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 文章技巧,申論文章的對策怎麼寫

2021-04-17 18:22:27 字數 481 閱讀 7413

1樓:中公教育

下面介紹一下學習提出對策能力的方法,供考生參考:

第一審題。主要審身份有沒有明確問題以及審身份。要提出對策就首先要明確問題所在,看清楚題幹中有沒有說到什麼問題,如果題幹中沒有明確指出問題,那麼久去材料中找,如果明確給出,就針對題幹中的問題提出對策;審身份就是要明確自己的身份,提出的對策要和自己的身份符合。

第二找點。有四種情況,首先是直接對策,材料中有直接對策那就直接抄下來;其次針對問題和原因題對策,這樣是反過來說;再次,成功經驗就直接拿來用;最後,失敗的教訓也是反過來說。

第三加工。加工包括內容語言上的加工和邏輯上的加工,語言加工就是在對策書寫時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身份不同所用的語言也不同,邏輯按照總分的邏輯關係書寫即可,要注意捲麵整潔。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北洋燕園官網,各****備考資料,助你成功上岸。

怎樣讓申**章寫的有思想?

申論的基本含義答題技巧。申論答題技巧

解這類題目,首先要抓住並確立中心議題,這是整個解答過程中較為關鍵的步驟。其次,應考者要根據實體的中心議題來確立論點。由於時間的限制,論點不宜過多,安排也應有主次之分,盡可能得將重要的論點前置,次要的內容放在文章的後面,以免把時間耗費在意義較小的內容上面。再次,論據的選擇。論據的選擇是此類題目中一項非...

文章怎樣判斷它是申論優秀,一篇文章怎樣判斷它是申論優秀范文?

一是文章的框架結構比較清晰,思路清晰。二看每個論點之下的論據是否充分,讓人讀起來很順暢。三是看皆為電梯麼有。一篇好的申論優秀范文其實主要需要體現三個方面,首先你的行文觀點必須緊回扣題幹要求,思想深刻 其次,答你的行文結構應緊密圍繞總結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基本層次 最後,你的文章必須有效結合國家...

申論中提對策類題的題怎麼回答啊,在申論考試中,提出對策題型應該如何做答?有沒有什麼得分技巧呀

衛星華圖 提對策題是近年來聯考出題人比較喜歡的一類題目,提對策題主要是要求借助自身的實踐經驗或生活體驗,在對給定資料理解分析的基礎上,發現和界定問題,做出評估或權衡,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或措施。很多學生在這類題型答題時,提出的對策要麼異想天開,要麼非常簡練,導致缺乏內容,所以我們今天就來學習一下這類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