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繼佐是什麼回事,既是明史案的首告又堅持反清

2021-08-13 14:03:37 字數 2067 閱讀 459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表的書你怎麼知道是真是假?查繼佐告發明史案害了多少人,它也因此飛黃騰達坐了包衣。

這本書的就算真的有也很可能是他用來自保的乙個工具,畢竟當時清朝江山未穩。還一種可能就是後代覺得祖宗丟人,弄了本書來給祖宗洗白,查繼佐的後代有個大漢奸寫武俠**不是寫了本鹿鼎記來給它洗白嘛!

如何認識法律的歷史發展

2樓:何處惹丨塵埃

法律的歷史發展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從奴隸制社會到封建制社會,再到資本主義社會,最後才到社會主義社會。

法律的歷史和文明的發展之間有著很密切的關連。古埃及的法律——可回溯至西元前2023年,有一部約可被分成十二篇的民法典。這部民法典是基於瑪特的概念,傳統、修辭語法、社會公平為其特色。

西元前約2023年時,在漢謨拉比的統治下,古巴比倫法成文法了,並將寫上法典的石碑放在市場上供眾人**;此一法典現被稱為漢謨拉比法典。

但和埃及法律是由歷史學家從爭訟紀錄中拼揍出來一樣,漢謨拉比法典也只有少許的文獻殘留下來,且大部份都已經隨著時間而流逝掉了。這些早期的法律對後世文明的影響力是很小的。

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歐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

有些國家則會以他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3樓:雞蛋羹聚變

法律的發展過程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時至今日也沒有說法律做到了完美無缺的地步還需要進一步的發展

我國法律發展史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4樓:飛霧晴陽

中國古代法律制度始於夏朝

禹刑是夏朝法律的名稱,是後人為紀念夏的 先祖禹而命名的 ,是後人追述的。一般認為,《禹刑》的性質相當於現代的刑法典;《禹刑》的具體內容已經無法考訂。但文獻中又有零星的記載。

《左傳》昭公六年。晉國的叔向在抨擊鄭國子產「鑄刑書」時提到:「夏有亂政,而作禹刑。

」  繼夏而起的商朝,在開國之初就制定了刑法,即《湯刑》。這部由湯在都城西亳制定的法律,在祖甲時期,作了修訂。它是初具規模的一部奴隸制的刑法法典,是一部成文法典。

  《湯刑》在立法思想上是《禹刑》的繼承和發展。《湯刑》的罪例有三百條,最重的刑例是不孝。正如《呂氏春秋》所謂的「刑三百,罪莫重於不孝」。

這在一定程度上開始了重視以「孝」為代表的「禮」與「刑」的相互借鑑。

5樓:恏乄亖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夏代的《周禮·秋宮·司刑》。

中國古代法律制度是中國古代政治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自夏商周到明清四千多年,中國古代法律制度的發展脈絡清晰,有因有革,內容豐富,特點鮮明。歷代立法中國古代自國家出現後,統治階級就開始通過國家機關制定法律,建立法律制度。

經過幾千年的發展,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沿革清晰、特點鮮明的法律體系。

拓展資料:中國古代的法律形式很多,不象現代法律只有法、法規、條例等少數幾種。古代法律形式總結起來有如下幾種:

刑、法、律、令、典、式、格、詔、誥、科、比、例。在乙個朝代,經常有幾種法律形式同時使用,組成該朝代的法律體系。不同的法律形式的使用範圍也不一樣,效力高低也有很大區別。

6樓:愛曼珠沙華

《周禮》是我國儲存最早的系統完整的行政法法典,也是周朝統治者在總結夏商周歷朝統治經驗基礎上的具有集權制傾向的行政法典。影響了我國兩千多年的集權制社會的行政體制、原則、規範和基本制度,對世界行政制度的建立完善也起到了不可磨滅的偉大貢獻。其所確立的六官制度到後世逐漸衍化為六部制。

是我國最早的憲法性檔案的核心組成部分。

7樓:情繫今生永愛朋

禹刑,出現法律、監獄等是國家形成的標誌,既然認為存在夏,當然是禹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謨拉比法典,明顯不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初期都是不成文的,

既是又是造句,既是什麼又是什麼造句

金錢既是一種財富,又是人生的腐蝕劑。既 抄又 小貓既可愛bai又淘氣,我最喜歡它了!du最後一zhi句 我最喜歡它了!也可以不要dao 既 又 我這次的作業既整潔,又是滿分。既 又 我們的老師既公正無私,又善解人意。既 又 她學習既好,又樂於助人。既 又 她既是班花,又是校花。這個問題可是小沫想了好...

佐是什麼意思

意思 1 輔佐 輔助 理。餐。2 輔佐別人的人 僚 3 姓。讀音 zu 筆劃 出處 佐,助也。廣雅 翻譯 佐,輔助 幫助。引用 唐代 戎昱 詠史 和蕃 地下千年骨,誰為輔佐臣。翻譯 地下埋著千年的忠骨,其中有誰真正堪稱輔佐之臣呢。組詞 輔佐 僚佐 佐理 佐證 佐餐 官佐 佐觴 佐助 屠佐 賓佐 九佐...

嫁接紅花繼木樹樁,樹樁的要求是什麼?紅花繼木應選用怎麼樣的枝

嫁接,有好多種,常用的方法有 t 字形芽接 方塊形芽接 i 字形芽接 套芽接 槽形芽接 帶木質部芽接和嵌芽接等。t 字形芽接 a.砧木處理 要求砧木離皮。首先在砧木適當部位切一 t 字形切口,深度以切斷韌皮部為宜。b.接穗削取 在芽上方0.5cm處橫切一刀,再在芽下方1.0cm處向上斜削一刀,削到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