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做什麼的,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幹什麼用的 就業前景如何?

2021-08-09 02:13:51 字數 3271 閱讀 2592

1樓:**雞取

電氣工程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受過電工電子,系統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的培養要求:

1、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工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與應用等;

3、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1--2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的發展趨勢。

以上內容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

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培養目標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使學生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以及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領域的專業訓練。

3樓:elivs丶洪雷

高階電工,在大企業的話很輕鬆,工資也不低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幹什麼用的?就業前景如何?

4樓:

電氣自動化是一個非常廣的一個專業,涉及的領域也很多.

可以做電氣工程師:水暖,水通,自動化裝置,智慧樓宇,電力設計,弱電設計,強電設計...

自控工程師:plc程式設計,組態程式設計,c++程式設計,系統開發...

電子工程師:各種儀器儀表開發,微控制器開發,數/模電路開發..

還有資訊方面的,比如網路,...都可以做

前景是看個人的,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個餓不死,富不起的一個行業.

現在已不安排工作了,主要靠自己找工作,如果家景好,可以藉助家庭力量,找一個好工作,說實話,女生做這一塊的相對來說非常少,在大學四年是學的一個基礎,學什麼都不要緊,關鍵是學紮實,學精,學自己感興趣的,學好了,出路自然就有了,這個不用擔心.

女生來說,做設計方面要輕鬆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就是高發電的,或者電力資源管理,以及一些工廠的供配電系統,好的話可以進電廠,供電局,電力設計院,差點的進工廠或者其他,電力行業的待遇可使超好的的,但前提是你的學好。

6樓:以雨為戀

女生學這個專業的很少 不過一般來說能上本2 好好學 前景很好 找工作容易 具體的藥看你大3選擇什麼方向,有可能你成為一個網路組建者 程式設計人員 工程師 等等 也有適合女生的工作 有些好像有資訊系統方向的 分的很細 主要看學校 和看自己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專業進不了省電、設計院之類,不過這個是實用型專業,就是畢業出去不怕找不到工作,只要有用電的地方都需要這個專業,它覆蓋面很廣,我現在是在做自動化這塊,同學有搞微控制器,有在電建的,有做低壓電器,電廠也有,供電局也有。如果喜歡這個方向的話,還是建議您把專業課學好,不要為60分奮鬥,這個專業任何一門專業課學精都能頂得上泛泛的研究生課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面很廣,應該說自動化主要是弱電,微控制器,plc等等,工作嘛很容易找,就看你學的怎麼樣了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幹什麼的?

9樓:

(1)電力企業(發電,輸電,變電,配電)的運營與控制,包括:電力排程、繼電保護、遠動通訊、電力規劃、電力市場、電力自動化裝置執行管理、電力設施建設等等。

(2)電力裝置製造,包括:電力系統的

一、二次裝置(發電機、變壓器、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電力電子裝置(facts裝置)。

(3)電力系統的培訓、教學及科研。

(4)非電力系統的相關行業,家電製造、工業(機械、煤礦等等)自動化、建築(樓宇電梯)自動化、安防(報警監視)系統、通訊(移動、計算機網路)。

10樓:時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受過電工電子,系統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本專業培養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本專業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學生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技術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工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與應用等;

3.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1--2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的發展趨勢;

5.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具備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自動化技術是不是就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

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主要培養掌握電氣技術 電力自動化技術 各種電氣裝置及自動化裝置的基本原理和分析方法,能夠從事供用電 各類電氣裝置 電氣控制及自動化系統的安裝 設計 除錯 維護 技術改造 產品開發和技術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發展趨勢 經濟發展逐步全球化,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不斷進入中國,這些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