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能考211和985大學的研究生嗎

2023-03-11 05:30:03 字數 2313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科生考研要求畢業兩年或兩年以上以同等學力來報考,同等學力統一報考條件要求:

1、通過本科段課程。

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

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

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對於以上問題,第一和第四是各招生單位的共同要求,第二和第三各招生單位則有不同要求,所以你要報考什麼學院,還是參考一下目標院校招生簡章,看對同等學力還有沒有額外的要求。而且很多學校同等學力是不允許跨專業考研的,這個一定要注意一下的。以上的條件加劇了專科生考研的難度,所以只有更加努力才可以。

2樓:悲哀中的鬱悶

跨度太大了吧,你是不是應該先專公升本,985、211就算是一般的一本生也考不上啊。

985本科考211研究生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的學歷高於本科生的學歷,雖然211大學可能不如985大學,但是211大學研究生肯定優於985大學的本科生。

我是一名普通本科學生,是不是考211,985的研究生很難

4樓:西溪小一

本科不是211,985的大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分數一定要比較高。一般情況下,任何學校的老師都想要自己學校畢業的學生,或者是211,985畢業的學生,即使是給公費名額也是比較傾向於給211,985的學生,當然,如果你考研的成績相當的好,被老師錄取也是沒有問題的。這裡我想提醒你一下,當你畢業參加招聘會的時候,有的單位是要看本科是不是211,985。

因為很多學校的研究生並不是本校畢業的,就像東北大學化學系的研究生,大部分是外校的。所以有的時候用人單位還要看本科是什麼學校畢業的。例如東北大學招聘老師的條件要求是北大清華等學校畢業的博士,不過要求本科也是北大清華畢業的,不然也是不要的。

5樓:中通外直的青蓮

不容易。我的985學校面試都是考察本科學校的,其他211也大多會看。不喜歡那種考研本科學校出來的。

6樓:不華麗的落葉

挺難的,除非你足夠優秀,否則還是找工作靠譜。

985本科和211碩士誰更強?

7樓:好學者百科

1、從「專業性」而言,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我們都知道,如果比較專業性,一般情況下,研究生的專業能力要強於本科生。實際上,很多人都是通過讀研,才使得自己的專業能力更上層樓。

但是,「211研究生」和「985本科生」的專業能力誰更強,還真的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部分985高校,比如,清華北大這樣的雙一流名校,本科生在本科階段學習的難度和深度,不一定比一些二本大學的研究生淺。

甚至,一部分985名校的本科生,在本科階段就開始研究和解決通常要等到研究生階段才開始解決的難題。

2、從「入場券」而言,985本科生更有優勢

衡量一種文憑的價值,首先,得看這種文憑的獲取難度和成本。比如,通常情況下,為什麼我們普遍不看好成教文憑呢?就是因為想要獲得成教文憑,付出的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都非常低。

同樣地,我們看待「211研究生」和「985本科生」的文憑含金量,也要看獲取難度和成本。從這個視角出發,考上985大學的本科生,遠遠比考上211大學的研究生,要難很多。

高考考上985,屬於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本科考上211研究生,雖然也要費時費力,但難度相比進入985大學讀本科,顯然要輕鬆很多。有些211大學本科生,通過「保送」讀研,獲取的成本就更低。

雖然說,高考中也有「保送生」,但是,高考「保送生」的數量遠遠沒有考研「保送生」多。從這個角度,哪怕是保送,高考保送的價值也要更高。

3、從「影響力」而言,985本科生更被看好

名校,不僅僅意味著優質的教學質量,更意味著可以獲得優勢資源。比如,名校的牌子大、名氣大,就業時是「通行證」,考上了985名校,哪怕只是本科畢業,也能「背靠大樹好乘涼」,比211大學研究生更好找工作。

又比如,每年都有一部分省市區,面向部分985名校定向招錄選調生。這種機會,211大學生哪怕是211大學研究生,也不一定有資格。

總之,通過以上三個方面的分析,「211研究生」和「985本科生」,後者的前途可能比前者更好。

985本科考211研究生好嗎?

985和211大學有什麼區別,211大學和985大學有什麼區別

對於普通人來說,除了熟知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知名高校之外,對其他一些學校並不是那麼的清楚,在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更希望能夠清楚的區分出來學校的差別,所以985和211的名頭由此產生,那麼這兩者到底有什麼樣的區別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211大學表示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重點大學。985...

211大學是什麼意思,211大學和985大學是什麼意思

高考就要到了 都想要考取211和985類的大學,那麼211和985大學是什麼意思呢?211大學是什麼意思 211工程 即面向21世紀 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於1995年11月經 批准後正式啟動。211工程 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 層次...

985大學和211大學有何區別呢?

985和211學校,肯定是985更好,更優秀。985的意思是985工程,也被稱為 985工程大學 是國家在慶祝北京大學建校100周年大會上宣告 為了實現現代化,我國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一流大學。由於是98年5月提出的,故稱為985工程。985工程 建設的總體思路是 以建設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