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雲社人名裡為什麼都帶文,雲,德什麼的

2021-08-13 14:02:26 字數 1025 閱讀 5240

1樓:

是那些演員的字輩

相聲界的大排輩應該是“德壽寶文明”,實際上相聲界的德字輩是已經過世很久的老前輩,基本上是清末**時期的藝人。張文順、邢文昭、李文山這幾個老先生的文字,就是按這個大排行來的。

而郭德綱、于謙、高峰他們這些個按大的字輩應該是明字輩,但是為什麼又有幾個按德字叫呢,比如郭德綱、張德武、還有亮子。因為他們都跟文字輩的張文順老先生有關係,(徒弟、子侄、乾兒子、大力提攜的後輩等),而按照張先生自己家裡的排行,他的下一輩是德字輩。這些演員為了表示對張先生個人的尊重用德作為字輩。

跟相聲八德的德字輩是兩碼事,可以說是德雲社專用的。

雲也是如此,是德雲社的專用字輩。郭德綱解釋過,張文順先生的書房名為聽雲軒,“海為龍世界,雲是鶴家鄉”,所以他的徒弟要取雲字。比如何雲偉、曹雲金、劉雲天、孔雲龍、張雲蕾。

這都是老郭以前收的徒弟,帶出來的徒弟。

後來德雲社開相聲科班了,兩年收一次。按照老規矩,科班的演員是按每一屆每一屆來排字的,由於郭德綱先前的土地都帶“雲字”,所以科班的字也從雲字開始排,現在是“雲鶴九霄”。後面幾個字都還沒出什麼大家比較聽說過的演員,我記得的就只有一個曹鶴洋。

2樓:一個懶洋洋的人

相聲演員排的輩份。“文”字輩是郭德綱高一輩的,像蘇文茂、張文順、邢文昭這些,郭德綱的名字是他的本名,他要按字排的話,是“明”字輩的。而他自己辦的相聲班的學生就按“雲鶴九霄”往下排。

3樓:尹青尹青

這是他們的排名,是根據進德雲社早晚的先後順序排的

4樓:紹鈞

文字為德、壽、寶、文這個相聲大團體的排輩兒的的字,德指郭德綱、于謙、高峰這一番兒的,

雲字,郭德綱解釋過,張文順先生的書房名為聽雲軒,“海為龍世界,雲是鶴家鄉”,而得以起這個“雲”字。

再後來來到德雲社的學員是“鶴”字的,用來區分來到德雲社時間的長短。

往後依次為“雲”,“鶴”,“九”“霄”。

5樓:

自己排的輩分

依次為文、德、雲、鶴

曹雲金為什麼退出德雲社,曹雲金退出德雲社了麼

曹雲金曾是郭德綱的心頭肉,是他一手栽培出來的,都曾是郭的得意門生,那曹雲金為什麼還要離開德雲社?沒有永遠的朋來友,只有永遠的利自益,bai雖然是師徒關係du,但是人與人之間聯zhi系的紐帶無外乎利益關dao系,這很現實就是事實,德雲社與央視鬧翻後,可以說遭遇了重挫,接著德雲社的 接二連三的退社,曹雲...

為什麼德雲社郭德綱不把所有的徒弟都捧成名人?反而需要的時候才推出新人

因為很多的徒弟並不適合在娛樂圈發展,怎麼捧都捧不紅,有些時候需要捧一些新人,比較對大眾的口味反而容易推出來。並不是郭德綱不願意,而是徒弟們不爭氣,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紅,紅除了捧還是需要個人實力的。郭德綱 我想捧誰誰就能紅!現實 郭德綱乙個人都沒捧紅過。郭德綱是個很厲害的商人,在相聲這個領域可以說堪比...

為什麼岳雲鵬很紅,但看起來在德雲社地位並不高

因為岳雲鵬他是窮苦出生,他也非常的低調,其實很火,他在德雲社也是非常低調的,他也沒有一點大明星的架子,所以看起來他像地位不高,其實在德雲社他的地位非常高。岳雲鵬能夠紅起來,是因為他有著很高的情商,在德雲社的地位不高,是因為他入社的比較晚,而且有更多的長輩。因為岳雲鵬的表現很低調,並沒有去爭奪在德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