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收貨款情況下,銷售收入確認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1-08-09 21:08:24 字數 1310 閱讀 6702

1樓:卡門kamen之歌

採用預收貨款方式的確認收入時間不是最後一批貨物發出時,而是在發出產品時確認收入和補收貨款。

企業按照合同規定預收貨款時,借記“銀行存款”帳戶,貸記“預收貨款”帳戶,待產品銷售實現時,應按銷售金額借記“應收帳款”帳戶,貸記“產品銷售收入”帳戶,並將預收的貨款自“預收貨款”帳戶轉入“應收帳款”帳戶。

納稅義務發生的時間為貨物發出的當天,納稅人在在發出產品時,確認收入和補收貨款。

2樓:no思想的慫耗子

2、在未開具發票的情況下,可以申報未開票收入。等開具發票的時候就不需要再申報了,但是需要去稅務局做比對異常的處理。才能正常清卡,完成報稅。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十八條

條例第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按銷售結算方式的不同,具體為:

(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憑據的當天。

(二)採取託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託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無書面合同的或者書面合同沒有約定收款日期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貨款的當天。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為發出代銷貨物滿180天的當天。

(六)銷售應稅勞務,為提供勞務同時收訖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的憑據的當天。

(七)納稅人發生本細則第四條第(三)項至第(八)項所列視同銷售貨物行為,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3樓:創作者

銷售商品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沒有最後一批貨物發出才確認收入的說法。

正常經營情況下貨物發出,貨權發生轉移就必須確認收入。企業賬務處理要遵循會計準則,在貨權轉移的當天確認收入。

發貨時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收款時: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4樓:帥得驚動了

不管規定如何 稅務才是真正的大爺 他叫你幹什麼你還真得那麼幹 否則苦日子在後面 順著他們的意思 這就是中國國情 中國特色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銷售了侵權物品 被人起訴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銷售侵權專利產品的行為不承擔賠償責任,只要能證明專利產品的 是合法的,並且當事人並不知道這件產品涉嫌專利權侵權就可以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但必須要停止銷售行為,要消除給被侵權方造成的不利影響。法律分析1 醫療費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這種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嗎,學校在哪些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哪些不可以?

不能。正常上課才算曠課,補課不是正常上課,當然不算曠課。勒令退學 開除學籍 所涉及的已不僅僅是受教育者與學校的內部關係中形成的權利,而是已經涉及到了削奪公民的憲法賦予的基本權利?受教育權,已經超過了處分的性質所決定的應有限度,理應屬於行政處罰。而按照 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這種在 行政處罰法 中沒有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