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論的問題,關於申論的範圍問題

2021-08-13 12:47:17 字數 963 閱讀 8105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類卷(32-40分,基準分36分);二類卷(24-31分,基準分28分);三類卷(16-23分,基準分20分);四類卷(15分以下,凡符合以下任意一項者,均在本等級計分):一是觀點不是從給定材料中引申出來的;二是背誦事先準備的范文的;三是不知所云的;四是篇幅不足600字的;五是不分段落、標點的;六是摘抄原文為主的;七是結構混亂的;八是文面錯誤較多的。

申論寫作是有一定的規範的,但是沒有具體的格式,給出的都是有一定道理的,不過還是寫自己覺得合適的會比較好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種格式都可以的,我的意見是以這種格式寫比較好,申論寫作的基本格式。第一,概括問題的基本狀況,做乙個簡要的描述。一般來說,考生需首先點明中心、提出核心,有時需要用基本統計資料輔助證明;第二要挖掘問題產生的原因,一般有三五條;第三是對解決問題提出對策和建議,一般有5至7條。

提出的對策措施一般多於原因列舉。申論的主要內容是原因和對策。謝謝,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沒什麼區別,都是先分析問題,分析為什麼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提出對策。本質上是一樣的。最主要的是你的分析和對策得到位啊。

不過補充一點,個人覺得,你提出對策後,寫了對策將產生的效果後,最好再寫一下該對策的侷限性、可能產生的不良效果,這樣才更全面。

關於申論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為二,一切事物都具有其兩面性。矛盾無處不在,一件事物有他積極的一面必有其不足的一面。當然對於答題來講,首先應該肯定其觀點,然後一分為二,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關於申論的範圍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論考的範圍就是近年的實事政治和社會熱點。不要按月份分的那麼清楚。

申論第一題多選A,D,關於申論的第一題

我和你一樣bai。不過答案b我的答案是 du紀檢部門是黨內zhi 監督,不能完全由紀檢dao部門實施監督,而回是監答察部門實施常規監督,審計部門實施審計監督,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實施法定監督,和紀檢部門監督共同形成監督合力。更多公考資訊請檢視安徽人才資訊網http ahrcw.關於申論的第一題 第一道...

申論大神誰能給我講講申論的原因 影響 問題 對策怎麼區分怎麼找

報個輔導班吧 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的事 說幾句都快哭了嘮嘮嗑 對於申論備考,有一部分是令所有考生頭疼的,也被稱為是申論備考中最大的攔路虎,那就是文章寫作。確實如此,文章寫作不僅是申論的必考題目,而且所佔分值要達到35分至40分。在有限的考試時間之內,再加上大家對申論作文不了解,導致許多考生在作文題...

是中公的申論好還是華圖的申論好,華圖的申論好還是中公的比較好

華圖,老師都是經過總部審核的,師資力量和教學水平絕對沒問題。紅領培優課程特色 全程住宿,封閉式管理,保證最佳學習狀態 紅領培優師資團隊全程封閉式授課及教學管理 華圖專業拓展培訓師及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幫你調整狀態,輕鬆應對省考全真試卷,杜絕模擬,真實考場,臨陣不懼 當日模考,當日解析,行測判分,申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