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享不盡的財富》,享不盡的財富作文800字記敘文

2021-08-13 15:40:33 字數 3831 閱讀 7184

1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享不盡的財富》

流水潺潺,但總會有斷流;光陰寸寸,但總會有盡頭。而擁有你,我便擁有了享不盡的財富。

你的呼吸聲吸引著我,我隨著你來到了南山腳下。在這裡的,只不過是塊荒田。田裡的幾株豆苗萎縮著,耷拉著腦袋。

我抱怨道:「這地方也太寒磣了。誰會住在這啊!

」你說:「再瞧瞧吧!」月色朦朧中,乙個衣著樸素,扛著鋤頭的人若隱若現,「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的詩句繚繞不絕。哦,是他!頓時,我似乎懂了什麼,眼前的景色也不再寒磣。

你說,比起黑暗腐敗的官場,陶公更喜歡田園生活。

隨著時間推移,便進入了秋天。殘花、敗柳、枯葉沁入眼簾,我不禁傷感了許多,徘徊於哀寂中。這時,一聲豪邁的喊叫打破了寂靜,「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我順聲望去,一詩人正風塵僕僕地走來。哦,是他!我抬頭仰望,秋日的太陽正散發著金色的光芒,白雲層層疊起……一陣秋風徐來,殘葉又簌簌落下,而我不再有傷感之情。

你說,劉禹錫的達觀使秋天別具一番風情。

你拉著我來到泰山上。望著高聳的泰山,我嚇得直冒冷汗,於是,我說我不屑於爬山。這時,有人吟詠詩道: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他是個約25歲的男子,正艱辛的爬著上來。再近些,我認出了他。

看著他如此刻苦,我便隨著他一步一步往上爬。你說,是杜甫的志氣使他登上絕頂。

你,無處不在。你讓我認識「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讓我學習了樂觀,積極向上的處世態度。讓我具有敢於克服困難的勇氣。擁有你,語文,便是我人生中享之不盡的財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芬奇、莫奈的財富;齊白石的財富是蝦,徐悲鴻的財富是馬。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我欣喜,我慶幸,因為我有一筆屬於我的財富。財富者,或錢,或物,卻總不外於二者範圍:

精神的和物質的。而我的財富,卻是書。 從小家裡只有我乙個孩子,孤孤單單,又內向,不欲與他人語。

於是乎,長年累月,就變成了乙個寡言少語的人。可歲月流逝,心中便有一種與人交流的想法,積壓心頭,欲一吐為快,卻又找不到物件。那年秋,偶然發現了落在房角的書櫃,就像久餓的孩子成天賴在那兒,便從此一發而不可收……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對於幾年後的我,的確是「舊貌換新顏」,不僅從空虛無實的我變成了了解許多文學作品、吸收許多名著的我,而且性格也變得開朗爽快,愛談笑風生。這全部都得歸功於書的啟示。在那裡,我第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意義:

人活著,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在於證明自身的價值,這是我心靈的一次震撼,使我懂得了處世的積極意義。在那裡,我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天空和幽靜的山谷,體味著陶潛的空靈的詩句,再一次明白人生意義。在那裡,我擁有太多的朋友,認識的與不認識的,眼前的與海角的,活著的與過逝的,無論時空多麼的相差甚遠,都會聚在一起,暢談各種事物:

人生、愛情,美好、險惡,過去還有將來……我的世界變得熱鬧起來,絢麗而多彩,那裡有伊甸園,有呼嘯山莊,有西班牙鬥牛場,更有維特、白瑞德和郝絲嘉與我相伴。我為他們的故事而傷心、憂鬱、興奮、讚嘆,也為自己的幸運感到安慰。 書帶給我的不是別的,正是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它使我變得充滿朝氣,充滿自信,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人生。

是啊,天下誰人不識君,只要真心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會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嗎? 書之妙,存於心,書的高見,將伴隨我一生的闖蕩。書,就是我最寶貴的財富!

我愛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袋空空,我一貧如洗。莫要嘲笑,其實我也有屬於自己的財富——孤獨。

鍾情於孤獨,因為我一直孤獨。伴著下課的鈴聲,我獨自一人走出教室,徑直奔向食堂。此時此刻,既沒有等待同伴的焦急,亦沒有因被同伴等待而帶來的歉意和不安。

沒有彼此的屢屢等待,倒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熱衷於孤獨,因為我一直孤獨。晚自習下課鈴聲一響,同學們便三三兩兩圍聚在一起開心暢談。教室中我趴在課桌上悶頭苦讀的身影因而顯得更加孤單。

我心坦然,並且毫無怨言,因為這要遠好於政治課上被老師罰站。

委身於孤獨,因為我一直孤獨。中秋節月夜,我獨自倚在臥室的窗台邊賞月,不由想起李白的《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一時間,我幡然醒悟,原來唐朝大詩人李白早已如此深刻地品味過孤獨!

靜靜地,我走出臥室,在陽台上坐下來,望著圓月痴痴地發呆。我心裡自然明白,此時此刻,不會有乙隻溫暖的大手拍拍我的肩膀,輕聲喚我從迷夢中醒來。即使在團圓節,父母依然奔波於千里之外。

奉獻於孤獨,因為我一直孤獨。孤獨中,我尋覓到了一位「永不背叛」的「伴侶」來陪伴我的孤獨,那便是課本,是知識。不孤獨的人曾經對我說過,他說他有遠大的理想,他有深遠的抱負,而課本、知識只是用來為他的成功鋪路。

孤獨的我同樣有遠大的理想,有深遠的抱負,但我知道課本、知識的存在不單單是為了給成功鋪路,如果你對它們付出真愛,它們便同時回報給你樂趣:讀書的樂趣,知識的樂趣。明亮的燈光下,翻開語文課本,我的心彷彿躲在荷塘邊同朱自清先生一同領略「清幽的月色」;翻開數學課本,一支筆在我的右手控制下默默耕耘,我的心也隨之踏上了先輩們曾經走過的「數列之路」……

感謝上帝賜予我孤獨,孤獨是我生命中寶貴的財富。

4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談談時間,親情,友情,各方面。

享不盡的財富作文800字記敘文

5樓:八年8級

有的人,視金錢名利為自己的財富,一生苦苦追尋,只求享受榮華富貴;有的人,視聰明智慧型為自己的財富,一生艱辛奮鬥,只求超越他人……我呢,作為一名中學生,我也有屬於我的巨大財富。

家。俗話說,家是避風的港灣,是溫馨的住處。「爸爸像太陽照著媽媽,媽媽像綠葉托著紅花,你像種子一樣正在發芽,我們三個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我很喜歡《吉祥三寶》這首歌,因為它唱出了我們家的真實寫照:

三口人,溫馨,和睦。在家中,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快樂地生活著,喜悅共享,憂愁同擔。多少次,我細細地體會爸爸的深沉、媽媽的慈愛。

家,使我擁有了寧靜的樂園和自由的天空。家中生活的每一瞬間,似乎都是喜悅的果實;家中生活的每一片斷,似乎都是幸福的永恆。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我時刻感受著快樂與富有。

朋友。詩云:「雨滴會變成咖啡,種子會開出玫瑰,旅行是一種約會,離別是為了體會寂寞的滋味,不是沒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

路一走就累,雨一碰就碎,只有友情最珍貴。」我傾心於朋友們純真、自信的魅力,我驕傲於我們之間真誠、自然的交往,我感動於彼此之間的心有靈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財富有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文西、莫奈的財富。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什麼?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

我的財富就是——青春。許多人都在尋找青春。他們手上捧著「青春萬歲」,口中說著「青春永駐」,可卻從未體驗過青春的真諦。

我認為「青春」更主要的是永遠有一顆年輕的心。許多正值青春的人,來到祖國的邊疆,保衛著祖國,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祖國。有些人,象魯迅,冰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盡職,他們把青春獻給了事業。

孔繁森,焦裕祿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他們把青春獻給了人民。有許多白衣天使,在sars期間,不顧個人安危,為病人服務,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社會。你也許會說,「青春」每個人都擁有過,但這只是暫時的財富,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漸漸消逝。

可我認為,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保持一顆年輕的心,青春就會永駐。它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在公園裡跳著迪斯克已年過半百的老人,你不覺得他們很青春嗎?

年過七旬的老人說著笑著,難道你說他們不青春嗎?「金錢」的財富,終究會花光的,而「青春」卻不會,它會永遠留在你身上,影響著你周圍的人,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這就是我的財富——「青春」。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你也將擁有這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

快快行動起來吧!

作文題目《感動在心間》,我的家鄉作文題目

要靠你自已阿 生活中有很多感動的事情 哪怕是一瞬間 善於發現生活吧 比如說感動了世界的汶川 比如說08奧運帶來的感動 當然這些比較大 也許只是因為生活中乙個不經意的動作 要看你自己加油咯 小學生感動的作文題目 人間處處來真情在,大源愛感動你我他。在我bai平時的學習du生活中,我感受到zhi 的愛也...

有關記憶的作文題目,好聽的作文題目,關於記憶的,多一點。

當烟花獻身的同時,人們看不到,那一絲若有若無的 殺機 題記 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聾聾聾,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字。這是我當時最真實的感受。也許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寫過大量關於 安全 生命 的徵文。擔當危險真的來臨的時候,老師的教導,父母的告誡,以及自己曾有感而發的 安全第一,生命可貴 的抒...

富有韻味的作文題目,感恩學校的作文題目,要求新穎,有內涵,有韻味

秋天bai來了,秋天好美呀 一陣秋風吹 du來,送來一zhi陣涼爽。告訴我 dao們秋姑娘已經來到版了我們身邊。風於春太嫵媚 於夏太權狂烈 於冬又太殘酷。唯獨秋天它是最溫柔最舒服的。那種感覺比春天更有活力,比夏天更涼爽,比冬天更聖潔。伴隨著秋風的到來,樹上的葉子也慢慢的落下來了,好象在演奏著一首動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