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盤點率怎麼計算

2021-08-13 13:59:04 字數 1113 閱讀 3047

1樓:金果

庫存盤點率=實際盤點庫存賬面金額/賬面庫存總金額×100%

庫存盤點是為了精確的計算當月和當年的營運狀況,以月/年為週期清點公司內的成品和原材料,和訂製公司倉儲收發作業準則,以便對倉儲貨品的收發結存等活動進行有效控制。

保證倉儲貨品完好無損、帳物相符,確保生產正常進行,規範公司物料的盤點作業。在庫存管理軟體沒應用到企業之初。

所有的庫存盤點都是通過手工記錄,而隨著軟體行業的發展,開發出越來越多的庫存管理軟體並應用到現代化工業中,這大大的方便了現代工業的生產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庫存盤點制度

第一條、為達到存貨盤點的科學性,使存貨盤點做到有則可依,並明確相關人的責任,以達到財產管理的目的,制定本準則。

第二條、存貨盤點範圍是指原料、物料、在製品、製成品、商品、零件保養材料、外協加工料品、下腳料等。

第三條、盤點人由各事業部財務經管部門指派,負責點計數量。

第四條、盤點人由財務部門指派(人員不足時,間接部門支援),負責會點並記錄,與盤點人分段核對,核實資料工作。

第五條、主盤人由各事業部主管擔任,負責實際盤點工作的推進及實施。

第六條、覆盤人由總經理室視需要指派事業部經管部門的主管,負責盤點監督之責。

第七條、總盤人由總經理擔任,負責盤點工作的總指揮,督導盤點工作的進行及異常事項的裁決。

第八條、月份盤點由檢核部門(總經理室)或財務部門通知其部門主管後,會同經管部門,做隨機抽樣盤點存貨。

第九條、月末盤點由經管部門及財務部門實施,全面清點一次。

第十條、年中、年終檢查由資財部門或經管部門會同財務部門於年中、年終時,實施全面總清點一次。

第十一條、由總經理室視實際需要,隨時指派人員抽點,進行不定期盤點。

第十二條、存貨盤點以當月最末一日舉行為原則。

第十三條、財務部門應依「盤點表」編制「盤點盈虧報告表」一式三聯,送經管部門填列差異原因的說明及對策後,送回財務部門彙總,轉呈總經理簽核,第一聯送經管部門,第三聯送總經理室,第二聯財務部門自存,作為賬項調整的依據。

第十四條、違反本辦法的,視其違反情節的輕重,由主盤人簽報人事室議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盤點庫存賬面金額/賬面庫存總金額

如何計算倉庫每個成品零件的庫存周轉率

庫存周轉率 年銷售額 年平均庫存值 這個公式沒有錯,但實際使用時不一樣,尤其是跟蹤每月的庫存周轉率時,在時間上會有些錯位或者調整。因為當月的庫存不是當月銷售出去的。庫存值在企業裡是通過盤點得到的。也就是點數,然後乘以 每個成品零件的庫存周轉率 年銷售額 年平均庫存值 庫存周轉率 英文為一般縮寫為 i...

採納率,採納率怎麼計算?

conan conan 91163 14級,77 3239 2503 lx13 86910 14級,75 4208 3193 acco125125 50999 13級,71 2368 1697 acco125125 13級 瞎起個破名吧 13級 77 yl77 16級 73 不行 現在擺渡更新了 我...

怎麼計算體脂率

體脂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佔的比例,又稱體脂百分數,它反映人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體脂率是指脂肪重量在人的體重中所佔的比例,也叫體脂百分數,它反映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成年人體脂率正常範圍 女性20 至25 男性15 至18 若體脂率過高,體重超過正常值的20 以上就可視為肥胖。成年女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