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雞公煲的招牌菜是什麼

2021-03-03 23:22:58 字數 1494 閱讀 4519

1樓:極地東風破

~~~~你這問的,答案就在問題裡啊,就一賣雞公煲的啊裡面擱點配菜之類的,頂多按吃辣口味不同作區分··

重慶雞公煲的招牌菜是什麼?

2樓:看你不爽就封號

雞公煲是重慶燒雞公和重慶乾鍋雞在外地的雜交變種菜品。以濃香滑嫩,入味徹底,形式新穎見長,口味可根據各地需要可調,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

土公雞1只(毛重約2千克),乾辣椒50克,花椒50克,洋蔥、香菜、西芹各適量。

調料:秘製醬料80克,老油100克,姜15克,蔥10克,大蒜10克,精鹽5克,醬油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清湯200克。

老油熬製方法(以熬製15千克的老油為例):

製作:鍋下四種油,燒到三成熱時下其餘配料和香料,蔥頭小火熬製1小時(熬製過程中要保持油溫不超過五成為宜,否則香料會糊)至油色發黃,然後浸泡1小時,打去渣子即成。(羅漢果要先用清水浸泡20分鐘再放入)

秘製醬料的製作過程:

(1)將各種香料打碎。

(2)將油置於鍋內,燒至六成熱,下各種醬料和香料、姜蒜蓉、醪糟、小火熬至香味飄出,大約1小時左右,降溫後下冰糖和黃酒調勻即可。

製作關鍵:

(1)很多人都用炒的方法炒香辣醬,味道不夠香,我們用熬的方法,而且熬製時間要長,才能使香味最大限度的散發出.。

(2)羅漢果要先用水泡開後再如醬,否則發苦.

(3)冰糖能增加鮮醇口感,緩和辣味,但不要加太多,否則太甜。如果加冰糖一定要加點黃酒,可增香,如果加白糖,就要加料酒,這種搭配口味最好。

製作方法:

(1)將雞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冷水倒入白酒適量、水開後打泡起鍋備用。

(2)雞塊清水中漂淨血水,放入料水中氽過,撈出瀝水,加入秘製醬料醃製30分鐘。

(2)薑切成片,大蒜切成片,大蔥切成段。

(3)油鍋下老油,燒到7成熱,下雞塊大火翻炒,至斷生並去掉水分,下乾辣椒,花椒、姜、蒜炒出香味,下精鹽,醬油,味精,料酒調味,炒製出香,加清湯煨制10分鐘盛入砂煲。

(4)把雞塊倒入砂煲,鍋中帶火上桌,放入蔥段,加洋蔥、香菜、西芹上桌,砂煲繼續加熱,由客人攪拌翻勻,10分鐘後即可食用。

(5)雞塊食用完畢後,加入清湯或麻辣高湯,可涮食腐竹,各類青菜,形式各異(參考火鍋形式)。

重慶雞公煲的招牌菜是什麼?

3樓:灰青澀空氣

就是吃雞,說句實話,如果雞是好雞的話,非常好吃,又香又美味

4樓:全味多

雞公煲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本地沒有雞公煲,雞公煲不是重慶特色菜

重慶雞公煲的招牌菜是什麼?

6樓:歷歷

雞公煲,雞肉,丸子,素菜,豆製品等等。可選有湯或乾鍋。還有排骨煲,豬蹄煲,等等。

7樓:當爸爸的李胖子

他們的招牌就是雞公煲啊

客家菜的招牌菜是那些招牌菜,客家飯店招牌菜

傳統的客家招牌菜是鹽焗雞 客家釀豆腐 客家盆菜 豬肚雞 釀苦瓜 梅菜扣肉 三杯鴨 三及第湯 醃面 艾粄 蘿蔔粄 碗粄 白斬河田雞 兜湯 汀州泡豬腰 仙人凍 麒麟脫胎 盆菜 四星望月 芋子包 芋子餃等與潮州菜比較,客家菜的口感偏重 肥 鹹 熟 在粵菜或閩菜系中獨樹一幟 這裡是客家姑娘,很高興為您解答。...

重慶雞公煲的配料與做法

準備材料 來 雞腿 500克 洋蔥自 1個 油 15毫公升 老抽 1茶匙bai 雞公煲調料 50克 香du菜 少許 zhi 蒜瓣 少許。一 第一dao步將雞腿和洋蔥分別洗淨,放入碗中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洋蔥切成片,雞腿斬塊後倒入調料拌勻醃製1小時以上,如下圖所示。三 熱鍋倒入油,點火溫油下入蒜瓣,...

請問雞公煲的配方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好吃啊?

材料 主料 農家土雞1 2只。配料 芹菜1根 萵筍1棵 香菜2根 小個洋蔥1個 尖椒1個 紅椒1個 小紅辣椒3個 姜1塊 蔥1根 蒜4瓣 啤酒1罐。調料 郫縣豆瓣醬1大勺 雞精1小勺 糖1小勺 生抽2大勺 老抽1小勺 醋1小勺 料酒1大勺 辣椒麵適量。準備 萵筍去皮 切滾刀塊,姜 蒜切片,蔥 芹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