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大神誰能給我講講申論的原因 影響 問題 對策怎麼區分怎麼找

2021-03-22 01:50:57 字數 3073 閱讀 3667

1樓:nba英

報個輔導班吧 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幾句都快哭了嘮嘮嗑

3樓:溫州中公教育網

對於申論備考,有一部分是令所有考生頭疼的,也被稱為是申論備考中最大的攔路虎,那就是文章寫作。確實如此,文章寫作不僅是申論的必考題目,而且所佔分值要達到35分至40分。在有限的考試時間之內,再加上大家對申論作文不了解,導致許多考生在作文題型上得分不高,使自己離上岸只差一步。

在此,中公教育針對各位考生在作文部分容易出現的問題作一簡要分析,爭取讓各位考生在面對作文時能文思泉湧,提筆成文。

問題一:沒有時間寫。

許多曾經有過考試經歷的同學都出現過此種情況,感覺時間不夠用,作答完前面的小題部分已經沒有時間作答作文了。出現此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一是時間安排不合理,大量時間都用在小題部分,留給作文只有大概半個小時時間,這是不科學也不合理的。

作文至少要預留50分鐘,60分鐘為宜,在備考時應嚴格把控時間。二是不能迅速形成寫作思路,完全不知道申論應該怎麼寫;三是完美心態,女生居多,字斟句酌,在有限的時間內,出現了一點小錯誤、小瑕疵又開始反覆糾結,最後時間到了,沒寫完,更加糾結。

問題二:有時間不知道該寫什麼。

有一些考生是第一次參加申論考試,對申論的考試風格不了解,尤其對作文部分,還停留在高考作文的認知層面上,拿到乙個題目,就像老虎吃天,完全不知從哪下手好。申論即申而論之,是以材料為依託來闡述自己的觀點看法的。所以,作文的觀點一定是來自於材料的,要對材料進行全面的把握,才能寫對立意,不偏離命題人意圖。

而材料往往是圍繞乙個常見的社會問題,來分析產生的原因以及帶來的影響,最後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建議。所以,申論的作文也基本上就是圍繞問題、原因、影響、對策這幾個要素來分析論證的。考生只有了解了材料的特點才能更容易把握作文的重點。

問題三:有處下筆,但內容膚淺、缺少亮點。

有些同學有寫作思路,大體也知道申論作文該寫些什麼,但是所寫內容膚淺,分析不深刻、就事論事。缺少亮點,缺少讓考官看一眼,就把你的文章與他人區別開的閃光點,也就是沒有讓考官情不自禁給你高分的衝動。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考生對材料的運用能力不夠,自身理論熱點知識儲備少,平時缺乏積累。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考生加強練習,強化記憶。對於一些申論常考話題,如傳統文化繼承弘揚、文化交流、創新、生態經濟、民生問題等進行分類儲備,分話題去記憶一些熱點案例、理論政策以及名言警句,從而來提高文章的語言表現力。

我想知道在申論中問題的表現、原因、對策的應該怎樣區分呢?

4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台為您解答!

對策就是措施啊,這個應該很好理解的呀,比如說完善法律、加強監管等,這體現的就是對策;而原因和問題都是相對概念,籠統的說,原因也屬於問題的範疇。比如生活中我們常說這背後反映了什麼問題呢?像這句話中的問題指的就是原因。

因此,原因就是問題背後的問題,需要找到對應的問題才能夠有原因。

申論中如何區分問題的原因和表現?

5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筆試申論,「問題」:

提出對策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從申論所給出的材料看,每年給出的材料涉及某乙個或幾個社會問題社會現象,這種問題或現象往往是社會發展過程中出現的,並不是人們所樂意看到的。人們希望通過一定的措施能夠解決這些現象,這種差距就是「問題」。

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

即,依據已有的經驗和知識,應用科學的方法和手段如實對「問題」所產生的主觀原因和客觀原因、主要原因和次要原因、直接原因和間接原因、近因和遠因等進行估量、核查和證實。主要是縱向分析和橫向分析。縱向分析是由表及裡,由淺入深,剖析出根本原因;橫向分析是對各種原因和相互關係進行分析、比較、綜合找出主要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論中,有現象

推出問題,問題推出對策。而我認為問題的原因就是沒有做的對策。舉例:

新添人臉識別出廁紙裝置經常卡紙,操作不熟練,識別慢,老百姓說:「上個廁所還要刷臉很尷尬」(現象)→公共服務裝置更新後並沒有提公升服務體驗和滿意度,反而降低效率帶來不便(問題)→既要公升級公共服務裝置,還要提供精細化服務,藉以提公升服務體驗和服務效率(對策)。到此比較清晰,那麼樓主你問的問題的原因,我認為就是沒有提公升精細化服務,或者說裝置更新之後的指導服務沒有跟進。

以上是在學習中體會的,主要出自輔導老師的講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求教,申論綜合分析題問題和原因怎麼區分.傻傻分不清

關於申論題目,如何區別原因和問題。謝謝,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申論備考您可以登陸中公教育http://****off**.***/檢視,中公教育為您提供最及時,最全面的考試資訊。祝您成功!

8樓:芒同書同戌

辯證法認為事物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沒有絕對的答案。

申論的影響和原因如何區分

9樓:巨集華教育杜靈

申論的原因是就一件事情發生的起因、原因來說的,是導致這件事發生的因素。影響是說這件事發生以後會給社會、環境等帶來好的或壞的結果。乙個是事件發生前的,乙個是事件發生後的。

申論當中這兩個還是比較好區分的,你可以通過一些引導性的詞語,比如關聯詞因此,因為.....所以、導致等快速進行判斷。申論閱讀和做題的過程當中有很多技巧可尋的。

我是主講申論和面試的,對於申論有一套快捷上手的方法,有問題的話你可以直接問我。申論的學習是一門大家普遍認為較難的課程,只要你多寫,多思考,肯定可以考高分的。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從順序上來看,原因再現,影響在後。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沒有帶錢包,所以沒有吃飯,所以走路很沒有力氣,原因就是沒有帶錢包,影響就是沒有飯吃,原因是沒有吃飯,影響是走路沒有力氣。從這個例子也可以看出,原因和影響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沒有吃飯既是原因,又是影響,這就看相對於哪個階段而言。

申論是按照材料回答問題,具體問題要回答材料中來看,才有價值。

更多問題,可以搜尋「中公申論批改」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誰能給我講講nana的具體情節,誰能給我講講nana的具體情節?

在這個世界上,總能找到和你同樣的名字的人。或許在你們相遇的時候,你們的命運就會交錯在一起。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但她們卻是從性格到經歷都不相同的兩個女孩子。小松奈奈天真可愛,但生於溫室裡的她不懂事故,在小天地裡只有她的男朋友。大崎娜娜來自破碎的家庭,她性格堅強,行事果斷,渴望成為乙個...

期貨 誰能給我講講期貨是怎麼回事

是現在進行買賣,在將來進行交收或交割的標的物,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 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還可以是金融指標。交收 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乙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市場最早萌芽於歐洲。提到 我們就不得不提到現貨了。一百多年前,在解決現貨交易的困惑中產生了 自誕生之後,在交易上...

到底誰能給我講講我錯在哪裡啊

其實說得沒錯的。就是看反應物和產物哪個能量高。光合作用包括光反應和暗反應,光反應就是將光能啟用電子,使電子基態發生變化,活躍其電子勢能,使其處於高能電子狀態,暗反應就是將其高能電子狀態轉化為葡萄糖,化學能,其中也有需要atp放能的,但是需要的能量少,而最後合成的葡萄糖能量高很多,所以叫吸能反應。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