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體向上運動解剖學分析,怎樣學好解剖學?

2021-08-13 12:40:46 字數 3334 閱讀 1298

1樓:在流坑村跳芭蕾舞的橄欖

引體向上,運動學解剖是鍛鍊你上半身的肌肉

解剖學包括什麼

2樓:徐爰箕采萱

解剖學是涉及生命體的結構和組織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可以分為動物解剖學和植物解剖學。解剖學的主要分支是比較解剖學、組織學和人體解剖學。

在解剖學研究中,研究大體器官常利用剖割的方法;組織、細胞、胞器的觀察則會利用顯微鏡。

3樓:學研解剖

《人體解剖學》緒論,定義

怎樣學好解剖學?

4樓:幾時風絮

哈哈bai

哈,一般來說系du

統解剖學是入門zhi課,臨床的區域性解剖dao學比較難,系統解剖學簡單專,如屬果到後面的生理生化,就會覺得解剖不算啥了,東西都很好理解,就是不好記。

關於學習解剖的方法,不要死記文字,多看圖譜,多看標本和模型。圖形的記憶比文字的記憶要簡單得多也要牢得多。具體來說可以讓老師開放實訓室,空閒時間自己去對照書看模型。

不過話說現在都快期末考試了,現在學有點來不及了吧

5樓:

解剖學是基礎,是最簡單的課!誰造的謠,但是比較複雜,你一定要學好了,這個可非常重要,回以後不管什

答麼內科,外科,生物化學之類的都離不開他~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你別怕屍體,上課時好好看老師演示,別光照著書本。一定對照實體! 光看圖譜可不行,畢竟是平面的,沒有實體來的直觀,參觀標本室的時候千萬別一副害怕的樣子,一定好好看,老師鄙視那種很能裝得害怕的女生!!

經驗之談啊!!

6樓:月九

首先,上課認真聽說毋庸置疑的,相信你也做到了。其次是多看實物與**,與自專己所學知識相對照屬,這樣更加增強記憶。還有就是有時間就多做一些總結吧,我認為這是乙個真正的吸收知識的過程。

最後你才開始學,不要著急,醫學專業解剖是貫穿始終的,以後每天都要用到,自然而然就會融會貫通了。

7樓:小小小

多花時間看書+看圖(一定要對著圖看文字!記得快)

可以找些網上老教師的資源課

解剖其實不難啦~擺正心態最重要哦!

8樓:九蛇銀天

上解抄剖課的時候認真觀察標本,襲認真做下筆記,bai在腦海

du裡形成乙個

9樓:巨蟹孤僻症

最好的標本就是自己,多看書,多看看**,多看看實物,有不懂的就問,以自己的身體為例子,多思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預習,上課就有目的了,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記筆記記下重點要點,及時回顧複習,注重實踐學習(認真觀察標本),最好買本圖譜。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辦法,看多了就熟悉了,一定你要多看,可在腦子裡

12樓:章魚小丸子

先要理解分析解剖的內容,然後了解它的位置及解釋,最後記住就可以了。還要不斷反覆的複習,以加深印象。

13樓:拜讀只到

多看書,多看圖譜,多複習

14樓:勞年輝琬琰

學了區域性解剖學後不會的你也就都會了

解剖學的發展簡史

15樓:s向隅姑娘

我國文化歷史悠久,遠在春秋

戰國時代(西元前200-300年)最早的一部醫學著作《黃帝內經》就有關於人體形態的記載,秦漢時代如《漢書·王莽傳》記載,對死囚的屍體進行實地解剖,並進行記錄。三國時期名醫華佗不但擅長醫術,而且對人體結構有較深的了解,能用麻醉劑施行外科手術。

戰國以後的封建社會,解剖屍體除了仵作偶爾能幹幹,其他人膽敢妄動必遭嚴懲,甚至被凌遲處死。清朝的名醫王清任所著《醫林改錯》裡有關解剖學的見解。

解剖學分類:

一、按研究方法分:

1、大體解剖學:包括 ①系統解剖學②區域性解剖學2、顯微解剖學

3、特種解剖學

二、按研究觀點分:

1、描述解剖學

2、功能解剖學

3、進化解剖學:比較解剖學和人類體制學

4、發育解剖學:胚胎學和年齡解剖學

三、按應用目的分:

1、醫用解剖學

2、藝用解剖學

16樓:dsdds樂園

解剖學是現代醫學的一門重要學科,任何醫生

,尤其是外科醫生都必須掌握的基礎技能。解剖學最早出現於2023年前的古埃及,古埃及人是最早懂得並使用外科手術的人,通過製作木乃伊的過程中,古埃及人掌握到了許多外科手術的知識。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西元前200年),《黃帝內經》有關於死囚解剖的文字記載。

近代解剖學誕生於歐洲,西元前322年,歐洲生物學家蓋侖寫了許多關於醫學和解剖學的著作,指出血管裡儲存的血液,而不是空氣,發現脊神經是按區域分布的。17世紀,哈維發現了血液迴圈的原理。20世紀初,現代醫學得到了飛躍性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促使解剖學有了新的進展,胸外科,肝膽內科等開始出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外科手術被大量運用於救治傷員,成功挽救了數千萬的士兵和平民。

常考的解剖學名詞解釋

17樓:塗文景

8.左肺門為何要高

於右肺門?(左肺和右肺一樣高) 左膈為何要低於右膈? 左腎為何要高於右腎?

答:這裡我們引用大自然界的「佔位效應」來理解:由於左肺和右肺之間有個位於中間的心臟,而心臟大部分位於左邊,所以左肺門沒位置了,只能開口於上面一點。

而右膈的下面有個肝臟,佔據了位置,右膈沒沒位置了--抬高,右腎沒位置了--降低。在這裡我極度反感我「書上說是由於肝臟的壓迫導致了右腎低於左腎」,如果說是「壓迫」的話,那右腎會受壓瘀血而衰竭的。我們人類機體也要遵從大自然界的「客觀規律」。

18樓:費啟鳴未來老婆

我們解剖學書上沒有肝腎隱窩

應用解剖學概念

解剖學推薦的書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系統學習的話就去看人衛版的《人體解剖學》,就是一般醫學院校的教材,藍皮的圖少點,可以再配一本圖譜,如果是紫色封面的是彩印的,圖比較多。

另外醫學生學解剖一般都配圖譜的,我買的也是人衛版的那本圖譜,好像是中國醫科大的老師主編的。

20樓:李昌鎬名人

gray's anatomy格氏解剖學,醫科經典

《系統解剖學》人民衛生出版社,七年制八年製版,國內教材經典

系統解剖學教材,系統解剖學教材推薦

這是經典教材,推薦使用,其實教材種類雖多,但基本面是一樣的,抓其精髓,深入學習,最終會在專業領域有所收穫的。另附上一些資料,希望有用 留下你郵箱吧,傳不了附件 解剖學推薦的書 10 如果想系統學習的話就去看人衛版的 人體解剖學 就是一般醫學院校的教材,藍皮的圖少點,可以再配一本圖譜,如果是紫色封面的...

人體解剖影像解剖學第四版,斷層影像解剖學第三版,這兩本書哪個

人體解剖學區分為系統解剖學和區域性解剖學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應用 新產生了斷層解剖學。系統解剖學為臨床醫學專業所必修 斷層解剖學為近年新開設的影像專業所必修。隨著現代大型儀器的普及 斷層解剖學知識應是每個醫學生都必須掌握的。斷層影像解剖學是用斷層方法研究和表達人體正常形態結構及其基本功能的科學。與系統...

人體解剖學中什麼叫界線,解剖學中什麼是界線?

界線,是指由骶骨的岬向兩側經弓狀線 恥骨梳 恥骨結節至恥骨聯合上緣構成的環狀線。界線是大 小骨盆的分界線,也是盆腔的入口。解剖學中什麼是界線?由後往前依次由骶骨岬,弓狀線 恥骨梳,恥骨結節和恥骨聯合上緣圍成的環形線稱界線,是大小骨盆的分界線 由骶骨岬向兩側經弓狀線 恥骨梳 恥骨結節和恥骨聯合上緣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