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就像天氣的招牌,招牌是什麼意思

2021-08-13 14:02:26 字數 1131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從雲的變化可以看出天氣的變化。說雲的出現與天氣的變化密切相關.通過觀察天上不同形態的雲,便可以得知會有什麼樣的天氣。

《看雲識天氣》朱泳燚一文中「招牌」的解釋:本體:雲;喻體:

招牌.相似點:都有指示性的作用.不過招牌更明顯,而且貼近生活,讓人容易理解.所以用招牌來作比喻,形象生動.「招牌」一詞,在這裡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不同形狀、雲底高度的雲,指示的天氣不同,比如說層雲(面積較大)指示的是較為穩定的大系統所帶來的天氣現象,出現這種雲時。

降雨一般會呈現出連綿不絕的特點;而積雲(面積較小,較為深厚)出現代表著中小尺度天氣系統造成的降水,包括短時強降雨,甚至閃電或者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可能出現;如若積雲的高度大於其寬度時則屬於濃積雲,濃積雲的發展更加旺盛,如若進一步壯大就可能成為積雨雲,其下一般會有冰的結晶出現,它預示著降水將立刻出現。

2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招牌的本意是指掛在商店門前作為標誌的牌子,這裡的「招牌」是一種形象的比喻,把雲比作天氣的「招牌」。人們可以通過雲的各種變化,從而推斷出未bai的天氣會怎樣。所以說雲就像是天氣的『招牌』。

(比喻說明方法叫打比方)

《看雲識天氣》朱泳燚一文中「招牌」的解釋:本體:雲;喻體:

招牌。相似點:都有指示性的作用。

不過招牌更明顯,而且貼近生活,讓人容易理解。所以用招牌作比喻,形象生動。「招牌」一詞,在這裡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本義指掛在商店門前寫明商店名稱或經售的貨物的牌子,作為商店的標誌,用在這裡生動形象地說明了雲和天氣的緊密關係。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雲的出現與天氣的變化密切相關、通過觀察天上不同形態的雲,便可以得知會有什麼樣的天氣。

3樓:逢恆陸煙

「招牌」是商店的標誌,雲是天氣變化的標誌,把「雲」比喻成「招牌」,寫出了雲和天氣的關係密切,說明看雲可以識天氣。

4樓:網際網路早讀課

「雲就像天氣的『招牌』」,「招牌」是什麼東西,把「雲」比喻成「招牌」有什麼作用?

討論歸納:「招牌」是商店的標誌,雲是天氣變化的標誌,把「雲」比喻成「招牌」,寫出了雲和天氣的關係密切,說明看雲可以識天氣。

5樓:

意思就是說從雲的狀態可以知道天氣的狀況!

雲就像天氣的 招牌 是什麼意思

雲就像天氣的 招牌 指的是可以通過看雲彩知天氣。招牌 是掛在商店門前,寫明商店名稱或經營品種的牌子,用作商店的標誌。人們可以從照牌一目了然的看出商店的性質和經營內容。雲彩也有如此功能。從人們長期的實際觀察裡發現天上掛什麼雲,就將出現什麼樣的天氣。如天空的薄雲,往往是天氣晴朗的象徵 那些低而厚密的雲層...

重慶雞公煲的招牌菜是什麼

你這問的,答案就在問題裡啊,就一賣雞公煲的啊裡面擱點配菜之類的,頂多按吃辣口味不同作區分 重慶雞公煲的招牌菜是什麼?雞公煲是重慶燒雞公和重慶乾鍋雞在外地的雜交變種菜品。以濃香滑嫩,入味徹底,形式新穎見長,口味可根據各地需要可調,分微辣 中辣 重辣各味型。土公雞1只 毛重約2千克 乾辣椒50克,花椒5...

我國最早的招牌是什麼,中國最早的也是第乙個特色的雕塑是什麼

招牌bai作為商店的標誌,在我國至少du有zhi2300多年的歷史。古代dao的商店招牌,專大多是用布帛做成的。屬起初,主要懸掛在酒館 棧房 食宿之店,叫做 酒望 店招 或 幌子 唐代以後,商業日漸繁盛,商店逐漸普遍懸掛招牌,木刻的 鋼鐵鑄造的 粉壁書寫的,各式各樣的招牌相繼應運而生,並且加上店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