業方向

zhi 是工業心理學方向dao 參考書目是 7本 普心 發心,教版心,統權計 實驗 測量 和社會心理學。 分數線在 340分以上 350分左右,所以如果你準備考浙大的心理學,建議你現在好好準備,目前是7月份,8月份中旬建議看完第一輪,關於心理學考研,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跟老師溝通,我是勤 思的 心理學 朱 老師,關於心理學考研可家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浙大研究生,有專業課真題

跨專業能出國讀心理學研究生嗎

11樓:芥末留學

方法:1、gpa要求:gpa越高,申請學校越有利。

通常3.0是一個標準,而3.5以上則非常有優勢;同時,如果你的成績單上有數學和統計學,且考試分數較高,也是申請亮點之一。

博士專業的通常更願意錄取主修過心理學專業的、自然科學、數學專業中的一些課程的學生。目前心理學博士專業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錄取比例少於2%,遠遠低於任何學科的研究專業的錄取率。同樣也請注意如果你花時間去注意一下誰的研究方向和你的相似,即使你不打算從事全日制的研究事業,也會增加你被某一專業錄取的可能性。

2、經歷:臨床、認知、教育、工業組織、人力資源等方面的專業很注重你是否有相關的志願服務、實習或工作經驗;而神經、生理、統計測量等注重研究的專業會更看重你作為一個研究人員的經歷。

3、語言成績要求:心理學是一個對語言要求比較高的專業,因此申請者最好toefl分高一些,而且最好考tse。心理學普遍要求較高的toefl成績,很多學校都會要求託福成績最好能上100,比如harvard要求最低104的成績。

另外,不少學校還對託福口語單項的成績做出了要求。

很多學校都要求申請獎學金必須提供tse成績。有些學校心理學專業還要求申請者提供sub,但實際上不考sub也一樣可以申請好的學校。要sub的學校並不多,主要以加州為主,比如ucla。

但是大多數心理學名校都不是必須要sub的。所以申請者如果不是非要去哪幾個學校,就沒必要花費大量精力去準備考sub,gpa和g/t才是最主要考察的因素,另外的就是專業相關的背景。

心理學專業要求參加gre考試,且成績需要在1300甚至1350以上(新g分別為323和326),有部分學校還要求提供gresub的心理學學科考試,如stanford。

4、背景要求:學校對有統計、數學、生物、計算機背景的申請者比較感興趣,可以增加競爭力。申請者結合自己的專業背景,去申請有相關背景的專業成功率比較大,另外,數學和統計背景是任何心裡學專業都需要的,儘量豐富一下這兩方面相關背景。

5、推薦信:不管申請者攻讀哪一專業,推薦信都是很重要的。學生可以從那些你已做過研究的、臨床的或其他相關工作方面的教授或顧問中得到有利的推薦信,推薦信中應重點強調你的能力。

6、面試:因為這是一個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專業,在收到offer之前,很可能會被要求面試或者**面試。因此申請學校時一定要先熟悉這個專業,至少閱讀幾本他們已經出版的文章或書籍,準備好和他們談論自己專業興趣和目標,展現你的優勢和潛能。

留學美國心理學專業的研究生課程一般兩年完成,但由於心理學**需要通過長期實驗得出結論,也不乏有許多四年才完成整個碩士學業的畢業生。

心理學研究生的課程分為兩種,一種是終極課程,另一種則是博士課程的前奏。一般來說,不建議學生選擇那些把碩士專業當作最終專業的課程。因為對於心理學從業人員來說,是需要不斷進修和提高的,多數會在讀完碩士或者工作一段時間後繼續進修。

而許多博士專業不接受那些碩士終極課程的學歷。對於心理學碩士,資料收集和分析,調查研究,心理諮詢,培訓和私人管理都是可行的選擇。

由於許多工作和執照申請需要博士學歷,因此博士頭銜對那些想要從事心理學的人是基本的要求。大多數臨床心理學專業要求四到七年的時間完成。對那些專搞研究的學生們,課程要求可能更靈活一些,允許他們立即投入到他們感興趣的專業上並很早開始他們的研究。

12樓:夏侯輕依

是可以的。只是跨專業考心理學有一定的難度,畢竟心理學要學得東西很多,國外的心理學知識也是國內所不能達到的。

出國讀研究生條件:

大學畢業,gpa(平均成績)達到所報學校要求;

通過留學所在國大學的研究生入學資格考試(如美國的gre或gmat);

通過英語水平考試如託福、雅思等;

有在海外學習和生活的經濟能力;

具有有效護照並辦理簽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ls的,假的。你說的出國範圍實在是太大了,美國?英聯邦?

歐洲?我以美國為例給你說一下吧。美國的心理學毫無疑問是非常棒的,但你跨的專業太離譜了,你也知道吧,環境到心理學,所以你是不可能直接讀研的,不管你的gre考多高。

還有一點是國外的大學只看學位證,根據學位證來判斷你是否是本科學歷,而你沒有學位證,所以有不行。如果實在想讀的話只有一條路重新讀大一。祝你好運!

14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但也不是沒可能。只要具備以下條件,出國讀研妥妥的。

出國讀研究生條件:

大學畢業,gpa(平均成績)達到所報學校要求;

通過留學所在國大學的研究生入學資格考試(如美國的gre或gmat);

通過英語水平考試如託福、雅思等;

有在海外學習和生活的經濟能力;

具有有效護照並辦理簽證。

15樓:虹潮國際留學

當然可以。可以為你申請。

16樓:馬貞和浩宕

看你的gpa語言等等的成績能不能申請的到留學的院校吧,你可以根據你的專業和你的成績的情況來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裡裡選擇你可以申到的留學的院校好專業,這樣就可以選擇適合你的留學的院校了。

17樓:月下玄鳥

其實跨專業沒什麼問題的,只要你不嫌麻煩,不嫌吃虧(因為你在中國學的管理學以及一切相關經驗在國外不同的專業裡沒有任何附加分)不過你不能直接去讀心理學研究生,還要在國外學校讀完一年的預科(當然如果你的雅思成績大於等於7分,這一年也不需要了)至於申請獎學金,英語考試成績要非常好(因為你好像不考慮美國,所以只考雅思就夠了),並且心理學專業考試成績也要出色。想要申請到獎學金,去美國是最容易的……感覺你還是先在中國上一年吧,這樣推薦信和資質上都會好很多,說不定獎學金是有可能的。另外義大利和德國等地的大學要求雙重語言(就是說英語和當地語言都要達標),注意一下o(∩_∩)o。

加油吧!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問我哈

跨專業考研心理學,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1.首先,喜不喜歡,你現在說了不算,你了都不了解,所以還不是一種成熟的想法.那要怎麼辦呢?唯一的辦法就是行動一哈.先去學,以後自會知道到底喜不喜歡.2.心理學,你學了以後,同樣會發現它同別的學科一樣,很枯燥,甚至還會非常煩悶.你要有心理準備.並不是總像你看上去的花兒一樣簡單美麗,要結果還是有相當艱難...

想跨專業考心理學專業研究生,北大還是華師大?哪個更牛

1 從實力和老師水平以及聲望上看心理學還是北大牛些 2 但華師大好考些,就業也不差 我是北京的 其實學心理還是北大好 心理學最牛的恐怕是北師大 總體來說bai北大和華師大相比當du然是北大更勝一酬zhi。心理學最牛的要 dao數北大 專北師大和中科院心理所 屬,幾乎不相上下。中科院偏重認知和應用方向...

想考心理學或哲學方面的研究生跨專業

大二的學生就要準備考研了啊,好積極的孩子,呵呵其實你不用這麼早就多麼系統的去準備考研,如果想跨考的話我建議你現在就是多接觸一下那個專業的東西,畢竟也是為以後的學習做準備,然後如果可以的話現在也可以稍微準備點英語,不過不用背什麼考研詞彙,就是多接觸點英語,畢竟這個也是個長期的累積過程,加油哦!我是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