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貨周轉率為什麼採用「銷售成本」

2021-08-13 13:59:04 字數 2097 閱讀 9707

1樓:剛剛策馬奔騰

銷售成本,對應~營業成本~,是指 產品成本,或者叫 製造成本,也就是原材料經過生產加工製造 成為成品 進入待售倉庫之後 的所有成本之和

銷售費用,就是~銷售費用~,是指為了**產品而產生的各種營銷渠道成本費用

~~注意 銷售成本和銷售費用的差別~~

銷售收入=營業收入=銷售數量*單位**

銷售成本=營業成本=銷售數量*單位成本

庫存餘額=存貨餘額=存貨數量*單位成本

銷售收入—銷售成本=毛利潤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毛利潤

~~~~~~~~~~~~

存貨周轉率計算方法:

存貨周轉率=銷售數量/存貨數量

=銷售數量*單位成本/存貨數量*單位成本

也就是 =營業成本/存貨餘額

或者是 =銷售成本/存貨餘額

(分子是,已售產品的生產成本,分母是未售產品 的生產成本,這種計算準確反映出了,已售數量和未售數量 的對比關係)

這是存貨周轉率的最準確計算方法

~~——~~————~——~——

還有一種演算法,

存貨周轉率=營業收入/存貨餘額

存貨周轉率=銷售收入/存貨餘額

這種演算法,分子對應已售產品的銷售**,分母對應未售產品的製造成本,而**與成本的差異 可能是數倍,比如成本是1元,銷售**是5元,這種計算結果不能準確反映出已售數量和未售數量的對應關係。

不同的企業,產品的成本和售價本來就各不相同,用這種錯誤演算法得到的周轉率,在企業間相互比較時,錯漏就更大了。

2樓:綠水青山

是按照存貨的成本(即存貨所佔用的資金)來計算存貨周轉率的。

銷售收入,包含毛利,不是存貨的真實成本。

所以,存貨周轉率採用「銷售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存貨周轉率有兩個計算公式,乙個是用平均存貨除銷貨成本,主要考查存貨周轉效率,乙個是用平均存貨成本除營業收入,主要考查存貨獲利能力。分母都是平均存貨,分子不同主要是考查的內容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存貨周轉率可以測定企業一定時期內存貨資產的周轉速度,是反映企業購、產、銷平衡效率的一種尺度。存貨周轉率越高,表明企業存貨資產變現能力越強,存貨及佔用在存貨上的資金周轉速度越快。 與銷售成本有可比性。

如果用收入則沒有體現出核算的目的來。

存貨周轉率為什麼是銷售成本除以存貨平均餘額

5樓:匿名使用者

存貨周源轉率(次數)= 銷售成本 /存貨bai平均佔用餘額= 銷售du成本 /[(存貨期zhi初餘額 + 存貨期末餘額)/2]

存貨周轉dao率反映一定時期內利用存貨的效率。存貨平均佔用餘額就是平均庫存情況,是指所有原材料,在製品,成品以及所有在手的呆滯物料的平均庫存。存貨周轉率考核的目的在於從財務的角度計畫**整個公司的現金流,從而考核整個公司的需求與**鏈運作水平。

在流動資產中,存貨所佔比重較大,存貨的流動性將直接影響企業的流動比率。一般來講,存貨周轉速度越快,存貨的佔用水平越低,流動性越強,存貨轉換為現金、應收賬款等的速度越快。

6樓:山谷大妖

存貨周轉次數越少那麼銷售一百元商品的成本佔存貨的比重小,存版貨周轉率低,就是說銷售存貨權的次數少,而每一次銷售存貨都要一定成本,自然銷售成本自然低了,反過來用銷售成本就很清晰的反映企業銷售存貨的次數,就是存貨周轉次數了。

算存貨周轉率時為什麼是銷售成本除以存貨金額而不是用銷售收入來除?

7樓:猶雪晴集果

存貨周轉率(次數)=

銷售成本

/存貨平均佔用餘額

=銷售成本

/[(存貨期初餘額

+存貨期末餘額)/2]

存貨周轉率反映一定時期內利用存貨的效率。存貨平均佔用餘額就是平均庫存情況,是指所有原材料,在製品,成品以及所有在手的呆滯物料的平均庫存。存貨周轉率考核的目的在於從財務的角度計畫**整個公司的現金流,從而考核整個公司的需求與**鏈運作水平。

在流動資產中,存貨所佔比重較大,存貨的流動性將直接影響企業的流動比率。一般來講,存貨周轉速度越快,存貨的佔用水平越低,流動性越強,存貨轉換為現金、應收賬款等的速度越快。

什麼是存貨周轉率存貨周轉率,什麼是存貨周轉率存貨周轉率計算公式多少合適分析

存貨周轉率簡介存貨周轉率是企業一定時期主營業務成本與平均存貨餘額的比率。用於反映存貨的周轉速度,即存貨的流動性及存貨資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業在保證生產經營連續性的同時,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增強企業的短期償債能力。存貨周轉率是企業營運能力分析的重要指標之一,在企業管理決策中被廣泛地使用。存貨周轉率...

存貨周轉率多少合適,存貨周轉率分析 多少合適?存貨周轉率計算公式?

存貨周轉天數 期初存淨額貨 期末存貨淨額 2 報告期營業成本 365 通過減少存貨周轉天數可以提高存貨周轉率。從公式上看,是要報告期的存貨數量減少,而營業成本提公升。從實際運營來分析,需要減少存貨在庫時間。對於生產型企業來說,原材料 波動較大的,最好能夠按訂單備貨生產,這樣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存貨周轉速...

企業的存貨周轉率是什麼意思,存貨周轉率是什麼意思呢?

存貨周轉率是企業一定時期銷貨成本與平均存貨餘額的比率。用於反映存貨的周轉速度,即存貨的流動性及存貨資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業在保證生產經營連續性的同時,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增強企業的短期償債能力。存貨周轉率是什麼意思呢?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又叫存貨周轉次數,是一定時期內企業銷貨或主營業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