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建築風格的歷史及各歷史時期的特點,需要比較全面的,希望各位大蝦能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

2021-08-11 17:07:57 字數 3028 閱讀 1971

1樓:東亞鷹

1.古典主義:在十七世紀到十八世紀初的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王權極盛時期,開始竭力崇尚古典主義建築風格,建造了很多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

古典主義建築造型嚴謹,普遍應用古典柱式,內部裝飾豐富多彩。法國古典主義建築的代表作是規模巨大、造型雄偉的宮廷建築和紀念性的廣場建築群。這一時期法國王室和權臣建造的離宮別館和園林,為歐洲其他國家所仿效。

法國古典主義建築的代表作品有巴黎羅浮宮的東立面、凡爾賽宮和巴黎傷兵院新教堂等。

2.洛可可式:發端於路易十四(1643~1715)時代晚期,流行於路易十五(1715~1774)時代,風格纖巧、精美、浮華、繁瑣,又稱「路易十五式」。

開始是指用貝殼、石塊等建造的巖狀砌石,源於中國的假山,玲瓏剔透,華麗雕琢的藝術趣味,後指具有貝殼紋樣曲線的主題,成為以室內裝飾為主體的樣式名稱。洛可可特點是室內裝飾和家具造型上凸起的貝殼紋樣曲線和莨苕葉呈鋸齒狀的葉子, c形、s形和渦旋狀曲線紋飾蜿蜒反覆。創造出一種非對稱的、富有動感的、自由奔放而又纖細、輕巧、華麗繁複的裝飾樣式。

代表作是巴黎蘇俾士府邸公主沙龍和凡爾賽宮的王后居室。

3.古典復興主義:法國在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是歐洲資產階級革命的中心,也是古典復興建築活動的中心。

法國大革命前已在巴黎興建萬神廟這樣的古典建築,拿破崙時代在巴黎興建了許多紀念性建築,其中雄師凱旋門、馬德蘭教堂等都是古羅馬建築式樣的翻版。

4.折衷主義:在十九世紀中葉以法國最為典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是當時傳播折衷羅馬的伊曼紐爾二世紀念建築主義藝術和建築的中心 。

折衷主義建築師任意模仿歷史上各種建築風格,或自由組合各種建築形式,他們不講求固定的法式,只講求比例均衡,注重純形式美。代表建築為巴黎歌劇院和聖心教堂。

其中,在法國大革命及其政治和社會改革之前,有一場純粹的藝術革命,這就是新古典主義美術運動。選擇嚴峻的重大題材(古代歷史和現實的重大事件), 在藝術形式上,強調理性而非感性的表現;在構圖上強調完整性;在造型上重視素 描和輪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而對色彩不夠重視。最著名的就是傑佛遜設計的維吉尼亞大學校園。

除這幾種建築風格外,其他都屬於由義大利等國家興起並傳入法國的,法國建築師根據本國人心理略加改造而已。不屬於法式建築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式建築風格——建築體型既有以清新、亮麗、現代為基調而形成輕盈、活潑的建築形態,打破了混凝土方盒帶來的凝重和沉悶,也有追求建築整體造型雄偉,通體洋溢著新古典主義的法式風格。

特點建築外形豐富而獨特,形體厚重,貴族氣息在建築的冷靜克制中優雅的散發出來。兩者建築形態雖各具特色,但又同時圍繞法式風格的理念進行精心設計的和諧理念,展示出法式建築的多重魅力所在。

法式風格

法式建築講究點綴在自然中,並不在乎占地面積的大小,追求色彩和內在聯絡,讓人感到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法式建築線條鮮明,凹凸有致,尤其是外觀造型獨特,大量採用斜坡面,顏色穩重大氣,呈現出一種華貴。同時,也有意呈現建築與周圍環境的衝突,因此,法式建築往往不求簡單的協調,而是崇尚衝突之美。

  法式建築的另乙個特點,就是對建築的整體方面有著雅各的把握,善於在細節雕琢上下工夫。它是一種基於對理想情景的考慮,追求建築的詩意、詩境,力求在氣質上給人深度的感染。   法式風格建築元素——屋頂多採用孟莎式,坡度有轉折;屋頂上多有精緻的老虎窗,且或圓或尖,造型各異;外牆多用石材或仿古石材裝飾;細節處理上運用了法式廊柱、雕花、線條,呈現出浪漫典雅風格。

整個建築多採用對稱造型,氣勢恢巨集。

軟裝風格的風格詳解

3樓:武漢百百合軟裝

現代軟裝風格

現代前衛軟裝風格,主要是以黑、白、灰三種冷色系顏色為主,透露出簡約、潔淨的美,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在喧鬧的城市中,尋找到了一些純潔而簡潔。大膽鮮明的對比色彩,剛柔並濟的材料搭配,讓我們感受到了一些前衛的感覺。它的特點在於色彩、材料和設計元素的簡化,讓整個房間都顯得特別的乾淨、整潔

現代簡約軟裝風格

現代簡約,卻並不簡單。裝飾並不是簡單的擺放和平淡的堆砌,簡約並不是單單說到裝修,也具體的反映在了家具和家居配飾上面,特別是對於小戶型的房子來說,沒有必要購買一些顯得「土豪」的物品,反而應該選擇一些精緻小巧的,生活必需用品來擺放,且以不佔面積為主。裝修的簡約風格一定要從務實為主,不要盲目新增流行元素。

簡約的背後也體現出了一種居住人的生活品味等價值觀。

雅緻主義軟裝風格

雅緻主義軟裝風格深受文藝青年的喜愛,他們十分的注重生活的品味及家中的舒適度和溫馨,但是又喜歡相對比較簡潔的風格。所以雅緻主義軟裝風格帶有很強的文化品味,打破了現代主義的裝飾風格,注重顏色的搭配和線條的搭配。不失一味的簡單化。

雅緻主義軟裝風格對戶型的要求比較低,比較重視色彩的柔和協調性。

新中式軟裝風格

對於喜歡復古的朋友們來說,選擇新中式軟裝風格再合適不過了,在設計上採用了仿清明時期的居家環境,注入了一些傳統文化在設計裡面,新中式軟裝風格適用於現代居住的中國風格,將現代的流行元素和傳統元素相結合,以我們現代人的審美眼光來打造。

新古典軟裝風格

古典和中式也是存在一定的區別的,古典風格是古典和現代的雙重審美相結合的產物,新古典軟裝風格不僅有用端莊、典雅的氣質,也具有現代化的設計理念,它不是仿古也不是復古,而是追求典雅的氣質。用現代的技術和材料打造乙個舒適的貴族生活。

歐式古典軟裝風格

歐式風格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最為喜愛的風格之一,歐式風格的主要元素是桌布、壁爐、拱形門窗等。但是歐式風格的造價也是最高的,原因在於工期比較長,而且專業程度相對於其它風格來說要更專業,適合在別墅和大戶型的房子中使用。

美式鄉村軟裝風格

喜愛舒適生活的人也獨愛美式風格,美式風格再色彩的選擇上特別的懷舊、自然,突出了生活的自由和舒適。生活的氛圍會特別的溫馨,但是美式風格對空間的環境條件要求比較高,所以這種風格比較適用於別墅和大戶型,小戶型不建議裝修此風格。

地中海軟裝風格

一說到地中海,映入腦海的就是一片大海的藍色,地中海風格在色彩上的選擇是自然柔和的,是一次從喧鬧的城市中回歸於寧靜的生活,具有強烈的風土人情氣息,熱愛浪漫的朋友選擇地中海風格沒有錯。

不論選擇哪一種軟裝風格來裝飾我們的新房,都要從實際中出發,從自己的喜愛來選擇,每一種風格都有每一種風格的別緻,也有它的設計理念和它的生活態度,所以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不妨多了解一下裝修知識,一定可以給大家帶來收穫的。

人類歷史上的最高壽命,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新華網新德里7月31日電 據當地 報道,生活在北部喜馬偕爾邦布朗村子裡的老太太戴弗吉 黛維已至少有130歲高齡了。如果她的年齡能被證實,那麼她將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人,比已知的世界上最長壽的一位中國婦女還大14歲。昌迪加爾市律師迪內希 庫馬爾日前說,儘管黛維沒有出生證明,但從她的家史推算,她至少130...

初等教育在法國各歷史時期有何不同

第二共和國時期,在 法盧法案 的作用下,私人及宗教勢力廣泛參與初等學校的設立與發展,在某種程度上導致私立初等學校數量增加。據統計,到1863年底,私立男子初等學校達到3000所,私立女子初等學校達到14500所。第二帝國時期,教育部長迪律伊 v.duruy 對初等教育事業表現出較大關注。在他的直接領...

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多少,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世界人口的平均壽命 在歐洲資本主義興起以前,世界各地區的人口平均壽命都很短,到18世紀,歐洲資本主義迅速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條件有所改善,歐洲人口的平均壽命開始有了顯著的提高。到19世紀中葉,歐洲的平均壽命超過了40歲。到20世紀末,發達地區人口的男女平均預期壽命分別達到71.1歲和78.7歲,男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